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划:正在起飞的“猪”

新消费
2015
07/16
06:56
江湖老刘
分享
评论

现在“低头族”随处可见,手机已经融为大众生活的一部分。有些人手机如果没带在身边,便有些心烦意乱,无法认真工作。有些人玩耍、上洗手间间隙,都带上手机,不管手机响不响,就会时不时拿出看看,划一划,摆出很忙的样子。手机已经全面环绕着人们的生活。根据网站调查发现,每位智能手机用户平均每天必须至少查看手机30到40次,有时频率更高达每10分钟1次,每天会有数十次,甚至上百次解锁屏幕,相信未来这些数字会更高。滑动手机屏幕,已经成为每位移动互联网用户日常习惯的操作,如果解锁屏幕能赚钱,有没有天上掉馅饼的感觉?没错,智能手机时代下独特的机会,锁屏广告正在成为风口上的猪,酷划也随着锁屏广告这股创业春风诞生成立。

从0到1,做中国最大赚钱锁屏应用

“酷划”是一个很容易上手的手机锁屏广告产品,创业灵感来自韩国最大锁屏广告应用Cashslide。产品上线于2014年,专做韩国锁屏广告的手机应用Cashslide的中国版。用户安装之后就会在解锁屏幕时看到设计精美的广告、信息图片,选择右划可以顺利解锁屏幕,左划就可以进入广告界面,看到对应推送的品牌广告、购物信息或者是应用推荐。为了吸引用户点击、关注广告,“酷划”也采用最为直接的返现方式,用以奖励、补偿用户。虽然国内目前也有一些手机锁屏广告的应用,但酷划目是中国最大的手机锁屏广告产品。因为酷划用户规模和活跃用户最多,据酷划创始人张耀亮介绍,酷划现在注册用户为5000万,并且还在不断增长。

互联网行业经验教训告诉我们,简单复制海外成功模式到中国本土市场上是不可取的,酷划CEO张耀亮明白其中道理,深知韩国与中国市场的差异化。张耀亮表示,首先韩国拥有全球网速第一的网络环境,而中国的网络环境与之相比,差距明显,在中国开展Cashslide模式应用必须考虑到流量问题,Cashslide采用的全在线模式,在无网的情况下,Cashslide是无法继续工作的,而酷划则采用了在线加离线结合的模式,无网络情况酷划锁屏界面的广告依然可以出现。其次在锁屏界面内容的选择上,与30%内容以资讯为主的Cashslide不同,眼下酷划锁屏界面在呈现广告和资讯的同时,正在逐渐根据用户行为来推送与本地生活相关的服务。最后广告层面,两者也很不一样,酷划的主要客户以互联网界内产品为主、应用、电商促销信息,这些是现在酷划的主要广告内容,而Cashslide会多一些服装、食品、汽车类广告。

从传统到智能,做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分众

有关“移动广告未来到底在哪儿”这类的讨论从2011年起就没停下。文字连接+Banner、弹屏的形式能产生多少转化率实不敢细想,“积分墙”鼓励下载方法也多适用于不同App的分发,而对多金的传统广告主虽然逐渐产生吸引力,但从形式上依旧没有巨大突破,因此这一类移动广告效果一直受到质疑,品牌广告主对于移动广告的价值、形式和计费方式都很难认可。

酷划的实质可以理解为实时租下用户的手机屏幕,用来展示对其有吸引力、有价值的信息,是真正的分众媒体和互动屏。想象一下,当你进入商场,手机锁屏位置会给你推送附近商户的打折促销信息,这是最为精准地广告推送。之后,还可以尝试加入社交元素,比如给你的家人、女友推送生日礼物的惊喜。未来这个屏可以有多元化的玩法,而且积累的用户数据越多,推送效果精准度也会越高。酷划技术合伙人、销售副总裁侯雪微女士表示:从我们公司来讲,作为互联网广告平台,现在主要做CPC加CPA,酷划是一个新型的互联网媒介。 

从复杂到简单,做极致的互联网用户体验

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更迭出新的市场环境中,酷划以战略性的眼光将移动端精准广告投放植入到人机不离的锁屏时刻,为用户带来实际利益,是非常优质的移动互联网属性产品,在屏幕图片视觉上更是苛刻极致,真正做到划动智慧生活。

“锁屏广告”让人看到了移动广告的一种新尝试。由“与开发者分成”变为“向用户返利”,——用户每次点击广告将得到一些奖励(几分到几角不等),这笔钱可以用于实际购物中。酷划CEO张耀亮采访时表示:为了让用户得到更多奖励,在展示广告做了几套机制,第一类是比如用户看到一个图片,它左滑右滑都给钱,每小时都有一次机会;第二类是左滑下载,为了让用户体验试玩一个应用,这样对广告主来讲获取到了一个尝试用户的成本;第三类是直接根据用户兴趣推送一些精美资讯或一些新闻,提高用户的满意度。从广告主与用户需求出发,走商业化之路同时又不忘平衡用户体验,为广告商和用户搭建起了一个新的广告投放阅读平台。 

酷划从2014年成立开始,在有限的推广情况下,更着重于服务好用户,专注用户口碑,了解用户需求,用简单的广告形式培养用户看广告的习惯,成为懂用户的锁屏朋友。

从本质上看,锁屏广告就是一种广告主和用户注意力的一种资源互换。当智能手机已经成为当代人群不可或缺的工具时,解锁屏幕自然而然地成为一块天然的黄金广告牌:它汇聚了最多的注意力,赋予了相当大个性化空间。老刘相信,未来锁屏广告应用市场会成为下一个创业金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酷划 锁屏广告 解锁赚钱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