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423,国内299,华为荣耀干得漂亮!专栏

砍柴网 / 老胡说科技 / 2016-01-08 22:59
不过,我对其前景看好。因为华为的技术绝对牛掰,有华为整个集团的庞大体量、服务体系通路和技术能力底蕴,华为荣耀的耳机能迅速摆好姿势,步步挺进。2年前,荣耀手机推出...

以技术绝世而独立的华为,如今已经凭借荣耀手机,成为国产手机的“头牌”。

自2013年12月,荣耀品牌正式从华为集团中独立运作后,2年多时间,华为荣耀手机成功晋级。可以说,华为荣耀手机、小米手机,两者是迄今为止国产手机玩家最成功的典范。而这远不是华为荣耀所求的全部,有了手机领域的辉煌,荣耀的战车又开始挺进了耳机领域。

就在上个月,荣耀发布了圈铁耳机,售价299元,主打中高端人群。而据最新消息,在美国当地时间1月5日,荣耀圈铁耳机也首次在美国上市,售价59.9美元,折合人民币392(不含税),以内华达州8.1个点的税为例,消费者到手价423元。国外423,国内299,面对这种“不平等”的差额定价,从个人角度而言我想对民族企业代表华为说一句,干得漂亮!

那么这一次,荣耀能否再在耳机领域打造一个类似手机领域的辉煌?再次出征的荣耀耳机会是2年前的那个荣耀手机吗?

1、 诱人的市场

为何华为荣耀要大举进攻耳机市场?答案就是:市场是如此的诱人,用户之刚需不可拒。

京东去年“双十一”的数据无疑是最好的作证:当天,京东平台上耳机销量为40707条,远高于平板销量20388台,相机销量为5184台。(对于3C领域,京东的数据无疑最具信服力)在如此巨大的销量背后,是用户对耳机的真正刚需。

1880年俄国生理学家杜切尔发现,声音不仅仅可以作用于心脏,还能影响呼吸和循环两大系统。尤其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高品质音乐的享受,大大刺激了耳机的销量。对于国内来说,中国中产阶级在崛起,加上移动互联网时代下,随时随地对音质的追求,都对耳机的市场形成利好。

据智研咨询发布的《2014-2019年中国耳机市场深度调查与市场竞争态势报告》显示,中国耳机市场发展较快,年需求量已超过15亿副。这么大的一块肥肉,华为荣耀自然是为之动了心,于是开始出击。

2、比拼的底气

从行业角度来看,华为荣耀选择耳机这个方向是对的。

不过,目前耳机领域竞争十分激烈,各大手机配置的耳机会蚕食掉一部分市场,专业高端的市场又主要被Beats、森海塞尔、AKG、铁三角、拜亚动力等国外品牌所占据。与此同时,新入局者也比比皆是,前段时间音乐人汪峰也创立了耳机品牌FIIL。华为荣耀圈铁耳机凭什么来杀出一条血路?

实际上,作为一款耳机,最重要的就是体验的感觉,在此笔者不说那些晦涩的各类参数,只从一个小白用户的使用感受上来说几句。

总体来看,华为荣耀圈铁耳机外观优雅现代,细腻雾面的质感,耐拉扯线材使得其使用寿命较长。不仅仅如此,在我看来,耳机最最重要的就是音质和舒适度,这是一切的一切。就和美女一样,最核心的有好的娇容。任何一款耳机,说的天花乱坠,如果没有音质和舒适度作保障,都是扯淡!这也恰是,华为荣耀圈铁耳机俘获用户的底气。

在音质方面,荣耀圈铁耳机中低音淳厚澎湃,高中低音划分清晰利落,可作为一款音乐耳机的升级设备,为专业发烧友而来。因为一个出色的耳机既要在高频上敏锐清脆,也需要在低频澎湃震撼,才能将一首音乐作品所蕴含的情感细腻的传递。

对于舒适度而言,华为荣耀耳机时硅胶材质,人性化的提供了三副不同尺寸的耳塞(大/中/小),让用户选择最适合的尺寸,用荣耀官方的说法就是“温柔对待你的耳朵 ”!其中,一个具体的细节是给笔者印象最深刻的,斜入耳设计和50°偏转腔体设计,既可以消减噪声,还原一个纯净的、安静的音乐世界,而且佩戴非常舒适。

这样一款耳机,让我为之付出299元,还是物有所值的。

3、未来能成否?

总之,我爱音乐,为华为荣耀耳机这样一个新的选手切入追求高音质行为点赞。在这个压力山大的时代,我们需要随时随地用耳机来慰藉自己的心灵,给自己一份净土。我想各位读者诸君都一定体验到地铁、公交车乃至各种场合的嘈杂,也有过带耳机不舒服感的困扰。我想,如果能通过华为荣耀耳机给你一个纯净的音乐世界和舒适的感受,你一定不会拒绝。

至于未来,华为荣耀耳机能够再续写一个类似“手机”领域的辉煌?目前还未可知,毕竟竞争对手林立,质疑声也会随之而来。

不过,我对其前景看好。因为华为的技术绝对牛掰,有华为整个集团的庞大体量、服务体系通路和技术能力底蕴,华为荣耀的耳机能迅速摆好姿势,步步挺进。2年前,荣耀手机推出时,其竞争也是何其的残酷,国外强敌林立,老牌手机厂商一箩筐,但最终荣耀手机用实力证明了一切,两年内迅速崛起。此番,荣耀耳机也有着类似的机会。

而从行业来看,耳机领域也需要华为荣耀这样一个国产的玩家,一方面,让耳机行业的争夺战更加精彩,另一方面,也是凸显中国制造实力的需求,肥水不流外人田,这才是行业之幸!但荣耀耳机后面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界定一款耳机在商业能否成功,既要从产品、技术角度着手,还得从营销、整体形象塑造及“听友们”和口碑等去综合判断。

群雄逐鹿,列王纷争!作为观察者和用户,不妨坐下来,带上荣耀耳机,一边舒服的听听歌曲,赏赏路边的美女;一边逐步见证行业的江湖格局!岂不快哉!

---------------------------------------------

本文作者系老胡,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和自媒体(自媒体公众号:laohushuokeji或老胡说科技)你的关注和分享是我最大的动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