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被爆投资Uber:明星和网红正在成为投资圈的新势力创投

砍柴网 / 互联网新鲜事 / 2016-02-24 14:22
现在看来,奶茶妹妹进入投资圈代表了一个趋势——明星和网红正在成为投资圈一股奇特的,但不可小觑的新势力,虽然他们完全是“门外汉”,但挟持了强大的公众舆论势能,或许...

奶茶被爆投资Uber,东哥真放心!

文/刘卫华 互联网新鲜事(webtech)原创文章

90后早已抢占娱乐圈土地,同是小女初长成,有的走出校园刚刚事业兴起,有的却人生赢家当上妈。道路各有不同,只要都美就好。奶茶章泽天算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即使在她成年之内一直保持着超高网络热度。虽身负炒作之嫌,但怀上继承者,也算是喜忧参半。

值得称赞的是小腹微隆却仍姿态翩跹,精致脸庞还是那么小小一圈,即便高糊照片,还是能感受到皮肤的水润饱满。而在最近奶茶妹妹又华丽变身为“投资人”,告诉大家她其实并不只是靠“颜值”吃饭。

在前几天亚布力中国企业家年会上,京东CEO刘强东在接受采访时,无意中透露出太太章泽天投资过Uber。“我是把我家庭的投资分开,家庭的投资全部都交给我太太,她投得很优秀,包括投资了Uber。”章泽天投资一事,得到Uber方面的证实,Uber确认这是奶茶妹妹通过刘强东家族基金投出的项目,但具体金额没有透露,只是称“这可能是刘强东家族基金最大一笔投资。”

作为投资人,奶茶眼光果然不俗!

其实这并不是奶茶妹妹的“处女投”,去年7月,国内在线教育平台作业盒子宣布获得1000万美元A轮融资,由好未来领投,刘强东、章泽天、天使投资方联想之星跟投。

第一次投资就可以看出奶茶不俗的投资眼光,从去年开始,作业领域就挤满了竞争者:学霸君、作业帮、小猿搜题、学习宝、阿凡题等都在这一领域掘金,但这些商业模式基本还是围绕在公立学校课外,进行刷题、扫题、问答。一起作业在公立学校内发力,但也仅限于小学,而K12领域决定性的战场:初高中,市场上却没有任何一款专注于公立学校内的产品涉足其中。作业盒子要做的正是这块“蓝海”。

而作业盒子发展迅猛,目前拥有200多万师生用户,每天产生2000万条作业数据,截至目前总答题次数超过10亿次,日活达到30%, 周活为70%,月留存超过50%--这是作业盒子今天公布的一组数据,数据量堪比题库产品,而用户活跃度则远超过市面上的题库产品。市场前景喜人,奶茶夫妇自然是喜出望外。

奶茶妹妹的投资经验渐丰,此前曾以Victor Success Limited投资人的身份出席投资相关的活动,最早则以实习生的身份进入了红杉中国。对于太太的投资,刘强东表现出了完全的信任,甚至笑言:“不信任干嘛结婚呢?”有消息称,Uber正募集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估值将高达600-700亿美元。Uber中国在2015年也完成12亿美元融资,而这一次投UBER,显然是看到了打车市场在中国的巨大潜力。目前尚未确认奶茶妹妹是投资了UBER还是UBER中国,但业内人士透露很可能是后者。

奶茶被爆投资Uber,东哥真放心!

并不缺钱的UBER,为何接受奶茶投资?

而对于奶茶妹妹投资UBER一事,最耐人寻味的是,看起来并不缺钱的UBER,为何会接受完全是“圈外人”的奶茶投资?笔者认为,这是出于公关和眼球效应的考虑。

随着明星纷纷转变为投资人,例如2014年7月,任泉、黄晓明、李冰冰这三位不需要名片的投资人,他们发起的StarVC基金计划向外界公布,首期资金8000万元,立刻在创投界引起轰动。公布投资计划两个多月,他们收到近3000个项目的融资需求,前三天就收到邮件1000多封,并在9月底确定了第一批投资项目——韩都衣舍和秒拍。而一出手就各大网站霸占头条和奶茶和强东夫妇的投资,对于急需在中国与滴滴正面PK的UBER中国有很强的明星效应。

“在未来,一切产业都是娱乐业。”这是“红衣主教”周鸿祎一句很有名的话。

周鸿祎认为从去年开始,整个娱乐业和互联网有一个极其明显的趋势——就是交互。“我认为最重要的,互联网今天很多的产品做得不错,但是实际上它都面临如何让他的产品更好玩,我们未来面临的是娱乐化。”周鸿祎说。为了顺应这个趋势,周鸿祎发起了“蒲公英创业计划”,并请来了明星邓超作为“创业导师”。

然对比滴滴来说,UBER受到种种限制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但一向擅长借助营销优势出奇制胜。此前UBER中国夺人眼球的“复仇者联盟”,便是在朋友圈霸占了连续多天的话题榜首。

现在看来,奶茶妹妹进入投资圈代表了一个趋势——明星和网红正在成为投资圈一股奇特的,但不可小觑的新势力,虽然他们完全是“门外汉”,但挟持了强大的公众舆论势能,或许将会在投资圈开创一个新的江湖。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