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将成中国互联网理财重要战场金融

砍柴网 / 网贷315 / 2015-10-31 14:14
互联网理财作为近两年被用户热捧的对象,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亦有新进展。众多知名互联网理财企业相继推出App,以更便捷的服务,吸引用户的关注。如今,手机已经成为第一上网...

互联网理财作为近两年被用户热捧的对象,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亦有新进展。众多知名互联网理财企业相继推出App,以更便捷的服务,吸引用户的关注。如今,手机已经成为第一上网终端,而互联网理财企业也都越来越重视这一点。未来,移动端将成互联网理财重要战场。

第一,移动端网民使用率领先PC端

据中国互联网络中心(CNNIC)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底,在我国网民普遍使用的上网设备中,通过手机上网使用率为 88.9%,较 2014 年底提高 3.1 个百分点;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接入互联网的比例分别为 68.4%和 42.5%;平板电脑上网的比例为 33.7%,较 2014 年底下降了 1.1 个百分点;网络电视使用率为 16.0%。(如图1)手机网民规模持续增长,网民上网设备逐渐向移动端集中。随着手机终端的大屏化和手机应用体验的不断提升,移动端正深刻影响着人们投资理财、生活、教育、医疗等各个方面,互联网理财的移动化已成大势所趋。此外,伴随着手机网民的快速增长,移动商务类应用发展迅速。

图1  互联网接入设备使用情况

据数据显示,2015 年上半年,手机支付、手机网购、手机旅行预订用户规模分别达到 2.76 亿、 2.70 亿和 1.68 亿,半年度增长率分别为 26.9%、14.5%和 25.0%。移动商务类应用规模的扩大为互联网理财的移动化发展奠定基础。

第二,农村移动互联网规模上涨

2015 年上半年新增网民 1894 万人,其中农村网民占 48.0%,比整体网民中农村人口的占比高出 20 个百分点。农村地区新增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达 69.2%。未来几年内,手机上网依然是带动农村地区网民增长的主要动力。相对城市而言,农村地区经济发展水平较为滞后,新兴事物难以在农村地区得到迅速推广,而此次农村地区移动互联网规模的上涨,意味着中国互联网已逐步向移动端的趋势发展。互联网理财平台也必将顺应此潮流而加快布局移动端。

第三,移动端理财相较PC端更具优势

首先,移动端更具便捷性,可节省用户时间。手机理财随时都可以操作,不一定要坐在电脑前,投资者可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查看平台最新资讯、平台动态情况并进行投资,极大的节约了投资人的时间。其次,移动端的发展有利于提升企业与客户间的交互粘性,提升转化率。用户可随时通过平台的微信公众号了解平台的最新信息及相关动态,进而加大投资概率。移动端相对PC端而言优势明显。

随着智能手机价格的下降以及3G、4G网络的普及,加之政府加大对于移动上网的扶持,通过督促运营商降低上网资费,移动端网民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越了PC端。未来,移动互联网理财整体规模会超过PC端,将成为互联网理财重要战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5/0924/1443071288520.jpg

网贷315

网贷315是中国专业P2P网贷理财行业门户网站,提供全方位、权威的网贷平台数据,拥有专...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