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 房产经纪行业如何开展变革?专栏

砍柴网 / 杨世界 / 2015-12-23 13:18
众所周知,近年来互联网+已经成为我国科技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而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改变也将越来越深入。在这种背景下,房地产经纪行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迅猛发展,近年来,房地产经纪行业也风生水起,作为支撑房地产发展的核心力量,房产经纪服务行业在房产信息发布与共享、买卖方对接方面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不过,这一行业也并非无懈可击,由于缺乏统一标准,管理上暴露了诸多不规范之处,长久以来,从业人员素质良莠不齐、房源信息真假难辨等问题令房产经纪行业饱受诟病,甚至深陷信任泥潭。

那么这些问题到底会带来哪些负面影响呢?从老百姓的反馈来看,他们在买房过程普遍会遇到“骚扰困境”及“信息失实”两大痛点,这严重影响了房产经纪的用户体验,也制约了行业的发展。而在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分享越发高效,大数据越发普及,这些问题或将迎刃而解。换言之,互联网+时代,房地产经纪服务必须变革,彻底改变此前利用信息不对称等恶意谋利等不良作风,才能在新一轮发展中占得先机。

勇于变革,突破自我------掌上链家荣获大奖

12月18日,易观智库举办的“2015年度易观智库数据驱动创新峰会暨易观之星颁奖盛典”在北京落下帷幕。作为国内顶尖的大数据分析及评级机构,易观举办的本次活动吸引了诸多知名企业的参与,会上颁发了易观之星——企业服务、营销公司、TOPAPP、飞跃APP、游戏领域五类奖项。凭借出色的用户体验和迅猛的增长速度,链家APP荣膺“易观之星TOP APP”大奖。这也是该领域最具含金量的奖项。

那么,链家APP为何会荣获这项大奖呢?从模式上看,掌上链家的革命性突破在于,它解决了房产经纪行业信息不对称的突出弊病,以全面优质的内容,建立房产经纪人培训和评价体系,吸引优秀从业人员创造良好服务体验。总的来说,链家APP将从信息获取、隐私保护、服务保障等方面打造万亿住房的入口,将用户和家链接在一起。这一模式为房产经纪行业未来变革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当然,也凸显了掌上链家的变革精神。所以,这一奖项不仅是对掌上链家的肯定,更重要的一点,从行业角度来讲,它为行业树立了服务新标杆,也将为房地产经纪服务行业未来发展提供全新的发展方向。

掌上链家在数据库方面到底有何优势

掌上链家之所以获奖,根本原因在于,旗下的链家APP通过对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技术进行有效利用,很好的解决了房产交易中所存在的问题,最大程度增加了信息的透明度,有效促进了交易成功率的提升。接下来我们不妨来做详细的分析。

首先,链家APP的“楼盘字典”对房源信息及交易中的动态实时数据进行了实时反馈,时刻确保楼盘信息真实而精准,从而有效降低用户信息获取成本。

其次,“购房百科”堪称移动的房产百科全书,通过普及专业知识解决用户与从业人员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解决了这一弊端引发的不良利益问题;

其三,链家APP支持第三方登录,有效保护了用户隐私,同时提供强大的即时通讯功能,在解决用户社交问题的同时,确保了聊天界面不泄露用户通讯隐私,免除了用户被骚扰的后顾之忧;

其四,链家网APP还增加了对经纪人的评分功能,用户可根据经纪人简介、好评率等选择服务人员,这可以建立网站方与用户的良性互动,促进经纪人提升服务质量,降低对服务对象的信任门槛。

 线上线下同时发力,打造家的入口

众所周知,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将更多的利用智能手机获取信息,而通过链家APP,用户获取房产信息将更方便,更快捷。基于上面的分析我们不难看出,链家APP服务非常全面、专业,在信息的传递与分享方面也相当出色,随着用户使用频度的增加,未来对链家APP必然会形成依赖,在这种情况下,链家APP也将成为重要入口,其对于房产经纪行业的重要性,就如同百度搜索对互联网行业的重要性一样。

除了链家APP,链家还在租赁、新房、二手房、资产管理、海外房产、互联网平台、金融、理财、后房产市场等领域均有布局。今年,链家通过一系列收购完成了二手房、新房的全国战略布局,目前已覆盖全国24个城市和地区,门店5000家,经纪人超过8万人。链家理财业务上线200天即突破50亿,第三方支付业务半年流水超过200亿,截至目前,链家理财累计成交金额超过128亿,投资用户人数超过25万人。

可以看出,掌上链家一方面采取了O2O的模式来拓展业务,从线上和线下同步着手,提升服务的品质。另外,掌上链家对业务进行了有效拓展,虽然业务覆盖面广,但实际上,由于业务之间的联系非常紧密,因此,这些业务之间也形成有效的配合,满足用户多元化和个性化的诉求。而随着其业务和规模的不断膨胀,大数据技术将成为重要支撑,帮助企业优化管理,提升对数据的利用效率,从而推动企业的不断发展。

众所周知,近年来互联网+已经成为我国科技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而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改变也将越来越深入。在这种背景下,房地产经纪行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而链家网APP通过创新与颠覆,很好的利用了互联网+的思维,解决了行业所存在的痼疾,实现了服务水平的优化与提升,对整个行业而言无异于开启了全新的局面。

“互联网一些事”(微信号:toutiaoshi)运营者:独孤依风。真实姓名:杨世界。知名媒体专栏有:界面、虎嗅网、钛媒体、速途网、投资界、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搜狐、网易、砍柴网、中国价值网、中国光谷科技、TechSir、硅谷网、威易网等!每经网特约评论员;央广经济之声评论员。商务合作:623981428@qq.com,微信个人号:world128。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