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腾讯砸千万美金给知乎 撮合搜狗合作产品叫“乎狗”?

新消费
2015
11/05
13:47
财视Media
分享
评论

11月3日晚,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深度问答社区知乎已完成千万美元C轮融资。据传融资额达到5000万美元,估值约3至4亿美元。据悉,此轮融资已经Close,确系腾讯领投,知乎原有股东软银赛富、创新工场均已跟投,而腾讯系的搜狗内部已经对知乎搜索进行立项。

传腾讯砸千万美金给知乎 撮合搜狗合作产品叫“乎狗”?

目前,知乎已成为国内最具人气的知识问答社区。截至2015年3月,知乎已拥有1700万注册用户,月独立访客接近1亿。

据极客公园称,本轮融资中,腾讯和搜狗对知乎的投资不仅限于资本层面,在产品上也会有深度整合。本周之内,搜狗与知乎就将举行产品发布会,届时将有更详细的信息。

如今出行、旅游、吃喝这种高频需求已经被一一收编,剩下的高频需求不多,其中之一是内容。目前移动端上的内容产品可以分为两大类:渠道和生产者。巨头抢的是渠道,缺内容。整个移动互联网缺的也是内容,微信既是渠道也是内容生产者,其他渠道像今日头条、百度百家等也在努力鼓励内容的生产,但还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内容生产方:知乎。

【知乎之前都是邀请制,直到2013年3月才向公众开始注册】

传腾讯砸千万美金给知乎 撮合搜狗合作产品叫“乎狗”?

今年3月,知乎社区已经拥有1700万用户,2013年开放以来,用户数增长40倍。从百度指数上看,过去一年里知乎的影响力一直在攀升,如今已经超过几亿用户的豆瓣、百度贴吧、陌陌等互联网产品。

从知乎的发展能看出,它更聚焦在一套好的体系,而不仅仅是数字。尽管周源预测年底用户数会达到5000万,但这并不是公司的KPI,在知乎内部最关心的也不是用户数量。从这方面看,腾讯对知乎的意义重大。

尤其是微信。一直以来,内容更广泛和有效的释放是知乎致力于解决的问题,知乎日报是一种方式,后来推出的的知乎周刊也是其中之一。然而今天的移动互联网上最强的内容分发渠道非微信莫属。

事实上,知乎的内容早就在微信中私下获得广泛传播。知乎为此还专门和微信合作解决这个问题,让知乎中的内容创作者能更方便维权。

【开放不到一年时间,知乎用户就从40万攀升至400万】

传腾讯砸千万美金给知乎 撮合搜狗合作产品叫“乎狗”?

知乎周源和搜狗CEO王小川也私交甚好,搜狗的存在降低了百度在搜索上的吸引力。简单推测搜狗和知乎至少有两种可能的合作方式:一是移动搜索,搜狗在获得腾讯入股后推出了微信搜索,这是否也能用在知乎身上?另外,搜狗的搜索技术能帮助知乎对站内内容进行更深度的挖掘。试想一下如果搜狗和知乎合作,那么产品是叫“知搜”?还是“乎狗”?

【按照之前有“酷狗”、“搜狗”这类名称,感觉“乎狗”还是很不错的】

本文来自:新浪科技、极客公园(有删减和改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腾讯 知乎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