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版罗永浩为Jeep拍了一个MV爆红网络,Jeep的公关可能已哭晕在厕所 专栏

/ 万能的大叔 / 2016-02-12 12:32
澳洲版“罗永浩”来了。

还记得当年罗永浩砸冰箱引发的社交媒体蝴蝶效应吗?澳洲有一个jeep车主,这次没有砸车,而是拍了一个MV,“破坏力”可能要超过老罗……

 

澳洲有一个哥们儿,花6万澳币(人民币约36万)买了一辆Jeep大切诺基,却因为一年之内多次无法启动而返厂维修了5次。这位哥们儿十分恼火,想打电话给Jeep公司退换,却被告知这是“小毛病”,不能不能退也不能换,只能不停地修。


于是这位哥们儿一气之下,写了一首歌《我犯了一个错误,买了一辆柠檬切诺基》来讽刺该公司。

 

为什么说是“柠檬车”呢?原来,澳洲人把这种从外观难以发现的次品比喻为“柠檬”,因为柠檬是一种外表金黄内瓤酸涩不好吃的水果,虽然大叔认为这是一种极其健康的水果。


这位哥们想表达的意思十分明确:我买了一辆有问题的汽车,虽然外表看着不错,但开车的时候就如同吃了一颗柠檬,酸楚不堪,难以下咽。

 

大叔终于找到了魔性视频的原版,据说,该视频在澳洲的播放量超过200万,并流传到了中国:

 

<iframe src="http://v.qq.com/iframe/player.html?vid=t0183sficto&width=670&height=502.5&auto=0" width="670" height="502" frameborder="0" data-src="https://v.qq.com/iframe/preview.html?vid=t0183sficto&width=500&height=375&auto=0"></iframe>

 

各位还记得某二手车拍摄的“上上上……”鬼畜版广告吗?大叔觉得,这位澳洲哥们的MV水准堪比一线国际巨星,你们一定要感受下:

 

“I made a mistake I bought a JEEP , I-I made a mistake I bought a JEEP yeah..."

 

这则视频在微博、acfun、今日头条等社交媒体引发众多网友的热议,大叔摘取部分评论:

 

@陈豆凡:不敢买jeep了,连本国产品维权这么难,更何况中国

 

@幽涯1236:本人大切车主,告诉各位修不完。别买。

 

@乌仕塔拉:才6万澳元,我去现在知道中国有多黑吧

 

@Greece哥:娱乐维权方法之一!同胞们可以借鉴拍好视频放网上哪天可能你就成名啦哇哈哈哈

 

@ 水牛张村古天乐: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品控一向感人,一个平民品牌在天朝卖出豪华车的价格让情怀落地~

 

@演技浮夸没盒饭:开不烂的巡洋舰,修不好的切诺基 


(当然,大叔必须说明一下,任何车都有维修的问题,这里摘编的内容为随机,并不代表个人观点)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jeep还邀请王石、刘强东、谢霆锋为其拍摄广告片,十分有范儿。大叔和不少业内同行都认为jeep的这组广告片拍出了情怀,比其他汽车品牌雷同的拍摄手法更具有话题性和共鸣:


<iframe src="http://v.qq.com/iframe/player.html?vid=h01534v6z5t&width=670&height=502.5&auto=0" width="670" height="502" frameborder="0" data-src="https://v.qq.com/iframe/preview.html?vid=h01534v6z5t&width=500&height=375&auto=0"></iframe>


熟料,澳洲一位愤怒的消费者自费自愿拍摄的MV,在社交媒体的二次传播度却有压过品牌正片的趋势,这或许就是“人人都是自媒体”和“社交媒体影响力”的又一次证明。


不巧的是,今年是jeep品牌75周年纪念日,为此,该品牌刚专门拍摄了一个2分钟的广告,也十分动情:


<iframe src="http://v.qq.com/iframe/player.html?vid=s0184pbazgd&width=670&height=502.5&auto=0" width="670" height="502" frameborder="0" data-src="https://v.qq.com/iframe/preview.html?vid=s0184pbazgd&width=500&height=375&auto=0"></iframe>


最后,大叔想问一个问题:作为普通的消费者,看完上面三个视频传递的信息,你更相信哪个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