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让手机的归手机,情怀的归情怀!专栏

/ 笨手蛇 / 2015-12-30 16:55
其实,情怀通常是只做不说的,一旦说出来了,那情怀就变成了情怀消费或者情怀经济了。既然情怀被大家消遣,那就需要为情怀买单的。

2015年12月29日,锤子之父罗胖罗永浩如期在北京举行Smartisan T2手机的发布会,老罗用一句霸气的“以傲慢与偏执,回敬傲慢与偏见”作为此次发布会营销的主题。毫无疑问,发布会之后,围绕情怀2.0,力挺派和反对派又开始了一轮新的相互吐槽。对此,我想总体表达的看法是:就让手机的归手机,让情怀的归情怀。力挺还是反对,其实都是在用不同的方式消遣情怀而已。

其实,情怀通常是只做不说的,一旦说出来了,那情怀就变成了情怀消费或者情怀经济了。既然情怀被大家消遣,那就需要为情怀买单的。

对于手机参数派而言,处理器既没有用820更高配的,也没有指纹识别,没有type c接口,而且电池也不够超长。相对2000多元的定价来看,与其他大品牌手机毫无价格优势。理性的角度来看选T2的人多半是要遭人骂的。

但是,在带有情怀的锤子手机面前,凡是购买的,不仅仅只是投“机”,更重要的是投的是罗胖这个人,这其实就和你喜欢一个人一样,爱屋及乌。这种情况下,哪里有什么理性可言,在锤粉的眼里,那些理性派怎么会懂?就像法海不懂爱一样!

所以,这其实就是一个手机的归手机,情怀的归情怀的问题。既然大家都相互不懂,相互都不理解。还能那么在一起相互热烈的讨论着,那就再次证明,大家只是在消遣情怀,无趣的生活需要情怀来做消遣。

情以物彰,物以载情。并不是所有喜欢罗胖的人都会去买锤子手机,比如有一些大学生们,其实是冲着喜欢听罗胖讲相声的样子,也有一些事敬佩罗胖的人生经历的。这样一些人群,面对T2这样的价位,还是望而却步。就像一个暗恋者躲在角落里默默的关注者那样,但是有朝一日他们还是会买的。因此,这些人是潜在的客户,而对罗胖而言,能否坚持到他们成长起来,这才是个大问题。

承上,锤子手机的目标对象就是那些认可罗胖的情怀,又实实在在为罗胖的情怀努力所感动,而又有能力为情怀买单的那些人,相对其他手机品牌的量而言,着是一个小众群体。但对罗胖而言,首要是在面对诸多问题的情况下,尽量不伤害这个小众群体的心,用更好的产品体验去满足他们,进而用他们再去感染更多的人。我就见过罗胖的死忠粉极力推荐情怀手机的。所以,以情怀为基础,用手机来彰显情怀,成为罗胖坚持与成功的关键。否则,2后能否进入3,就还是要靠手机,而不是靠情怀了。

既有工艺设计上的创新,又有软件上的亮点,又深度混合了情怀的T2手机到底2000多块钱?骂锤粉脑残的人其实也不太懂锤粉是怎么算这个账的。其实,对于很多锤粉来说,由于T1的问题,实际上锤子送了800元的T1补偿券,因此这个价位他们认为还是可以的。当然,“倒锤”的还会说,T1当时卖的也不便宜啊!那我只能说,我们还是不懂看重罗胖情怀的锤粉们的心。

罗胖在T2发布会上还有一句让锤粉们为之动容,甚至为一些“倒锤”的为之动容的话:通往牛逼的路上,风景差得让人只想说脏话,但创业者在意的是远方。

因此,大家关心的T2之后是否会有T3,这看上去是个大问题。尤其是在产能和资金链两大核心问题没有有效解决的情况下。

但是在众多的锤粉的眼里,哪怕罗胖只锤到T2,那也是一个勇于创新,勇于颠覆,勇于挑战权威的成功的人物。依然是情怀满满的,那时候依然可以豪情满满的干了最后一碗情怀,继续向远方。

我不是锤粉,我从头到尾都不会买锤子手机,使用习惯问题而已。但身边还是有不同风格的锤粉,因此大家在一起,还会继续以情怀为主题进行消遣。这也已经成为我们日常扯淡寻找话题,联络情感的一种方式。

而时间也即将进入2016年,因此,正好借罗胖的情怀手机,作为2015年的终结篇。让我们来年再继续消遣情怀,直到手机与情怀完全合体。从这一点来看,情怀继续下去,挺好!

最后,祝大家2015年获得大丰厚,多多拿奖金。2016年快乐,事业创新高。

(文/笨手蛇,微信公众号:benshoushe;微博:@笨手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