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出行营销战开打!易到摆出这样的姿势专栏

/ 老胡说科技 / 2016-01-27 01:20
人们现在春节回家都会选择专车出行去机场、去火车站等,但对于各大专车玩家,如何差异化的打出自己的特有牌才是关键。

寒冬岁末,伴随着2016猴年春节的临近,从1月24日起至3月3日止的春运大幕正式拉开!就在春运第一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00万人次,与去年同日相比,增加一百万人次。

没办法,估计今年的出行更拥挤,更难。毕竟,在中国,没有任何一个节日可以与春节的分量相当,很多年里,春节给人们的选择题里有几个选项:A.回家、B.回家、C.回家。

值得关注的是,以往人们回家出行(主要是从家到机场、火车站、高铁等)的交通工具主要是公交、地铁和打的,而今随着出行O2O的迅猛发展,选择专车成为一种新的方式。

毕竟,回家大包小包,大冷天的,做个专车,不用那么拥挤,那么狼狈,专车这种方式便宜又便捷,自然被大众用户所选择。有了用户需求,自然就有商家来比拼满足这部分需求。于是乎,包括滴滴、易到、uber都围绕2016春节回家,打响春节出行的营销战役。

1、易到的牌

核心的问题是,人们现在回家都会选择专车出行去机场、去火车站等,但对于各大专车玩家,如何差异化的打出自己的特有牌,吸引用户才是关键。

就在本周,易到率先上线春节广告,提出“陪伴加倍,爱加倍” 的主题,对应的促销举措则是“充100送100”。


目前,易到的这一广告营销已经在楼宇电梯等渠道全面铺开。

分析易到这一次春节营销的打法,你会发现,易到的营销手法也越来越上道了。

在价格上,有切实的充值返现、五折坐专车的优惠,借助此举,易到削弱了用户回家的成本,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百姓春节回家难的社会问题。

此外,易到这次还打了“陪伴加倍”这一张感情牌。对于陪伴,我是深有体会,2015年听到的最打动我内心的一句话就是,一个女儿对父亲说的:你陪我逐渐长大,我陪你慢慢变老!陪伴既是每个人内心追求的,也是过年最大的感情牌,陪伴亲情、友情、爱情等等,正能量满满。

有了易到便捷实惠的专车业务的陪伴,人们的回家路也变得更便捷、更舒适、更顺畅。所以,易到打出“陪伴”这个关联点,能挠住用户的心,并传递出一种正能量,形成品牌关联,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

2、营销背后的支撑

不过,易到此番春节广告营销只是外在的呈现,是一种势,真正内在的运力和服务才是最核心的力量。

首先,自今年“1.7专车节”后,易到新增车主注册量超过30万,而且近期易到还针对司机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司机年终奖、春运大礼包、春节红包、年货卡、保险卡、加油卡等一系列暖心奖励,这样司机接单更有积极性了,自然能间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易到也以此保证春节期间的运力。

其次,对于春节出行,这个易到占据优势,因为机场间的业务是易到的强项。所谓,挽弓当挽强,将自己最大的优势发挥出来,也是最基本的战术。

一直以来,易到主打高端服务牌,除了基本的专车业务外,易到的机场CIP快捷通道服务多年来一直受到高端商旅人士的青睐,此前,移动通过与首都机场达成协议,预订易到送机服务的乘客,可以直达北京3座航站楼的CIP通道,无需等待,直接经安检快捷登机。

如今,易到已经在全国6大机场提供这种免费的CIP服务(包括北京、天津、武汉、山西、重庆、内蒙古)。这一招数对于一大批回家高端用户自然是极好的。也是易到春节营销战的利器,毕竟对于高端用户,价格优惠远没有机场CIP服务具有吸引力。

与此同时,易到的专车覆盖全国122个主流城市,这样能最大范围满足过年回家的用户,针织覆盖到海外30个主流城市的华语用车服务,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就算出国旅游也可以用易到了”,要知道,如今春节出国旅游也是有着一大波人的。

总之,如今易到已经打响了2016年春节营销之战,估计,这次的广告营销只是前奏,或许还有后招。答案还将陆续揭晓。这也预示着来年,易到还将再度发力!

如果从营销角度来看,春节期间是用车高峰,是作为最大的、最佳的圈新用户时机,各家都在争抢,易到自然是不能缺席,并要用全力去厮杀。春节出行营销大战已经开打,易到已经摆好马步,接下来,就看各家具体如何来PK了。

--------------------------------------------

本文作者系老胡,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和自媒体(自媒体公众号:laohushuokeji或老胡说科技)你的关注和分享是我最大的动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