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大热,显示器行业迎来新一轮机遇

新消费
2015
09/15
10:49
千军游戏
分享
评论

文/千军游戏 刘娈

伴随着电子竞技被体育总局正式列为第78项体育运动,电竞这一全新的竞技运动,也正式迎来了发展的春天:无尽的荣誉与美好的未来,吸引着越多越多的玩家关注。专业游戏竞技,不仅需要高超熟练的个人能力,还需要高配置的硬件作为支撑。在电竞大热的大市场背景下,显示器行业也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那么,什么样的显示器才能够吸引到竞技水平高超的专业玩家呢?

电竞大热的背后 玩家成显示器行业的核心消费者

据市场调研机构Jon Peddie Research在今年3月发表的《全球游戏市场数据报告》显示,PC硬件市场已扩大至220亿美元规模,并且在未来几年仍然将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在整个智能手机行业发展放缓,不少PC电脑企业也因为大市场的变化而不得不收缩规模的情况下,是什么能够保持PC硬件市场能够持续地增长呢?游戏硬件或许是一大功臣,而游戏硬件之所以会成为市场的功臣,离不开游戏竞技玩家的大力支持。

2014年全球电子竞技比赛观看人数突破2亿500万大关,忠实粉丝的数量与两年前相比较暴增150%。另外,还有数据报告指出,电竞游戏玩家的快速扩增直接将2014年全年人们在显示器前花费的总时长推升至了惊人的37亿小时。

随着越来越多的玩家涌入该市场,电子竞技高速发展的同时不仅给行业的未来商业化带来巨大的想象力,更是给诸多游戏硬件产业的未来带来了无限商机,其中显示器市场就是一个很好收益市场。

目前一般家用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价格已经非常低廉,3000到4000元的电脑几乎便能完全满足用户看电影、工作、网页等多项基础需求。而另一方面,资深玩家对游戏硬件的要求却近乎苛刻:从键盘鼠标到主机里显卡、内存、硬盘、处理器,再到能够直观感受到游戏气氛的显示器,一套游戏竞技玩家的硬件配置总价可达到6000元至20000元之间,这给诸多的游戏硬件厂商的发展和PC硬件市场的持续增温带来了巨大的机会。

以显示器为例,尽管一般的显示器搭配一台高配置的游戏主机,运行一款大型电竞游戏压根不是什么难事,但为了要全力发挥出自己的游戏水平,能带来全方位视觉体验提升的曲面显示器正在成为竞技玩家们的标准装备之一,竞技游戏玩家已经成为显示器行业最大的核心消费者。

显示器成网吧借势电竞发展的关键要素 专业游戏品类开发才刚刚开始

在经历了多年的起伏发展之后,网吧行业正迎来新一轮的产业升级变革。大量的电子竞技主题网吧和高端的网咖,成为了目前网吧产业的中坚力量。

目前网吧和网咖中的玩家多为电竞游戏爱好者。网吧试图通过电子竞技的主题,营造一个优良的竞技游戏氛围,成为游戏玩家的线下交流分享平台。

但要营造一个优良的电竞游戏氛围,前提是得给玩家准备好优良的游戏设备。作为最直观的游戏硬件之一,如果没有一个优秀的显示器做支撑,网吧的竞技游戏氛围势必难以营造。因此,显示器可谓是网吧借势电竞发展的关键要素。

不得不提的是,电竞市场虽然已被越来越多的厂商所关注,但无论是市场规模还是产品的创新优化,仍然有着大量的发展空间。目前三星可谓先人一步,曲面显示器的推出,不仅在感官上抓人眼球,更被中国工信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德国莱茵TÜV集团等多家专业研究机构认证,可带来更清晰的画面与视觉体验。伴随着电竞行业的火热风潮,包括显示器在内的专业游戏品类硬件的开发或许也才刚刚开始,未来还存在大量的市场机遇。

从曲面显示器突破三星如何抓住PC硬件发展的第二春?

有业界人士认为:PC电脑普及到全球大众家庭的过程,是PC硬件行业迎来的第一个春天,用户红利让整个产业的硬件销售数量都达到了一个极高的水平。在家庭用户对于PC硬件的需求已达饱和的情况下,电竞市场的兴起可谓是PC硬件发展的第二春。作为全球有名的硬件厂商,三星在显示器行业的长期领先优势以及不断的创新性研发,为其赢得了大量的用户口碑与赞誉。

三星在推出曲面显示器产品的同时,在第一时间选择从电竞活动切入市场,成为诸多知名的热门电竞赛事的指定显示器比赛产品,被大量的电竞明星和电竞团队所支持。此项举措不仅迅速带来了在电竞市场的品牌好感度积累,通过与电竞玩家的直接沟通,三星对整个市场的需求捕捉也变得更加精准而敏锐。

近日,三星就在全国推出了“曲你所选 无所不玩”的COSPLAY游戏嘉年华活动。通过与知名游戏网站17173的携手合作,选取COSPLAY这一具有旺盛生命力与影响力的游戏动漫文化,为全国游戏爱好者带来整整一个月的狂欢盛宴。目前这一赛事活动已征募到全国100度位专业COSER及团队的报名参与,各地线下拉票活动也正同步进行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游戏嘉年华中,三星不仅联动游戏动漫人群,更将线下拉票活动直接投入网吧渠道资源之中。而这也正体现了在新一轮电竞市场大潮中,三星显示器的另一成功秘诀。

据市场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有1500多家网吧配置了三星曲面显示器,如果加上平面显示器,配置三星高端显示器的网吧数量更是达到惊人的3500余家。三星曲面显示器以沉浸式视觉体验、逼真的画面效果、震撼的游戏体验立足于市场,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支持。为了形成差异化的竞争,打造品牌效应,网吧选择三星曲面显示器作为硬件方面的提升突破自然也是水到渠成之举。在更加挑剔也更加专注的游戏玩家人群面前,在未来,网吧必定将会更加青睐于三星显示器这类既有过往的技术市场积累,又积极在创新领域做出重大突破的品牌。

电竞市场与网吧渠道的齐头并进,多年品牌支撑,独有的沉浸式视觉体验,灵视竞技等多项针对性智能优化功能,都成为三星抓住PC硬件发展第二春的重要砝码。伴随着电竞行业的进一步火热,显示器行业也将因此迎来更加美好的市场前景,能否抓住这一轮市场机遇,就看显示器厂商的市场和品牌突破方向了。

来源:千军游戏(微信公众号:qianjunyouxi)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电竞 显示器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