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3D Touch遇上游戏,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新消费
2015
09/20
08:20
千军游戏
分享
评论

千军游戏微信公众号:qianjunyouxi)

文/刘娈

日前,期待已久的苹果2015秋季新品发布会终于正式与广发果粉见面。这次苹果不仅带来了全新的apple TV, 更是带来了搭载3D Touch技术的新款iPhone。那么问题来了,3D Touch究竟是个什么鬼?

对此,苹果官方表示,3D Touch是在原有Force Touch轻按、轻点的基础上,新增了重按这一维度的功能。也就是说,3D Touch功能类似 PC 上的右键,有Peek Pop 两种新手势。可见,3D Touch的到来为用户操作体验带来了更大的创新。那么在这么一种的情况下,当3D Touch技术遇上大热的移动游戏,又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移动游戏的未来又将会出现怎样的颠覆呢?值得深思。

3D Touch技术热受欢迎 未来触屏操作的新方向

作为苹果公司新款iPhone上市后最大卖点,3D Touch技术的火热程度无论是厂商还是用户对于它都是秉持着追捧的态度。

纵观现如今市场,实际上并非只有苹果一家在研发3D Touch技术。久之前知名插件开发者 Elias Limneos 公布了一段视频,里面所介绍的就是一款可以实现类似 3D Touch 功能的新插件,使用方法为长按特定应用图标即可弹出快捷菜单,模糊处理的背景看上去和 iPhone 6s 的 3D Touch 演示十分相似。

据悉,目前该插件支持的应用只有拨号、设置和相机应用,如视频所示,用户只需长图标按即可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相应的功能,不过除了拨号可以选择联系人外其它的现在还显示着“正在开发中”,预计这款插件正式推出时将支持利用 Activator 自行设置快捷菜单选项。

虽说该插件与3D Touch相比较只是其中部分功能相似,但是我们可以得知的是市场中等同于3D Touch技术的插件正在被开发,3D Touch技术也并非只是苹果的专利。

此外,由于近期3D Touch技术的热潮来袭,网上也曾有消息爆出国内部分安卓手机厂商已经有将等同3D Touch 技术植入手机的倾向,目前部分手游厂商正在积极的研发该项技术当中。也就是说在不久的将来3D Touch技术无论是在安卓端还是在ios端都将会全面覆盖开来,手机触屏操作将会有着更加革命化的创新。

移动游戏受限于传统触屏操作 3D Touch技术成新突破点

众所周知,传统的的游戏操作模式都离不开按键(包括键盘和鼠标点击,都属于按键式)。然伴随着触屏智能设备的日趋普及,移动设备上 按键也越来越少。在这么一种情况下,手感就成为了移动游戏发展的最大阻碍,而3D Touch技术的出现或将成移动游戏受限于触屏操作的新突破点。

据千军游戏了解,3D Touch在iPhone6s中展示,这一功能可以应用在邮件、电话、微信、图片于游戏等场景中。比如用力按压邮件图标可以看邮件,用力按相机图标会跳出 自拍。由于多了一维的力度感应,同样的虚拟按键可以承担更多功能。也就是说在游戏中,可根据手指按屏幕力度的不同带来不同的操控体验。

从目前3D Touch的应用场景来看,在手机游戏领域的应用有着更广泛的想象空间。3D Touch配套“触觉引擎线性致动器”可以使得用户在各种游戏场景中遇到障碍时提供震动反馈,进而可以给游戏开发者一个全新的开发思路。

“初来乍到”的3D Touch将扰乱移动游戏市场秩序

不可否认,3D Touch技术的来袭将手机触屏操作提升上了另外一个新的档次,但是目前的3D Touch技术尚未成熟,还只是一个“初来乍到”的新品,有着许多的漏洞等待用户挖掘。

如果说游戏厂商选择在这个时间节点将3D Touch技术商用化而盲目上马3D Touch手游,就可能因为对于用户操作体验的把握不成熟,对用户习惯欠缺研究,导致用户误操作与游戏体验下降。简而言之,3D Touch 技术的到来,现阶段而言必定将会会再次掀起移动游戏行业新一轮手游从业者挣块钱的风波。

综上所述,3D Touch技术的大红大紫,未来移动游戏出现颠覆性的创新势在必行,但是就目前而言,3D Touch技术还只是处于不市场初级阶段,有着太多的内在隐患等待用户挖掘。在这么一种情况下,如若它过早应用在游戏当中将来势必会为移动游戏市场带来大 波粗滥伐造的产品,以此扰乱行业的秩序,从而影响移动游戏行业的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3D Touch 游戏 触屏操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