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机将通过固件升级实现全面回弹专栏

/ 于刚 / 2016-03-02 12:46

在过去的三四年里,作为最懂中国网民的本土互联网公司纷纷成立互联网手机品牌,并通过一系列的营销概念灌输和引导将国内网民拉入囊中,且随之而来的则是三星手机市场份额的持续下滑和负面声音的不断涌现。笔者是一位从5S向S6 edge+转变的用户,说到为什么,因为三星手机的春天已经来了。

 

     三星在推出双曲面S6 edge的时候,笔者就认为这是三星手机回弹的开始,从小米、vivo甚至乐视的跟风与炒作开始,三星黑科技的力量正在复苏并加速国内网民的觉醒。硬件上的创新只是全面回弹的基础,而用户体验的提升才是对软件创新的考验也是对实现全面回弹的有力证据。自有传闻称Google计划帮助三星优化TouchWiz,笔者就更佳坚定三星欲在软件创新上提升用户体验并保证系统的流畅性。而在早前三星发布的固件升级系统升级计划,全面覆盖了74款手机和平板产品,着实为那些非三星用户且仍在吐槽三星手机用久了变卡的网民一记耳光。

固件升级是什么?固件升级即Firmware Over-The-Air的缩写,指通过云端升级技术,为具有连网功能的设备:例如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设备提供固件升级服务。其实用户不需要刻意去了解,只需要知道这是让三星手机在联网的情况下自动升级系统的服务即可,用户可以及时的更新三星最新的固件,保持手机的最佳状态。为了诠释三星此次固件升级的必要性,笔者特意找来两台S6进行对比,结果在续航能力、操作性能和安全管理这三个方面有明显的提升,可以完全摆脱三星手机对用户的老印象。

锁住后台 提升续航

如今的智能手机待机时间越来越不理想,这不仅与安卓系统的开放性以及大量恶意第三方应用有关,而且笔者认为这与用户的使用习惯也有直接的关系。智能手机已经离不开人们的生活,不论观看视频、网络购物还是娱乐游戏等等,大量的第三方应用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的被安装在手机上。用户只有需求能力,并没有甄别应用的善恶能力,而正是这些第三方应用在安卓高度开放的权限下偷偷自启动并产生大量的垃圾文件,无形中占用了CPU的运算能力,消耗了不必要的电量。此次三星固件升级升级从系统层面锁住了后台,阻止了第三方应用的自启动,并调整了第三方应用的自唤醒时钟,保证了系统的有效睡眠,延长了待机时间。

  

笔者针对此次固件升级对续航能力带来的表现也做了一个评测,两台S6手机其中一台已经进行固件升级,另一台未进行本次固件升级的升级,两台均在满电联网和清后台的情况下于晚上十点半开始待机,直至第二天早上十点半查看12小时待机的电量消耗,结果表明:固件升级的S6待机12小时共消耗10%的电量,未升级的S6待机12小时共消耗23%的电量,此次固件升级对于续航能力的表现十分明显。

清理内存 提升速度

如上所说,大量的第三方应用会在系统后台自唤醒,不仅没有给用户带来实际性的体验,还给CPU和RAM带来了巨大的运算压力,导致安卓手机用久了会越来越卡。此次三星固件升级特别真对内存管理进行了优化,系统智能清理清理有一段时间不被使用的应用,及时释放RAM,减少不必要的资源占用,,为用户的体验预留出更多的内存空间,保障大内存需求的应用能够流畅运行。

 

在智能管理器中也能够发现此次固件升级对内存管理所带来的改变,在同等的条件和运行环境下,已升级的S6相比未升级的S6在内存空间上要多出近200兆的可用空间,后台应用程序上也减少了五个系统应用的运行,且自动运行的应用为零。在当下大运算的智能机时代,此次三星的固件升级对于老用户来说是一个具有质变的提升,升级后的老旧机器也能够流畅的运行各类应用,从此摆脱外界对三星手机卡顿的误解。如果你觉得带来的效果不够直接,那么你可以在智能管理器中关闭微信的自动运行,我想这样的后果是你将错过一整天的红包提醒。

修补漏洞 安全护航

任何设备在接入互联网的情况下都具备一定的安全风险,特别是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此次三星固件升级的升级也真对手机系统安全保护进行优化,升级Speed booster加强对存储空间的扫描和监控,且扫描过程更佳可视化增强了对于安全防控的信任,同时还修补了系统自身和微博以及输入法等应用的安全漏洞,保障了系统在互联网中的充分安全环境。

笔者年前曾对360OS做过评论,此次三星的固件升级在内容上于360OS大同小异,都会从安卓的底层就行优化和修复,解决了现有安卓机卡顿的现实状况,在主动安全上360OS有360安全组件的防护,而三星则有来自迈克菲的全方位实时保护,并且三星KNOX Active Protection这组安全组件获得美国政府的认可,并经过美国国家安全局下属国家信息保证协会严格的检验,不仅对普通民众用户带来安全保障,而且还对企业用户在工作中做到了保驾护航。

笔者认为此次三星的固件升级意义重大,不仅对三星手机而言摆脱了用久了会卡的诟病,也对安卓作为性能怪兽无法发挥做出了释放,对于用户而言三星的高品质由于用户体验的提升得以再次回归,对于行业而言为安卓阵营带来了一次全新抗衡IOS的软实力。以硬件得天下的三星,正在以软件创新的方式为用户不断提升体验价值,这也正是三星手机出现全面市场回弹的征兆,因为三星始终没有方式为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