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谁在为你“叫春”?专栏

/ 李根生 / 2016-02-08 23:01
除夕夜谁在为你“叫春”?


一起去花果山“叫春“!

 

-------------------

公关广告狗的讨薪泪

比农民工兄弟苦!

 

被蹂躏苦逼了一年,先别说年终奖,居然有的兄弟姐妹,连薪水都没拿到!这两天,一篇《原黑弧奥美老板刘萨莎欠薪不还,你比江南皮革厂的黄鹤都不如》传了开来,多少像奥美黑狐这样的行业黑心公司啊,兄弟姐妹们,一年吐血工作,未必比农民工兄弟轻松,可后者有政府、媒体关注,咱们呢?谁来管管啊?建议大家联合起来曝光封杀,让这些欠薪的败类无处可藏!

 

再说说乙方Agency,甲方欠的款都回来了吗?估计难!一些中小公司,都是最后尾款出问题,各种借口拖延或扣款!协调不成,就死亡网破,别不好意思,别指望年后他能痛快给你,既然这么干,一般是不打算再给你了。曝光他们,揭露他们的垃圾产品、黑心服务,让丫早点破产,省的坑人害人。一般大公司,虽然付款周期长,压款多,但还是比较靠谱的,当然也要留个心眼啊,把自己的工作量和工作成果都及时“留存证据“,以防万一呢。我看某匿名留言区,不少公司都没发年终奖、有些公司投资断了,工资都没发,年后赶快催款吧,别无他法!

 

还好!007,10年来没有客户欠款不付,虽然有的付款拖延一段时间,但也都一分不差的付清了!略感欣慰,这样的客户,都是业界良心哈!这里感谢一下各位衣食父母哈,当然跟我合作的个人、乙方Agency等也都是客户撒,一并感谢了!祈愿各位,猴年,生意兴隆通四方,财源广进达八方。

 

------------------- 

今日头条和艾瑞撕逼大战

都是出来卖的,谁的屁股干净?

 

说说艾瑞这样的第三方数据公司、评介公司。你所处行业的第三方评选公司,有那家公司是100%公平公正的?相信,没有!无论艾瑞也好,羊视索福瑞也罢,像我们公关广告行业的评选也罢。都是有行业潜规则的,合作掏钱,就把你往前排,没钱没合作,你只能靠边站。

爱瑞,被某公司100万砸晕,随意纂改自己已经发布的数据;某号称TOP10公关公司,拿10万公关,最终凭借很垃圾的项目获评最佳案例奖;某不知名网络广告公司,也是凭借关系,屡屡排名年终行业TOP10。

 

对于这些潜规则,我们谁不清楚呢?为什么没人公开揭露?因为,我们生活在“潜规则“的环境里,大家彼此心照不宣,谁也不愿意跳出来成为唯一一个“清廉者“。今日头条等商家,屁股也不干净,刚创立的时候,不也求爷爷告奶奶,让这些第三方数据公司,把排名往前靠吗?现在卖的火了,就把第三方妈妈桑不放眼里了,敢公开撕逼,别TMD的假装自己清纯,都是出来卖的,谁的屁股干净?


------------------- 

中国台湾地震

吵架归吵架,遇难有兄弟

 

某吧形容的非常好:中华一胞,海峡两岸就像兄弟,虽然平时吵吵闹闹,可只要有事,就能看出,咱们还是亲兄弟,能出钱出钱,该出力出力!不过也有个别激进分子说:地震都是因台独代表蔡英文当选,引发“天怒”导致的,来的更猛烈些吧…你们有没有发现,很多时候,我们身边不乏这样的人,他们习惯陌生人好,看不得自己身边人好,你变的好生活的美,他特不开心;如果你有灾有难,他不仅没有关心帮助,还幸灾乐祸的落井下石。过年了,掰掰指头,数数你身边的人,这样的奸险小人,赶快拉黑吧。

 

这里,我要感谢一位朋友知己,快10年了,总是了解我,比我了解他多,总在我徘徊犯难的时候,帮我出谋划策,出门在外,总是会带礼物给我,还有祝愿!祈愿你未来有更多人理解与关爱,财源多多益善,那一纸证书早日如愿!亲,你给许的祈福稍微有点大啊,去掉1个8,就行~这么多银子,各位拿点花吧~你我之间,不多说哈,只有一句话:感恩人生有你,记心上了!




------------------- 

除夕夜

寂寞空庭谁为你叫春?

 

明天,就是除夕了!春晚,看不看?看了今天下午公开的节目单,跟以前没啥两样啊?不仅没啥看点,连吐槽点也所剩无几!007写了两篇春晚的文章,之前一篇《“牌坊“春晚何时休》,被主管单位责令小鹅删了,另一篇5日界面23:00发表的《创新乏力,34年春晚已到”危险时刻“》,一早也被下架了,虽然这几天没多少人阅读新闻了,而且深夜发表,一早9点起来,我看到阅读也近30万,没过几分钟,估计某些人上班了,很快就被下架了…




这里007摘录一段:2016央视春晚广告招标总额约5亿, 红包合作马云带领的支付宝又贡献了6.68亿,掐指一算,总收益在12亿左右。所以说,春晚不仅是一台花钱的晚会,更是一台最会赚钱的晚会。民间有句俗话:“没文化真可怕”。即将迈入34个年头的春晚,已从20年前“创造流行”的本源,变成如今“网流回锅”的常态,猴年春晚未播,已遭前所未有的批评和质疑,这对于具有国家级和全民联欢双重意义的春晚而言,已到“危险”时刻。


最后,007来说说,今年春晚的一些改变:

1、面对空前质疑和批评,据“知音“报道,2月3日晚些时候,六小龄童本人,接到了春晚导演组的邀请,但其已在微博公开,4日将赴纽约参加华人春晚。今年有100家中国企业联手攻占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春节前后轮播广告轰炸,每家费用大概10万左右,就这一项,歪果仁就赚走1000万人民币,好像比近期频发的朋友圈广告还吃香。全球华人的春节,成了每年歪果仁狠狠捞一笔的”双11“。

2、也许是批评声浪太高,导演组破天荒的提前接受了媒体采访,并发动了“刷屏式“报道,与此同时,也对类似007这样的文章进行了”及时清理“。同时还罕见的做起来了各种春晚广告,尤其户外和机场广告。

 

好了!明个除夕!不说不愉快的啦!猴年踏着春风已来,任何的祝福别拒千里之外。因为,在除夕夜,有人为你“叫春“,来年,你必春暖花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