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玖富,互联网金融大师兄浮出海面原创

砍柴网 / 新媒体砖家 / 2015-07-14 11:28
7月8日的移动金融国际峰会上,零壹研究院院长李耀东博士发布了《中国P2P借贷服务行业白皮书》,并表示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已然迎来拐点。在拐点到临之时,或许正是玖富的弯...

“爸爸,爸爸,我们去哪里呀……”这首熟悉的歌曲又要在这个暑期响起。湖南卫视真人秀第三季7月10日强势回归,以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全民覆盖力、品牌影响力带来了无数广告主。伊利、奥妙、长安马自达、蓝月亮等为大家熟知的生活品牌纷纷拥抢“爸3”,而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大师兄玖富“悟空理财”也不甘示弱,豪掷3800万拿下“爸3”电视互动广告。

“悟空理财”这样一个互联网金融产品与亲子类真人秀节目的结合看似令人费解,但这样一个跨界结合反映了玖富的国民互联网金融布局,也将潜移默化地带来市场格局的变化。玖富今日豪掷3800万,明日将收获国民互联网金融市场。

抢断电视互动:豪掷3800万为哪般?

观察这次“爸3”的广告主,我们可以看到伊利、奥妙、蓝月亮、贝贝网、好爸爸等家庭及亲子类品牌占据绝对优势。作为一个现象级的综艺节目,家庭及亲子类品牌抱上“爸3”大腿成为不二选择。999感冒灵冠名《爸爸去哪儿》第一季已是节目冠名的经典案例,而节目原定冠名某电器品牌的在节目开播前,因对收视率没有信心,其以“产品在农村不好植入”为由临时悔约,也成为企业“押宝冠名”的反面教材。

此次“爸3”的广告主中多出玖富旗下的“悟空理财”这样一个互联网金融品牌,让广告业内人士颇有不解。但玖富“悟空理财”拿下“爸3”这种看似“不搭架”的行为背后却有着更深层次的原因:一方面是品牌形象的塑造,另一方面则是用户数量的提升。

互联网金融作为一种“高大上”的产业在当前环境下一直面临着落地难的问题。尤其是P2P理财产品,需要用户“从口袋里掏钱”,普通消费人群对此一直以来都有着天然的排斥感。再加上近年来P2P平台频频跑路的现象,普通消费人群情绪上对互联网金融产生了较大的抵触。

过往在普通消费人群眼中,P2P理财产品大同小异,都“风险高、不靠谱”。但作为国内移动金融的引领者,悟空娘家玖富一直以创新姿态领跑同业,成为行业的大师兄。正是双方信任和认可,“悟空理财”成了《爸爸去哪儿》的互动广告合作伙伴。 “悟空理财”借助《爸爸去哪儿》强大的品牌号召力,迎来了一次产品的集中曝光。《爸爸去哪儿》主打的就是温情牌,加上《爸爸去哪儿》作为信誉背书,“悟空理财”瞬间拉近了和一个个家庭之间的距离,完成了互联网金融这种高大上事物的“接地气”。

“接地气”带来的只是品牌形象的塑造,更具现实意义的是,在“悟空理财”采用了互动广告这种形式参与进入《爸爸去哪儿》的节目之中,春晚上微信这样的超级大APP出现和摇一摇功能与电视嫁接已经证明了互动广告的强大号召力,“悟空理财”通过互动广告带来的用户数量的增长目前虽然没有数据统计,但根据过往经验,一定十分可观。

撬动国民财富:悟空理财四两拨千斤

形成品牌号召力,带来用户增长的同时,玖富“悟空理财”更是通过互动广告和市场补贴带来四两拨千斤的效果。玖富“悟空理财”要通过吸纳一个个家庭的财富,从而实现撬动国民财富的目标。

目前家庭财富面临着“理财难”的普遍问题。不少家庭希望在收益性与流动性之间选择一款理财产品,但由于相关手续复杂,金融产品的市场推广也不足,股市和储蓄成为了唯一的选择。保守家庭往往把财富存进银行,但储蓄这种理财方式收益低、流动性差,往往还会出现财富贬值的情况。相对激进的家庭则会把财富投入股票市场,但近两个月的股市动荡已经让人心有余悸。

除了股市和银行外,P2P理财产品实际上是一种合理选择。“悟空理财”被誉为互联网理财大师兄,兼顾了理财的收益性与流动性,凭借大数据债权匹配技术,实现月账户年化收益率6%起,每月上涨0.5%,最高11%,每月可取现一次,100元即可起投。打破了“急用钱也取不出来”的理财固定期限的魔咒,特别适合工资结余、家庭备用金等资金的打理。

此次《爸爸去哪儿》的互动广告,是联合湖南卫视旗下“芒果扫货”共同推出的,开国内台网互动广告先河。在互动广告播出时段,用户打开芒果扫货APP对着湖南卫视互动广告摇一摇,即可摇到广告主送出的礼物或者特惠商品,其边看边买的新奇玩法也吸引了大批粉丝参与其中。“悟空理财”采取摇一摇即送1000元的方式,巧妙地补贴、教育市场,调动家庭积极性,让一个个家庭愿意购买“悟空理财”的产品,吸纳家庭的工资结余、家庭备用金,实现撬动国民财富的目标。

跨界孵化融合:玖富的战略与布局

借力《爸爸去哪儿》获得一个个家庭的关注和信任,吸纳家庭余款撬动国民财富的背后,我们需要看到的是玖富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域大师兄的战略布局。

2015年,玖富提出了“Link&Plus”战略,企图不断扩展生态场景,展开全方位、多领域、多层次的金融服务。“Link&Plus”战略中,Link主打跨界,连接一切可用于理财、分期、借贷、大数据征信等业务的应用场景入口,为用户提供小微金融服务;而Plus是建立移动金融孵化加速器,为互联网金融创业者提供业务扶持、资金资助、导师计划等一系列服务,以实现对早期创业者的帮助。

以“悟空理财”为代表的P2P理财产品属于“Link&Plus”战略的Link端,而玖富改造升级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做法则是Plus端。以玖富此番牵手《爸爸去哪儿》为例,玖富或许还将通过互联网金融手段把《爸爸去哪儿》观众的信用财富和投资潜力进行集中挖掘利用,战略孵化相关娱乐理财产品,建立一条完整的资本娱乐化生态闭环,从资本层面上带动娱乐产业的升级改造。不仅仅是娱乐产业,玖富要做的是通过跨界孵化融合,推动整个国民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创新升级。

总结:

玖富“悟空理财”豪掷3800万的做法堪称四两拨千斤,虽然这样一步仅仅只是大战略的开端,但我们看到的却是互联网金融大师兄的全盘战略通过这冰山一角浮出海面。

7月8日的移动金融国际峰会上,零壹研究院院长李耀东博士发布了《中国P2P借贷服务行业白皮书》,并表示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已然迎来拐点。在拐点到临之时,或许正是玖富的弯道超越之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