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的家国情怀专栏

/ 顾嘉 / 2015-12-12 16:27
情怀也分很多种,有些情怀是“我不是为了输赢,我就是认真”,有些情怀则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有些情怀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还有些情怀是“...

情怀这个词儿,在老罗带着他的锤子手机横空出世的时候就火遍了半个互联网圈儿。

之所以只有半个,是因为还有太多人不喜欢老罗的风格。但不可否认的是,在智能手机产品同质化现象日趋严重的今天,想要在功能和配置方面出类拔萃已经是非常困难了,只有给产品赋予足够鲜明的人格特征,才可以打动对那部分人格特征有所触动的人群。

所以情怀,或许会成为未来一段时间里智能手机的“新标配”。

尽管情怀也会被吐槽“忽悠”、“浓重的个人主义”,但至少也给市场带来些许新鲜感。否则,除了性价比,实在不知道现在的市场上还能有什么新花样。

情怀也分很多种,有些情怀是“我不是为了输赢,我就是认真”,有些情怀则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有些情怀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还有些情怀是“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如果说做产品需要些“认真”情怀,那么创办一个品牌则需要些更广博的情怀,比如“家国情怀”。

12月4日,荣耀手机与深圳文体旅游局共同承办一场“荣耀6 Plus 312亿像素俯瞰深圳巨型照片展”,为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5周年献礼,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大发展、大崛起的全新风采,也充分体现出了荣耀品牌对于成长摇篮深圳的一片拳拳之心。

或许会有人说,这不过是众多产品秀的一种方式而已,没什么特别的。

《ALL Business is Show Business》讲过,公司本质上就是一个舞台,你要在这个舞台上,为你的客户、员工,也为你的潜在客户,“秀”出你要卖的东西。既然是秀,就一定会有高低。客户有无限的选择,员工是自由代理人。要留住最好的客户和最棒的人才,关键就在于创造情感联系,抓住他们的注意力。

《湿经济》一书中说到:“我们迫切需要一种创新体验的企业,因为我们身处体验式经济环境中。在这种环境中,有纪念意义的事件鼓励人们采用与生俱来的个性方式。这样的体验已成为经济的主要产品。”

放眼现在的智能手机市场,但凡新品上市,一定会办一场产品发布会;产品有个升级版、新功能,或者是出了一款配套硬件产品也都会辅以足够的广宣投入,然而名目繁多的产品发布会越来越让人觉得审美疲劳,同质化的产品也让观众觉得没有新意。

所以,办一场“独特”的秀,就能显示出营销水平的高下了。

荣耀与深圳文体旅游局这次跨界合作,可以说是一场既体现荣耀产品特质,又能彰显反哺家乡气质的活动。

对于荣耀品牌来说,成立3周年之际,在深圳展出全球最大的手机摄影照片,本身就是一件极具创意的事儿,据了解,整张巨幅打印照片占地铺设面积500平方米,容量142G,由4000多张荣耀6 Plus手机拍摄的照片组合而成,画面图像异彩纷呈,不拘一格,可以远望到香港,全面而清晰地展现了深圳整体面貌。

这也正是荣耀用自己的方式,通过极致科技和创新探索向改革开放成果致敬。

对于拍摄出这张照片的荣耀6 Plus来说,敢于打破常规,在深圳第一高楼平安金融中心拍摄深圳全景照片,也充分秀出了他在摄影领域上的卓越表现。从智能手机使用情况来看,照相功能的确是越来越重要了。作为新一代具备专业拍照功能的手机产品,荣耀6 Plus特别是其独创的“仿生平行双800万像素摄像头”,可大幅度提高手机的成像效果,媲美高端数码相机的准专业级拍摄系统。配以荣耀独有的3IE算法引擎支持,可调节出F0.95的超大光圈,配合70mm到无穷远的全景深信息,带来了两倍于单摄像头的进光量和感光面积,有效像素提升到1.98um,感光度增加60%,通过双摄像头多重迭代曝光、并行双工曝光等技术,使得荣耀6Plus在夜拍、HDR逆光场景下成像更好。

自2013年成立以来,荣耀产品已畅销全球74个国家和地区。在世界都有出色销售表现的这款产品,为什么会拥有如此出彩的业绩,说起来也非常简单,做好一件事,用创新和坚持,勇敢做自己,将最先进的科技成果带到大家的生活中来。

或许,这就是荣耀情怀最好的体现吧。

也正是这份情怀,让荣耀6 Plus产品发布一周年就获得了无数的“荣耀”:2015年上半年,产品销量突破300万部;全网好评率97%;苏宁818手机节1500-2000元档位单品销量冠军;双11京东平台1200-2299档手机销量冠军……

我始终相信,只要用心做好一款产品,勇于创新,不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未来的道路上,世界终会爱上中国造。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