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真的要靠这些女主播挣钱吗?

新消费
2015
07/31
20:01
互联网新鲜事
分享
评论

2

文|小新  互联网新鲜事

最近看到很多类似的文章,《揭秘YY年薪百万女主播的成长史》,《语音聊天室,催生了大批高深入女主播》等等,这些时间总是容易让人把YY和一些“非主流”业务联系在一起,而实际上,在大多数的理解中,确实也是这样。

YY语音是因游戏而生,随游戏而发展成熟的一款语音聊天室软件,欢聚时代公司旗下的一款通讯软件,最初的功能是被设计用来在游戏作战团队中的语音指挥,随着国内游戏在前几年的不断爆发,给这个软件带来了较大的用户增长,年的时候,注册用户数已超过了4亿,同时在线用户数也达到7000多万。而且2012年11月还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了。但是从游戏起家,又靠大批美女主播的成为热点,使得YY慢慢被贴上了“网游”及“附庸”的标签。

美女主播是YY的指望吗?

YY语音依靠的主要是音质清晰、安全稳定、并且不占资源的优势,用户之间交流,通过聊天室的隔离,可以比较私密,也可以比较火爆,甚至在同一个聊天室里里面还乐意分组交流,所以有游戏,还有直播,音乐,讲座等很多频道非常受欢迎,但其中YY音乐是最多的,也是最热门的,要问原因,那肯定就是这些音乐频道的主播都是美女啊,YY的主页上最热门的此就是”美女“,只要在聊天室里唱唱歌,卖卖萌,撒撒娇,就会有些土豪听众给你送完“票子”送“车子”,轻轻松松月入好几万,所以说YY确实给这些美女主播们提供了一些“靠脸赚钱”的土壤啊!

在虚拟世界里的“美女主播”之所以这么受欢迎,究其根本原因,是满足了男性在虚拟世界里寻找尊重和自信的一种需求,YY音乐所提供正是这样一种满足,在虚拟世界里,你可能是”国王”,可能是”伯爵“,可以让女生单独为你唱歌等等。这种需求在人类发展过程中可能不会消失,但是非常隐晦,比如你敢拿这个美女主播大肆宣传吗?你敢把“美女众多”当成你的核心竞争力吗?如果一不小心“触及红线”,那后果就非常的严重了,所以任何一样产品还是要提供有价值的,正向的服务才有生存的空间。YY也是意识到了这一点的,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各种转型的尝试,什么外语教学频道、平面设计教学频道、心理学教育频道等,总结一下,其实都是对于在线教育的开拓。

在线教育,是YY新的希望吗?

今年2月份,YY推出独立教育品牌“100教育”,从在线留学英语培训切入在线教育,并称未来两年内会在在线教育领域投入 10 亿人民币资金。

自从有了“互联网+”概念以后,几乎所以的传统行业都要被互联网+了,在线教育也不例外,然而每个行业对于互联网改造的能接受度又不同,比如教育行业,接入互联网,最大的价值在于效率和节省成本,平常你去听讲座或上课,可能需要跑很远,还要交钱,搬到互联网上,你就可以随时看,并且费用更低,然而并不是接入互联网就是完美的,在线教育的网络盗版问题、网络授课用户体验问题等,还需要企业不断改进,不断探索出更好的模式。

所以YY选择开拓在线教育,还算是比较明智的,在线教育是一个大盘子,想抢夺的实力雄厚的公司也有的是,但是YY不转型那就是等死了,转型或许还有一线希望,并且YY还是有一定的自身优势的:一是海量的年轻用户群体,这些年轻人几乎都可算作在线教育的潜在用户;二是行业领先的多人语音通讯技术及丰富的应用经验。所以,先不管结果如何,这个选择还是值得肯定的。

这个消息刚出的时候,很多人都说,实体教育的巨头新东方要颤抖了,跟互联网沾点边的模式一出来,实体企业就要颤抖,那万达是不是早就崩塌了啊!YY的这个转型,是抓住了机会,但还没有大到令实体企业颤抖的地步,具体能不能真的改变在线教育的行业格局,恐怕变数还有很多。

转载请联系授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YY 美女主播 在线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