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数据解读新南联盟“苏宁+中兴”专栏

/ 易北辰 / 2016-01-22 14:39

文/易北辰(覆盖500万读者的每日商业观察)

不管是出身草莽,还是王公贵族,不管是从出身线上互联,还是线下实体门店,不管是出身制造,还是零售,在这个时代,目标都是一致,就是剑指万物互联!

从人人连接,人物连接,人组织连接,到万物互联,这个终极战场,未来必有一战!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这一幕像极了春秋五霸,战国七雄。而近日在北京宣布正式联姻的“苏宁+中兴”,无疑是这个战场上的一支重要力量。

苏宁总部在江苏南京,生于1990年12月26日,标准的90后企业。中兴通讯生于1985年,总部深圳,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在香港和深圳两地上市是全球领先的通信设备上市公司。

从区位来看,两家企业,长江之南,强强联姻,可谓“新南联盟”。

毫无疑问,苏宁和中兴组成的“新南联盟”对物联网战场上的战势格局将产生深远影响,但是影响几何?深度几何?大数据时代,无数字无真相,今天易北辰带各位读者数读“新南联盟”!

1) 1000万

早在2015年12月31日,苏宁旗下苏宁润东以19.3亿元投资努比亚,苏宁与中兴通讯全球战略合作迈开了第一步,而在2016年1月20号北京发布会上,苏宁和中兴双方公布努比亚手机未来3年在苏宁渠道1000万台的销售目标。同时,苏宁旗下PPTV也与努比亚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联手打造定制手机,并在VR等领域展开合作探索。

努比亚总裁里强表示,“产品方面努比亚一直以想象力见长,我们不断以超出业内的想象力落实到更加完善的客户体验上,包括无边框,包括全网通,包括下一代的全网通和更好的体验,我们一直是背靠着雄厚的研发实力在向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质量、品质等等这个方面一直是我们的一个重要支撑,尤其是和苏宁合作以后,我们希望借用苏宁的大数据和线上线下的平台完善我们的布局,在更大的范围和更大的面上服务我们的消费者。”

2) 90后

1990年成立的苏宁是名副其实的90后,上个月苏宁刚刚度过了25岁的生日,发布了自己的“青春宣言”。未来苏宁将在影视、体育、创业孵化、智能硬件等方面去打造年轻人喜欢的产品和生活方式。中兴的团队也拥有大量才华横溢的年轻人,努比亚则是由一支充满浪漫主义理想的团队创立的。此次和中兴的战略合作,也是苏宁青春战略的又一次落地,不仅因为“个性,是一种生活态度”,而年轻人才是决胜未来的关键。

产业融合带来跨界合作的同时,也催生了更广泛的垂直的整合,使得所有的行业都可能往下游延伸,所有的企业都想方设法去接近用户、争夺用户,苏宁和中兴的合作主要以用户为导向,围绕年轻人的创新。未来苏宁将以八五后、九零后的年轻团队去担当,让他们去做内容的创新、技术的创新,去实现年轻用户对于品质生活的憧憬。

3)120亿

“中国有近3000家的上市公司,中兴通讯大概有4万多名研发人员,研发投入是也最多的,今年投入120多亿研发费用。

2015年中兴在投入巨资,据权威机构统计在全球企业中前八十位,国际PCT专利连续五年位居各行业排名前五,中兴两年排在第一。技术创新是中兴的优势,手机是消费电子,渠道同样重要,线下零售渠道、运营商渠道和互联网渠道,这三大渠道里面,中兴在运营商渠道有一些基础,其他两个方面中兴正在强势补足。而苏宁是深耕线下渠道的零售的领头羊,长期位居线下零售第一位,物流和管理都非常出色。零售大数据更是一座宝库,苏宁和中兴的联姻是一次门当户对的“联姻”,2016年线下渠道是努比亚的重中之重,会带来重大的机遇。”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说。

4)19.3亿

2015年的12月31号苏宁旗下的苏宁润东以19.3亿元投资努比亚,那就有一个问题了,这19.3亿双方准备怎么花?

努比亚总裁里强表示,“我当着各位资方,代表劳方讲一下这19个亿怎么花,未来重点投入三个方向:第一,品牌,第二,线下渠道,第三,研发等等相关的自身实力的加强和提高,就这么三个方向。”

苏宁云商集团营销总部副总裁顾伟:“我们所有线下的门店、线上平台的资源,包括我们看到市场空间非常大的三四级市场苏宁易购服务站,我们会全方位做好努比亚销售支撑工作,充分把品牌和销售都做透。”

2016年的开年,万物互联世界风云变幻,连横合众大势所趋,一方面是市场规律下的效率法则在发挥着作用,实现效率优化,优胜略汰。另一方面,跨界融合,资源互补的生态型组织在新时代下取得突破式进展。

苏宁和中兴强强联合,在物联网世界充满着想象力,而对于更加浩瀚的物联网未来更加可期!


………… 通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机票………………

作者:易北辰,互联网商业观察家,移动互联网第二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易北辰

微博:易北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