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人口老龄化,P2P网贷开启“自助养老”模式金融

砍柴网 / 张丽君 / 2015-09-01 08:32
据港媒报道称,大陆地区的“失独”老人已成为显性的民生问题。来自2013年的数据显示,在中国内地现有的2.18亿独生子女中会有1009万人或在25岁之前离世,那就是说未来内地将...

将来靠子女养老,靠养老金养老,靠房子养老,真就那么容易吗?依目前经济发展来看,恐怕除了互联网金融很难有更好的方法来辅助解决这一令人棘手的民生问题。

据港媒报道称,大陆地区的“失独”老人已成为显性的民生问题。来自2013年的数据显示,在中国内地现有的2.18亿独生子女中会有1009万人或在25岁之前离世,那就是说未来内地将会有1000万“失独”家庭。如此庞大的数据不免让人吃惊。除了“失独”老人问题外,还有中国老龄化的步伐也在加速,根据相关预测,从2020年开始,中国将步入老龄化严重阶段;2050年,中国将步入超高老龄化国家行列。

据联合国预测,1990-2020年世界老龄人口平均年增速度为2.5%,同期我国老龄人口的递增速度为3.3%;世界老龄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从1995年的6.6%上升至2020年的9.3%,同期我国由6.1%上升至11.5%。中国老龄化进程无论从增长速度和比重都超过了世界老龄化进程。到2020年我国65岁以上老龄人口将达1.67亿,约占世界老龄人口6.98亿人的24%,全世界四个人中就有一个是中国老年人。

严峻的数据暴露出的不仅是中国老龄化的问题,其实全球都在面临着老龄化的问题。发达国家由于较早进入低生育率阶段,儿童人口减少,老年人口所占比例不断上升。因此,严格来讲,老龄化最早是在发达国家先出现的。

从预测的时间来看,养老问题已经是摆在我们面前,需要从现在就开始着手想办法解决的重点问题,它关系到每个家庭每个人。试问谁家无老,谁将来不老!目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不仅是我们如何供养上代人的养老问题,甚至是我们自己也面临着未来的养老问题。而就目前而言,国内的养老体制仍不完善,因此很多人都先行想办法解决养老难问题,比如,以房养老,或是购买商业养老保险等,但是这些都是需要在有原始积累的情况下才能得以保证的,何况未来政策会怎么变,社会养老体制又会遇到怎样的新难题,谁又能预知呢?因此,依靠政策养老,依靠房子养老等等这些纸面上和协议上的东西,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遥远的预想,与现实有着很大距离。

要想晚年生活无忧,无论靠天、靠地、靠政策、靠他人,都不如靠自己。当下,靠自己最为安心的渠道莫过于借助互联网金融的辅助。现如今P2P网贷理财早就火热如潮,年轻人把它作为业余时间投资理财的渠道,而老年人完全可以把它当成“自助”养老的方式来使用,即便是现在的年轻人也可以把它当作未来养老的好筹码。如果人人从现在就开始做P2P理财,以P2P网贷的高收益,以及复利的特色,完全能够支撑我们老年生活资金所需。如知名P2P平台安心贷,最高预期年化收益可达16%,坚持每月存入不少于1000元,以30年为期,最少约合可得677万。这样,即使晚年不能过上大富大贵的生活,但作为养老金用绝对绰绰有余了。有如此轻松易得的养老好方式,我们何不早一天开始行动呢。

年轻,是人生最大的资本,一切,趁着我们还年轻,都来得及。P2P网贷如今正火,正好趁热打铁,每月留出一份闲钱放到风控严格,运营稳妥的安心平台,如安心贷之类,早做“养老计划”不失为上上之策。

记住:人生最难是老年,人活一世都不易,早天理财早享福,理财牢记有风险,安心贷里更保险,钱多钱少都心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40/thumb_80_80_50.jpg

张丽君

P2P网贷投资理财达人,现已投资数百家P2P平台,对行业趋势以及投资理财有自己独特的见...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