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存储收费再见:UPYUN凭什么扛起免费大旗

新消费
2015
09/02
15:16
老胡说科技
分享
评论

图片1

羊毛出在猪身上,猫狗之辈来买单。这一“免费”的牌正被众多的互联网企业所采用,成为俘获用户,攻城拔寨的利器。

这不,近日,一家名为“UPYUN”的云服务企业也上演了一出免费的大戏:从9 月 1 日起,它的云存储服务向用户免费开放使用。

由这次免费,可以看出UPYUN 下了决心要提前布局大数据时代市场。当然这也是形势所迫,行业变了天,先舍弃掉一定的利益,以此来赢得用户,后面可想象的空间才会更大。

首先,来对这家企业做一个小白式的介绍。

UPYUN总部位于杭州,在北京、上海和广州都设有分公司。它是一家云CDN 服务商,主要为客户提供云存储、云处理、CDN 加速于一体的一站式云服务解决方案。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现在它的平台上已经聚集了超过 10 万付费用户,其中不乏包括浙江卫视、唱吧、蘑菇街、蜻蜓FM、顺丰、e代驾这样的知名企业。

云存储免费的策略,使UPYUN 能够提供成本上更具竞争力的云服务。它的用户也无需再考虑像存储容量、存储设备类型、数据存储位置,以及如何实现数据的可用性、可靠性和安全性等等繁琐的底层技术细节。对于目前已使用UPYUN的10万多家互联网企业来说,零花销就可以获得大量的存储空间和完备的技术基建支持。

实际上,早在今年4 月、5月份,UPYUN就曾两次大幅降价,第二次甚至还把腾讯云和阿里云给比了下去。而这次,可以说是将价格战升级到最高级别——免费。

为什么选择此时免费?

对照国外的参照坐标,去年7月 Google已全面调整其云存储计费,几乎达到免费程度。这意味着,云服务商将盈利点转向软件及服务的趋势业已成型。无疑,UPYUN嗅到了它的气息,于是在国内率先出手。

此外,移动互联时代下数据爆炸之下,很多企业希望构建自己的大数据生态,却不得不面对巨大的存储成本。此时,UPYUN打出免费牌,正击中了互联网企业用户的痛点。

不过,UPYUN作为一家企业,并非公益组织,UPYUN的业务链条除了存储,其还有云处理、CDN 加速等业务。UPYUN通过存储免费的活动可使原有CDN用户的云存储被充分利用,建立更紧密的关系,再以服务链牢牢吸引住这批客户,来进一步扩大在圈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其次,随着大数据日渐成为企业竞业能力的主要驱动力,众多的创业型公司将会对高效率、低成本的数据存储方式产生迫切的需求。作为一家提供数据存储服务的云CDN 厂商,UPYUN先人一步,看准市场趋势制定紧扣用户潜在需求的策略,以期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

当然,也许有读者存疑,免费就一定好使吗?

大家真正关心的应该是产品或服务是否能满足用户的普遍需求。

举个例子,一家新开的牙科诊所,为了推广,决定推出一个月“免费拔牙日”活动,用户大多不会因为免费去拔牙。所以这个免费就没用。

但大数据对于云存储、云处理等云计算服务的需求却正成为刚需。从2014年到2015年,各种移动App如雨后春笋般崛起,市场对数据处理的需求迅速膨胀,特别是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在经过几年的野蛮生长之后,企业们逐步意识到大数据的重要性,由此产生了提升数据运营效率、降低成本的普遍需求。这就给了UPYUN绝佳的机会。依靠多年的云服务技术积累,UPYUN需要一个良好的营销策略来引爆市场。

要知道,UPYUN 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它在全国范围内部署了6大数据中心,为客户提供图片处理、音视频的转码等服务,所采用的独立分布式架构尤其适合于海量文件数据管理,提升企业的数据访问、管理和分析效率。凭借这些,UPYUN可以为企业客户的数据处理提供简单有效的成本效益方案,并创造了理想的数据一站式存储、管理和分析的平台。

从用户的角度来说,我们也非常欢迎UPYUN通过存储免费这样具有前瞻性的行为,来做行业的“搅局者”。因为竞争才能推动行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总之,UPYUN的免费牌为云服务以及CDN 行业开了个好头。未来,UPYUN能否将这条免费大路趟出来,还说不好。但最起码,大方向是对的。这就像当年巨人推出的免费游戏策略,又好似360的免费杀毒策略,很是值得期待。

未来,行业内是否也会随之掀起一股跟风免费的热潮?我们唯有拭目以待。而在市场竞争中,只要真正把握住用户的内在需求,提供最专业的解决方案,就能最终赢得市场。

------------------------------------------------

本文作者系老胡,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和自媒体(自媒体自媒体公众号:laohushuokeji或老胡说科技)你的关注和分享是我最大的动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UPYUN 云存储 免费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