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W2016售价近2万,为什么还买不到?专栏

砍柴网 / 王利阳 / 2016-01-13 22:09
与消费市场相比,商务市场是“购买目的”与“使用需求”分离的市场。消费市场一般是自己买自己用,购买者需要在价格与实用性之间做选择平衡,而商务市场并不是买来自己用,...

春节将至,各类聚会不约而来。如今想拿个iPhone在聚会上装土豪已经不够档了,满大街的iPhone已成街机,真土豪现在都拿三星“心系天下”系列的双屏翻盖旗舰机来炫富。最新款的W2016售价达到令人咂舌的2万元,不是真壕,谁又用得起?据说,很多地方的三星W2016都已被壕哥买断货。

三星W2016问世,近2W的售价,你买的起么?

W2016是三星与电信合作的心系天下系列2016年超高端商务旗舰机,主要面向30-55岁中青年高端商务人士。在产品设计上W2016着重强调双屏翻盖沉稳大气的质感体验,配备3D曲面玻璃,实现金属与玻璃融合的时尚设计。其内外双屏均采用分辨率为1280*768的3.9英寸Super AMOLED屏幕,搭载Exynos 7420八核处理器,辅以3GB运行内存、64GB机身存储的顶级配置。在摄像功能上拥有F1.9的大光圈摄像头,前置500像素、后置1600万像素并支持光学防抖,此外还拥有急速充电和无线充电技术,运行Android 5.1操作系统,支持NFC,有金、银双色可选。

W2016的硬件配置是顶级的,当然售价也是顶级的。目前各经销商的售价在19999元上下。2014年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只有20167元,其中城镇的也才28844元,普通人可以咬咬牙买个iPhone6S然后省吃俭用几个月,但三星W2016的价格可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得起的。如此顶级的售价,还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可见中国的真土豪有多少。

W2016如此高的售价有人买么?它是电信的企业级旗舰

事实上,三星与中国电信合作的心系天下系列产品本身就是针对超高端商务市场的机型。目的是打入顶级商务市场,获得高端商务圈层人士的认可,并非一款大众产品。自三星2008年与电信合作推出心系天下的首款产品W699至今已有8个年头,如此长期稳定的合作已从侧面应证了三星W系列的稳健销量。

表面上看,心系天下系列是三星的产品,实则电信可能才是此系列合作产品背后的最大推手。很多人都清楚,国内运营商同时拥有手机渠道商的身份,电信每年都有大量的高端商务业务市场,其需要一款高端机来深度挖掘这块业务,所以向三星定制了心系天下系列。

为何三星心系天下系列敢卖如此高的售价?

一定程度上,心系天下系列是一个商务细分市场的定制型产品系列。在高端商务市场对价格并不十分敏感,更注重看品牌及品质。再加上商务市场有很多的礼品馈赠需求,所赠产品代表自己公司的实力和形象以及对受赠方的诚意和态度,所以企业在商务馈赠选择产品时,第一产品价格要符合身份,第二产品品质要有保证,第三产品品牌要拿得出手,第四不能在市面上同质化太高。

与消费市场相比,商务市场是“购买目的”与“使用需求”分离的市场。消费市场一般是自己买自己用,购买者需要在价格与实用性之间做选择平衡,而商务市场并不是买来自己用,所以更多的需要顾及受赠方的感受。这样一来产品营销就有非常大的运作空间,而常年经营商务市场的电信深谙此道。

首先,心系天下系列每年新品上市的时间节点都选择在11或12月份,因为即将到来的圣诞、元旦、春节等正是商务馈赠的最佳时段;第二,电信选择与三星合作是看好三星的产品研发能力以及有三星品牌做背书;第三,电信与三星合作的心系天下系列,主推公益项目,通过品牌的公益性来赢取高端商务市场的认可。

三星的产品,电信的渠道,三星与电信再联合做品牌运作,经过8年时间的市场发展,如今的心系天下系列已在超高端商务市场获得了一定的认可度,而且这个系列的品牌效应已经开始显现,尤其受到北方市场的关注。

都有哪些人在关注三星W2016?

从百度指数来看,北方城市对三星W2016的搜索热度明显高于南方。淘宝指数也是如此,W2014、W2015、W2016三款产品的淘宝指数都集中在北方城市,尤其是东北,黑龙江是最为关注三星心系天下系列的省份。

从淘宝指数的“买家等级”和“消费层级”两个数据来看,三星W2106的产品买家等级的喜好度主要集中在中级以上,也就是淘宝等级在1钻以上的用户比较关注这款手机;而消费层级数据反映消费者消费档次的高低,灰折线表示全网用户的消费层级分布(基数),不难看出,关注W2016的淘宝用户的消费层级要比全网基数高出很多。

对于三星而言,与电信合作收获的不只是高端商务市场,同时心系天下系列也提升了三星整体的品牌价值。通过百度指数和淘宝指数的对比可以发现,北方市场更为认可三星心系天下系列,而淘宝指数说明,虽然三星W2016售价高达2万,但还是有很多人愿意购买。那么,问题来了,你能买得到么?

文/科技不吐不快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