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跟还是不跟?火爆的营销自high

新消费
2015
07/17
07:21
司马j
分享
评论

4

7.15,优衣库玩坏了整个网络,无论是媒体、朋友圈、还是友商,在热闹的喧嚣之中释放自己的荷尔蒙,现在优衣库被玩坏了,微博搜索已经未予显示了。

无论优衣库是否真的参与此次营销,但是对优衣库来说真的是要哭晕在厕所里面,这个传播对优衣库来说并不是好事,在互联网营销当中上一个躺枪的人已经在厕所等好久了,他叫红十字会,是被郭美美同学给坑掉了。热点是一次民众的狂欢,对于营销人来说是一场战斗,每一次热点来临的时候都有不少的友商们参与进来。但是在友商们做跟风的热点真的达到传播的效果吗?都认为这才是借势传播,其实最终效果那难说好。自己是营销人的自high和汇报上kpi。

那些刷屏的热点有那些?不说远的,就说近期的四个热点:优衣库试衣间、冥王星证件照、一纸便签”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还有”怪蜀黎“热点分为两大类:1、社会自产生热点。非主发传播意愿,而是社会本身产生商家主导的热点。2、商家营销传播当中制作的热点。从热点产生的根源来说,一个无目的的,一个是有目的的,无目的热点就是没有确定方向,说都可以拿来做传播,重点在于谁做的。不说诗与远方,不说仗剑骑马走天下,这时候如果没有旅游产品没有对着”我想去卡看说几句“只能说是不称职的。但是当试衣间或起来之后,那么多跟风的就是称职的吗?这些跟风其实属于把自己服务企业的品牌形象拉低到和sb一个的程度上,然后被sb们以丰富的经验虐杀。

什么事都是可以拿来跟热吗?大卫·奥格威曾有言:你不愿让家人看到的广告不要做!你不愿意让家人看到的热点也不要跟。最近的优衣库热点,也有不少企业跟风。刚因黑而热神州租车,也发了一个微博,作死就是样来,只能删除了事。那些热点可以跟,同期的冥王星百度的传播,才是做到优秀的跟热和表达态度。两个热点结合,也表达了百度的态度。

下图是最近我收集到两个借热的传播,一个是标准的负分滚粗,一个是32个赞。营销还是需要底限,如百度所说的美好,总是能超越荒谬。

热点为什么是热点,因为他自己本身吸引了大量的受众关注,全体聚焦产生的热点结果,其他借势传播更多是反射太阳的光芒,在于太阳同在的时候,只是细微的萤火与皓月真光,做的再好也是营销人的自high,你看我们紧跟潮流,你看我们也做了。这只是一个自high的表现。有表达了自己的态度,但是你的内容是否能够达到可传播性呢?

跟热≠借势,借势传播借的是行业、社会大势,而热点只是短时间的狂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营销 优衣库 百度 试衣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