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金融”成热点,玖富移动金融的力量专栏

/ 李安嶙 / 2016-03-09 11:32
在这场监管与洗牌的金融变革之中,BAT金融板块、陆金所、玖富金融、京东金融、苏宁金融、宜信集团的金融城池或许也将发生格局之变。

文 |李安嶙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两会召开对新的一年的政治、经济、社会生活起着十分重要的风向标作用。两会召开,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金融”一词出现高达14次,成为当下最热门词汇之一,最引人瞩目的“金融改革与互联网金融”的相关报告内容,已经成为时下社会各界的热议话题。总理高调力挺“金融”,反应出国家金融建设与改革的信心与力度,一场崭新的金融规划化发展与变革,也因此扑面而来。

金融与规范化成两会热点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理两次提及互联网金融。报告在“2016年重点工作部分”称,加快改革完善现代金融监管体制,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实现金融风险监管全覆盖。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

互联网金融在政府、资本、市场、技术的强力推动之下得以高速发展,短短3年间互联网金融经历概念普及期、P2P进入高速发展期、互联网金融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金融创新与强调严格监管热议期。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政府对互联网金融表态从以前的“促进”到这次的“规范发展”,全面展示决策层对互联网行业发展的高度重视,这也意味着互联网金融行业将迎来规划化发展之年。

在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的3年间,互联网金融与P2P相关的新型金融理财产品逐步渗透社会大众的生活。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国内互联网金融市场整体规模超过10万亿元,预计2015年国内的互联网金融用户将达到4.89亿人,渗透率达71.91%。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的2015年,行业面临一个巨大的转折点,期间互联网金融一度成为各方相互争鸣的热门议题,或支持金融创新,或强调严格监管的声音从未间断。

2016年金融成为两会热词,体现政府关注金融创新与发展的力度在加大,过去关于互联网金融监管草案,将在今年以及未来将全面落实与实施;报告中指出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这一互联网金融的利好信号,则是体现互联网金融即将步入一个全新规范化发展的监管时代。2016年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系监管元年、也是洗牌元年、更是具备规划化与竞争力的金融力量全面释放与进阶的“互联网金融元年”。

玖富紧跟政策的人才战役

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一个崭新起点,互联网金融站在了金融规范发展的监管元年。一方面政策与制度逐步完善,互联网金融的市场环境、准入门槛、产品创新都将进一步被规范与激活;另一方面互联网金融站在了消费金融大浪潮之前,有移动金融大师兄美誉的玖富,在国内互联网金融界脱颖而出。

屹立在消费金融潮头的玖富,目前注册用户规模已达到2400万,其中超过2200万为移动端的用户。移动互联网的跨时空特性为其场景布局提供了优势,未来随着“移动+场景+生态链”的移动金融战略模式进一步深入,消费金融场景布局将更加立体,围绕“人”的移动金融服务版图也将更加完整。

站在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的起点,以人为本发展理念使得玖富在“规范发展的互金元年”更加具备创新力、竞争力、吸引力。从华夏银行前理财处处长吴志坚博士、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前零售风险部总经理李迎晨两大银行重量级高管以及银监会前创新部副主任、陆金所原副董事长杨晓军加盟玖富来看,玖富在监管时代的人才战役已经全面开启。这些来自传统银行与国家金融机构金融高管人才,兼具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足以让玖富在未来“监管时代”的进行系统性的持续创新与变革,全面引领消费金融场景化的时代浪潮,实现“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的国家金融愿景。

释放玖富移动金融的力量

监管时代的到来,促进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进入高速可持续发展的正轨,强者愈强,弱者出局的互联网金融洗牌变革将在这一年出现高潮,所以监管时代一方面是互联网金融的洗牌时代、更是在政策监管之下全方位激烈角逐的时代。监管时代互联网金融洗净铅华,过去产品渠道单一的P2P平台与中小型互联网金融企业,进入监管时代后将面临相对严苛的生存空间,甚至出局。在这场监管与洗牌的金融变革之中,BAT金融板块、陆金所、玖富金融、京东金融、苏宁金融、宜信集团的金融城池或许也将发生格局之变。

玖富在金融业务、生态战略、人才引进均紧跟监管政策,基于消费场景的移动金融平台生态链,也是玖富在规范发展的互联网金融时代制胜的法宝。玖富目前已经成以玖富钱包、悟空理财、玖信、玖富超能、Wecash闪银、蜡笔分期、小金票等构建的移动金融产品矩阵;在生态战略层面,玖富以“移动+场景+生态链”的移动金融战略模式进一步深入;在人才引进层面,传统金融巨头与国家金融监管机构的高级管理人才,将使得玖富在监管时代,长期立足金融创新的时代之前。

监管时代,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巨头往往在混沌之初显露格局、在秩序井然之时独霸一方。未来金融将通过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用互联网消费场景化、市场化、大数据化的资源组织方式,让金融覆盖更多的场景和人群,通过创新来实现金融的普惠,绿色、环保。

李安嶙,独立思考的互联网观察者。他是阅读超过3500万的专栏作者,文章见百度百家、今日头条、界面新闻、艾瑞、钛媒体、搜狐新闻、新浪创事记、IT时代等国内数10个顶级专栏,文章转载与合商务作加个人微信号:lianlin8866。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