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滩“她经济”,荣耀借女神节再下一城专栏

/ 南冥一鲨 / 2016-03-08 21:26
就在所有手机厂商不约而同地开始走情怀营销路线,用很多似是而非的感人口号大肆煽情,企图挂羊头卖狗肉之际,互联网手机品牌荣耀却用一种独辟蹊径的方式,让越来越多用户感...

1457336435736

1457336435736

就在所有手机厂商不约而同地开始走情怀营销路线,用很多似是而非的感人口号大肆煽情,企图挂羊头卖狗肉之际,互联网手机品牌荣耀却用一种独辟蹊径的方式,让越来越多用户感受到了荣耀真正以自己为中心那份暖心与诚意。

刚刚过去的三八妇女节,荣耀联合众多电商平台,辅以各种线上线下嘉年华活动,带给女性用户群体一个物质精神双丰收的独享节日。

通过这次“只想给你宠爱”的3月荣耀女神节,一向以阳刚科技范儿示人的荣耀,得以展现别样的细腻心思,在带给女性消费者节日好礼的同时,也让她们通过这个节日得到全方位贴心关爱和心理建设。“荣耀女神,唯你最美”这个活动主题之下,荣耀为新时代女性装配自信武器,也让荣耀品牌的精神在女性这个消费群体中得到进一步和推广。

用女神的方式沟通,触达她们的内心

手机行业竞争激烈,每个厂商在营销上各出奇招,“情怀路线”似乎最受青睐。

这也难怪,既然“以用户为中心”谁都在谈,以免费、省力的“情怀”做武器去打动用户,也就不难理解了。

但人人都把“用户为中心”挂在嘴边的结果,却是让这句话沦为口炮,根本没有实际的东西在背后做支撑。

什么是真正的以用户为中心?就是要深刻研究用户的需求,然后给他们定制化的东西,这里面就包括真正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和服务,以及用他们的方式去沟通,俗话说就是“说人话”。

荣耀刚刚结束的针对女性用户的女神节,就是这样一次“说人话”的良性沟通,让冰冷的科技产品有了温度,有了色彩。

手机这样科技化的东西,都比较男性化,考虑的也都是男性用户的需求,对于半边天的女性用户往往比较忽视。这或许也是荣耀创立女神节的初衷:能够更好的服务女性群体。同时通过活动收获更多女性消费者对产品的反馈,有针对性地做改进和提升,让未来的发展路径形成良性循环。

轻熟萌女、酷帅妹子、可爱动人、风姿撩人,不同风格的女性,自然有不同个性、不同选择,荣耀女神节精选更适合女性群体的产品,搭配出不同的产品组合,来满足女人感性、情绪化、重视外在、追求潮流的特点。对于超级甜美白嫩的轻熟萌女来说,荣耀7、荣耀7i、zero等产品就非常适合她们。而荣耀7玫瑰金版也因为更适合女生,成为这次女神节主打;荣耀4C青春版则因为青春炫色,深受年轻女性的青睐。

别以为这个只是对产品做简单组合。女生对潮流,对产品设计细节非常敏感,没有过硬的产品是无法俘获她们芳心的。在这方面,荣耀母公司华为在全球布局的美学中心、设计中心就功不可没,通过不断在产品上实践最前沿的风尚设计和潮流美学,荣耀的产品才能在时尚潮流上读懂女人心、抓住女人心。

新时代的“学会文武艺,货卖帝王家”

除推出女神专属产品组合,荣耀女神节在资源调配、跨界合作上也下足心思。

首先是线上线下联动,在最大广度上俘获芳心。线上,荣耀联合唯品会、天猫、京东等全网合作伙伴,实现对女性用户的广覆盖;线下,荣耀在校园的活动可圈可点,校园条幅大作战用接地气的方式深入校园,吸引年轻女神们的注意。

除了美美的手机、平板、穿戴设备,以及下单立减等惊喜的优惠,各种宠爱式服务,用户在女神节购机,还能免费获得58到家的美甲券。在青岛、南京,还能现场体验美甲,摄影师拍摄美照,参加活动能获得电子版写真集。

此外,荣耀与超级女声的合作也让这次的荣耀女神节有了多重意味。荣耀与超女合作,成为官方指定手机。围绕超女,荣耀女神节还进行了“买手机送金币”等有意思的活动。大量超女的粉丝们因为这个了解、爱上了荣耀和荣耀的女神节。

古语有云,“学会文武艺,货卖帝王家”,这个“帝王”,在如今这个用户是上帝的时代,当然是指消费者。而荣耀女神节之所以能让女神们趋之若鹜,就是因为他们真正将消费者当做上帝来对待。

准确把握了女神们的喜好,用她们喜欢的方式进行沟通,难怪能够俘获她们的芳心。

勇敢做自己,借荣耀女神节再上新台阶

更重要的是,荣耀女神节重新定义了“女神”,不仅拉近了与女性用户的距离,还巧妙地塑造了自己的品牌形象,在精神层面对用户和粉丝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荣耀女神节所指的“女神”是什么样的一群人呢?

她们用自信活出精彩,用酷帅活出率真,用百变活出可爱,用经历活出优雅,她们青春活力阳光,她们用自己的行动勇敢做自己,做有实力的女神。这种精神内涵,即是荣耀“勇敢做自己”品牌精神的一脉相承。

荣耀女神节,让每一个“勇敢做自己”的女人们成为当仁不让的女王大人,而这种针对女性用户在产品设计、营销设计上的努力,也将帮助荣耀很好把握女性与男性用户的平衡,实现全面发展。

营销一般分为借势和造势两种,在借势上,荣耀已经玩得非常娴熟,无论是圣诞节、元旦、感恩节、春节、情人节这些节日,还是618电商节、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这样的电商平台节日,都玩得不亦乐乎;从借势到造势,往往比较难,也代表着营销上的更高进阶。荣耀女神节这次的精彩玩法,标志着荣耀在品牌号召力、产品实力和营销实力上已经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南冥一鲨(微信公众号:southsharker,个人微信号:southshark2002):解读行业发展的大势,揭示新闻背后的真相,总结互联网化的经验教训。关注南冥一鲨,在这里读懂互联网,因为知大势,方能赢未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4/1218/1418879958601.jpg

南冥一鲨

解读行业发展的大势,揭示新闻背后的真相,总结互联网化的经验教训。关注南冥一鲨,在...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