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卡萨帝跨界“行走”看品牌传播新趋势专栏

/ 王吉伟 / 2015-11-03 13:31
从卡萨帝与“行走的力量”的跨界合作,能看到品牌传播以及品牌形象塑造的定义正在发生改变,品牌营的层次也正在往更高层次发展。其在多个层次上都做到了突破与创新,是值得...

 

近日,卡萨帝思享荟与陈坤合作了一场名为“2015行走的力量影像展”的公益活动,陈坤携圈中好友江一燕等出席了这次活动。陈坤在现场讲述“行走”背后的故事,所透露的人类内心的正能量感染了现场很多人。这次合作非常成功,影像展所展出的照片及视频中的每一个场景都令人过目难忘,很多人感叹人类内心的力量如此强大。

卡萨帝作为影像展的特别支持,这一举动的背后是制造了一场事件营销,进一步打造品牌并让品牌传播的更加广泛。从这次事件来看,效果已经达到了甚至已经超预期。卡萨帝在品牌关联的定位上以及活动的选择上,都是非常到位的。从这个事件中,我们也能看到品牌打造与以往的不同之处。同时,也能看到品牌传播以及品牌形象塑造的定义正在发生改变,品牌营的层次也正在往更高层次发展,大概有以下几个方向。

1、品牌定义高端化 形象更能深入人心

从明星代言到节目植入,再到此次与“行走的力量”这样一个公益性活动的合作,可以看到卡萨帝在品牌形象的打造上越来越倾向于高端化。高端说的不是品牌及产品的高大上,而是更能够深入人心,更能够感动人。打个比方,你去赞助一个公益活动与赞助一个商业活动是由很大的区别的,前者更能够体现企业的一种社会责任感,而后者是所有企业都在做一种活动曝光的活动。

与“行走的力量”合作,就如与赞助希望工程爱心工程等公益活动一样,更多的体现的是企业对社会某些现象的关注,当这些公益性活动与企业品牌结合到一起的时候,所产生的化学反应使得品牌形象更加高端化。

2、品牌故事关联化 与活动事件高度契合

卡萨帝之所以选择“行走”,是因为其品牌与此活动有着很高的契合度。卡萨帝认为,陈坤的五年行走与卡萨帝宣扬的感恩八载有相似之处。行走倡导的是参与者与内心的对话,进而收获正能量,这与卡萨帝一直崇尚的初心、匠心、慧心等精神如出一辙。(甚至,这能让人联想到卡萨帝的全球首台采用气悬浮无油压缩技术的云珍冰箱,恒温养鲜达到细胞级保鲜。)

因此,卡萨帝与“行走”之间的碰撞能够产生一种共鸣,这种共鸣能将“行走”的力量以及卡萨帝的感恩精神同时传达给客户,使得观众在看到卡萨帝产品的时候能够联想的行走,看行走的时候也能联想到卡萨帝。这种品牌故事相互间的关联性,在众多的品牌传播案例中也是很少见的。

3、品牌形象拟人化 品牌就是一个生命

行走的力量因陈坤的个人魅力,每一年的都有其圈内的明星好友的加盟,这使得卡萨帝与“行走”这次合作具备了典范式的影响力。这次卡萨帝思享荟,吸引了招募大使陈数及赵胤胤出席行走的力量影像展,本身似乎有为行走增添了一种爱的升华。卡萨帝有意将自己打造成为一位行者,配合影像展,向外界展出自己的行走宣言:为爱行走。在这种范围之下,卡萨帝的品牌形象已然拟人化,活灵活现的映射在思享荟现场每个人的心头,一个具备生气的品牌也就由此而生。

顺便说一下,卡萨帝思享荟是一个聚焦高端精英生活体验与交流的平台,这个平台吸引了很多名人及社会高层人士的参与。

4、品牌活动社会化 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感

卡萨帝的这次品牌活动合作,没有继续找《十二道锋味》那样的大型综艺节目塑造权威的形象,也没有直接以LIVE的形式通过明星吸引粉丝关注品牌。而是与公益活动合作来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来传达卡萨帝对于社会的关注与提醒。“行走”号召人们通过最本能的行走,在行走中安静下来以与自己的内心对话,卡萨帝则是自己先静心思考自己能为用户带来什么,能为社会带来什么,这是一种深度的对社会现象的思考。

从这次合作中能够看到一种品牌传播的一种趋势,那就是品牌活动的社会化倾向,将来可能会有更多的企业投入到与公益活动的合作中。当然,我们同事也提倡更多的企业能够参与其中,共同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总结:打造事件是每个长于营销企业都擅长的,但是如何杜绝千篇一律的程式化品牌塑造与传播,如何如何让活动更有意义,让传播更有深度,如何让品牌更有影响力,如何让观众对品牌内涵理解更深,这些是需要大家长期探索并实践的。卡萨帝思享荟与“行走”的结合,可以在多个层次上都做到了突破与创新,是值得的我们大家去学习的。

【王吉伟,传统企业走出的自媒体人,专栏作者,评论人。关注电商、O2O、企业转型、互联网+、新媒体、大数据、智能家居、物联网等领域。 微信:mcjave,微信公号:王吉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