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红再到产品经理,史玉柱回归专栏

/ 易北辰 / 2016-01-04 21:28

文/易北辰(覆盖500万读者的每日商业观察)

3d00008882,b7734ccf

2015年12月20日在日本横滨看巴萨对阵南美劲旅河床;2015年12月26日在银川吃大羊杂;2016年1月2日在深圳遛弯;2016年1月3日在三亚晒太阳。

退休后的史玉柱,自在潇洒,喝白酒、吃羊杂、看足球、晒太阳,很少在财经、科技媒体跟年轻人抢头条,但安静的生活依然掩盖不了史玉柱另一个身份网红!没错,就是网红!史玉柱新浪微博776万粉丝,退休后每一条微博平均转发、评论、点赞轻松过千。

这个世界不怕别人比你有财,不怕别人比你有闲,就怕别人你比有钱、有闲、还有粉丝。史玉柱每一次全国各地遛弯都吸引了无数粉丝的关注。比起某位在英国喂鸽子的影帝一点不逊色。

史玉柱和马云两很早就商量好一起退休,等史玉柱在外边溜达一圈才发现上当了,马云退而不休,退了,不但没有休,反而比以前更忙了。去香港买报社、去广州买球队,全球购物不亦乐乎。

史玉柱越想越不对,马云你到处买买买,我也总得找点事干,干什么呢?干有钱有闲有才有粉老男人最擅长的事,“游戏”,世面上的游戏都不好玩怎么办?自己做!

于是有了下文:史玉柱出山!

北京时间2016年1月4日消息,自2013年4月史玉柱从巨人网络退休,时隔32个月,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对外确认已回归巨人上班,史玉柱此役出山目的带领巨人研发精品手游,管理业务交由公司总裁刘伟。

巨人网络内部也发布全新组织架构和高管任命,史玉柱出任董事长,刘伟出任总裁,其他研发高管出任各研发工作室负责人。

作为一枚资深网络,史玉柱玩转话题的功夫自然不在话下。史玉柱通过微博宣布两件事:

“今天我到巨人网络上班了。做了两件事:

1,决定给研发人员加工资,平均幅度加50%;

2,研发项目的立项、管理、激励等流程,重新构造”,“今晚巨人网络的年会上,当着2000多名员工,我说,公司唯一的出路是研发出精品游戏。谁研发出精品,公司就给该项目责任人发奖金发股票,使你身价过亿。如果公司奖励没过亿,我个人给你补齐。”

业界看来史玉柱此举是顺应“聚焦研发、精品战略”的公司战略以及扁平化管理的需求。最受关注的史玉柱变身产品经理,回归一线研发,亲自抓手游研发工作。

在不久前的巨人网络公司年会中,史玉柱坦言,自2007年公司在纽交所上市后,他管的越来越少。2013年辞去CEO职务后,更不怎么管公司。“我就这样玩了六七年,这几年主要忙着交朋友,我在各行各业交到特别多朋友。” 史玉柱选择这个时间节点回归,是因巨人已完成 美国退市并进入在国内上市的流程。此前他曾在员工大会上表示,“巨人需要进行自我体检,以更强健体魄接受更严苛的中国股民检验。”

作为一枚老将,史玉柱重新披挂上阵,最重要的是放心和归零心态。而作为一枚产品经理,最终还是要靠作品说话,作为一枚普通的消费者和玩家,只有静静等候史玉柱牌精品手游问世,一起接受市场检验!


 

…………  咻的一声的分割线………………

作者:易北辰,互联网商业观察家,移动互联网第二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易北辰

微博:易北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