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创先锋王苏娜:用智能手套改造中医按摩

新消费
2015
07/02
01:20
国仁
分享
评论

mp18894323_1434360695941_14

智东西 (公众号:zhidxcom) 文 | 晓生

做按摩器将近十五年的倍轻松今年推出了一款名叫“握握”的智能按摩手套,可以根据中医理论按摩用户的经脉穴位,也可以通过微信内的页面让两个用户相互远程按摩。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和握握团队的负责人“首席体验官”王苏娜进行了深入对话。在她看来,对于互联网时代整天坐在办公室打字的白领来说,手部护理是有需求的。

握握手套的由来

握握按摩手套的负责人王苏娜加入握握团队之前一直在互联网领域工作。从2006年到2014年,王苏娜陆续到过手机门户网站3G.cn、时尚电商走秀网,后来第一次创业做了基于html5的场景应用。2014年3月,王苏娜进入握握团队进行第二次创业,主要做握握按摩手套。

从倍轻松的天使投资到现在的Pre-A轮,握握团队扩展到了9个人。

实际上,在握握按摩手套之前,倍轻松有一款非智能的按摩设备。王苏娜对智东西表示,上一款手套的重量是这一款的两倍,只有一种按摩模式,并通过倍轻松的渠道在欧美等地销售,全球的销售量累计下来有几万。但考虑到智能化之后可以更好的适应个性化需求,握握团队选择做智能手套。

“中医按摩手套”有没有料?

握握按摩手套有着椭圆形的饼状外观,用户把手伸进内腔后可实现按摩。同时可以通过蓝牙连接手机,使用手机APP调节按摩方式、力度。

握握中医按摩手套主要有两个功能。其一,它有十种可以选择的中医按摩方式按摩用户的“经脉穴位”。女性可以选择的5种模式包括活血、美手、养颜、助眠、舒肩;男性为补肾、养心、助眠、健脾、养胃。其二,用户之间可以通过“勾一勾”“摸一摸”“握一握”实现远程互动。

智东西实际体验了握握按摩手套。用户把手伸入并开机启动一种按摩方式后,握握按摩手套会把用户的手包裹住并给与用户一种“紧缚感”,随后握握按摩手套会加热并按摩用户的手掌。按摩完毕后,用户能看到手掌上留下的密密麻麻的点状印记。另外,手套也添加了纳米银来防臭。

智东西从王苏娜那里还了解到,握握按摩手套理论待机时间是一个月,它可以连续按摩4个小时。据查,该手套已在百度未来商店上线,售价999元。另外,王苏娜对智东西表示,由于上线不久,并未有完善的销售数据。目前的销售渠道主要有百度、官方微信、官网、合作渠道以及自己的100多家直营店。另外,王苏娜还称,握握团队下一步推出的是一款能测血氧、心电图、心率、睡眠以及有计步功能的智能手表。

消费者是否真的有手部按摩需求?

现代城市生活紧张、快速,越来越多的人们靠熬夜加班对标梦想、换取财富。按摩成了符合现代人高节奏、高压力下的需求,这也催生了上门按摩O2O这一行业。王苏娜表示,按摩行业有着近千万从业人员。

然而上门按摩O2O与手部按摩是不能等同起来的,用户是否真的有手部按摩的需求?

首先,互联网时代,一些人的手因为过多地使用鼠标,过多地触摸手机屏幕而发生了一定的病变,而发生了病变的手也有了新的名称:“鼠标手”、“手机手”。说的通俗点,由于腕管处受到压迫,导致的食指和中指僵硬疼痛、麻木与拇指肌肉无力感。

“一只手有一百多条韧带,48条神经,30多条动脉,所以从生理结构的角度看是非常庞大的。根据我们的统计,一位普通的白领每天会用手接触不同的物体三千次以上,敲击键盘2000次以上,可以想象你的手到底有多累。”王苏娜表示。

每个人的手都不一样大,经穴的相对位置也可能不大相同,握握按摩手套是否能够真的实现中医按摩呢?王苏娜表示,握握按摩手套定位在预防和放松上,并非一个医疗产品。其一,中医不太标准化,也不是可视化、数据化的。“中医是一个习惯,西医是一个结果。”其二,对于不太懂中医的人,握握手套给了一些通俗的讲法,比如“养心、助眠”,“只要你能感受到它舒服、好玩,就行了。”

手部按摩的行业状况

作为手部按摩设备,握握并不是唯一。常见的是一些杂牌的加热按摩手套,售价在100元左右。另外,王苏娜对智东西表示,也有一些概念产品,比如三星发布过一款曲面屏概念的手套,HTC也有过类似的手套。同样做按摩设备的奥森有一些按摩椅、按摩垫子的设备,但没有类似的按摩手套。

总结

尽管握握目前是否能达到中医按摩的效果还需一些数据确认,但其无论是在概念上还是社交玩法上,都为智能医疗硬件提出了一个新方向。未来,说不定其就能撑起中医界的一片江山呢。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智能硬件第一媒体,行业必读!专注报道全球智能硬件创业者和产业链;为创业者,连接智能硬件生态,走到风口去看猪。已有智能硬件创者、投资人10万+忠实读者。

zhidxcom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智东西 王苏娜 握握 按摩手套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