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说再见,再见不会太遥远!专栏

/ 周愔 / 2015-12-04 17:31
那个小飞侠!那个黑曼巴!很文艺,很煽情地正式宣告本赛季后,将与篮球诀别!

看科比NBA告别会,学文艺公关技巧

告别,是世界上最常规的行为状态,有时候会觉得很漫长,前面的路总是看不到尽头;有时候却又觉得太恍然,那些远去的笑声,似乎就发生在昨日。

对于科比来说,告别篮球,既是漫长的,又是短促的。二十年与篮球的朝夕相处,装满了数不尽的苦痛,也收获了道不尽的佳话。

看科比NBA告别会,学文艺公关技巧

告别有很多种,在这个互联网占绝对主流的时代,科比却选用了较为传统的媒介方式:信件与发布会。不得不说,科比背后的公关团队,完成了一次出色的活动策划。原因如下:

首先这比较符合科比的个人品性。从小生活在家境殷实的环境中的科比,比较注重品格修养的提升,虽谈不上饱读诗书,但也算文艺绅士一枚。

其次,篮球对于科比,就像水对于鱼,林对于鸟一样,依然成为生命的组成部分,当不得不与篮球说再见的时候,科比就像接受洗礼一般,正式而又深情地去完成。

第三,倔强了二十年的科比,而今已经懂得坦然面对改变,释怀了爱与恨。虽然距离迈入不惑之年还有三个春秋,但经历太多太多事儿的科比,现在已经顿悟了不惑之年的那些从容不迫,安之若素。

有些相对乐观的网友说,科比离开NBA,并不意味着离开篮球(有个科蜜说,科比明年要来CBA),只是换个篮球场地而已,何必弄得这般文艺煽情呢!话虽如此,但作为一代NBA传奇巨星而言,离开成就自己传奇的地方,怎能不牵动肺腑呢!作为一个可与乔丹相媲美的战神,放下手中的权杖,卸下身上的盔甲,怎能不感慨万千呢!

科比的文艺告别,是对小飞侠时代的缱绻。

看科比NBA告别会,学文艺公关技巧

天赋告诉我,即刻追寻梦想,哪怕高中肄业,被人说落为愣头青,我依旧昂着脑袋,脑袋上顶着浓密的卷发,骄傲地说,看我的!我知道乔丹厉害,我知道你们都说我是下一个乔丹,我知道你们都说我在模仿乔丹,但我要你们更明白一点,我就是科比·布莱恩特,我就是肆意飞向篮筐的小飞侠!

科比的文艺告别,是对黑曼巴时代的怀恋。

看科比NBA告别会,学文艺公关技巧

困难对我而言,从来都只是一个纸老虎而已;困难越大,我的意志与力量一定要比困难还要强大!洛杉矶凌晨四点的模样,我要成为其中一个独特的风光,用篮球擦过篮网的声音,奏响乐曲到天亮。我知道逆境的形式很多样,我知道自己的身体也会出现大伤小痛,那又怎样呢,克服克服再克服,逆境也会被我掌控。如果再次遇到逆境情况,我还是会说:把球给我!

科比的文艺告别,是对“一生湖人”的诺言实现。

看科比NBA告别会,学文艺公关技巧

自从进入NBA,我就知道,这是一个篮球圣地,更是一个商业联盟。但选秀后被交易到湖人后,我在此找到了属于我的忠诚。我知道,湖人历史中有很多传奇球星,我由衷敬畏他们。同时,我还要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湖人时光,五枚总冠军戒指,亦是我对湖人最好的致敬。终老还是这样来了,虽有万般不舍与感慨,但最大的庆幸是,实现了“一生湖人”的承诺,这是我对洛杉矶球迷,对全世界球迷(尤其是东方的60e球迷)的最后的一份礼物。

看科比NBA告别会,学文艺公关技巧

日光流年,岁月变迁;认真做事,上天在看。科比即将完成NBA传奇之旅,同时这也意味科比将要开辟下一个未知传奇。

〔声明〕本文为原创作品,欢迎关注微信公众账号 周愔(zhouyinshuo)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