选择P2P网贷平台,这几点至关重要金融

砍柴网 / 城宇 / 2015-05-22 17:22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通过网络P2P来进行贷款。互联网方便快捷特性在借贷过程中一览无余,然而与此同时,各种风控和问题也随之而来。曾有数据表...

082_副本_副本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通过网络P2P来进行贷款。互联网方便快捷特性在借贷过程中一览无余,然而与此同时,各种风控和问题也随之而来。曾有数据表明,全国619家P2P网贷平台或多或少都出现过问题。于是,选择一家具备良好资质的P2P网贷平台就显得尤为重要。那么,哪些因素将会影响P2P网贷?好的平台,其规则标准又何在?

好的平台应该信息透明,查无死角

相信很多朋友在进行P2P网贷时都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然而借款人信息和一些详细信息往往是一些小的或者不正规的P2P网贷平台无法查询到的。这个时候,因为涉及互联网金融和资金,所以信息透明变得尤其重要。何为查无死角?笔者简单将之归纳为,用户应该可以在P2P网贷平台官网查询到每一位借款人的详细信息,包含性别、所在地、行业职位、信用卡额度、工资收入、教育程度、有无房产车产、婚姻状况、有无子女等。用户在登录官网后,还应该可查询到每一笔交易的法律合同、每一笔债权的资金去向,了解到借款人包含身份证号码在内的更多详细信息。目前,宜人贷已经实现了对诸多信息的查询。只有P2P网贷平台真正做到了查无死角,用户才能用的放心。

好的平台应该搭建沟通平台,互信互利

除了可以查询到相应信息外,真正为用户着想的平台不应该只是做业务,更多的应该是培养用户。这种培养体现在对用户的关心与关怀上。比如可以定期举办一些用户调研,获取最新最全的用户反馈意见;还可以开展线下沙龙,与用户真诚沟通交流,了解第一手用户需求。当然,搭建沟通平台是第一步,此后,积极根据用户需求改进建议,促进产品服务,才能使得平台更加透明,从而体现互信互利的信息对等特征。以上这些活动宜人贷已经充分开展,事实证明,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好的平台应该推进市场教育,呼吁信用积累

所谓人无信不立,信誉在商业社会至关重要,而信用对于金融行业来说更加重要。真正优秀的企业做到最后,不仅仅在实现商业价值,更多实现的是社会价值。对于P2P网贷平台来说,道理如斯。好的平台应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推进市场教育,帮助大众树立风险意识;并积极推进信用体系的建设,呼吁大众积累信用。唯有如此,才能在商业气息浓郁的金融社会,帮助用户构建起正确、正直的借贷观念。通过观察不难发现,宜人贷所采取的诸多措施,已经在践行这一具有非凡意义的价值观念。

综上所述,用户在选择P2P网贷平台时,这几点尤为重要:1、信息透明,查无死角;2、搭建沟通平台,互信互利;3、推进市场教育,呼吁信用积累。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借贷观念,养成了良好的借贷习惯,用户在实际操作中才能避免出现更多问题。少出问题就意味着降低损失,显然,得不偿失的事情是任何人都不希望看到的。

  ----------------------------------------------------------

  数十家科技专栏作者,知名自媒体 @城宇词典

  【微信公号:ksms2046】最接地气的手机体验自媒体,分享互联网、IT、汽车的业内动态

  关注智能硬件产品,顺手点评房产、影视和娱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