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和齐向东分手的可能性有点大

新消费
2016
03/11
14:46
柏颖
分享
评论

360在2015年底确定私有化资金后,私有化将迎来最关键时刻——今年3月份,360的私有化资金将全部到位,然后360将进入到走退市流程阶段,最快会在3个月内完成退市。

按计划完成私有化后,360将新增发一个约15%的期权激励并授予核心管理团队,其中80%给周鸿祎,20%给其他核心管理团队。

360私有化的目标无疑是回归国内市场上市,这几年国内的创业板市场大热,互联网企业如乐视、暴风等都获得了可观的估值。另一方面中概股在美国市场却不待见,360、阿里巴巴等企业的股价大跌,一冷一热无疑让中国互联网企业热切希望回归中国市场。

有分析机构认为在私有化完成后,360董事长周鸿祎股份将从17.3%提升到22.3%,其第一大股东地位得到巩固,总裁齐向东股份比例则由8.1%下降到2.2%,这意味着齐向东将在私有化过程中大量套现,眼见着360回国内上市可以获得的巨额财富齐向东却在这个时候大幅套现体现了他有去意!

媒体报道指前腾讯网副总编辑杨福已入职奇虎360,在去年开始招聘新闻方面的人员,更有360内部员工向TechWeb透露,杨福目前正在招聘“科技频道主编”,这无疑与目前由齐向东主导的新闻团队相冲突。

昨夜donews报道指360 总裁齐向东主导的新闻团队即将从 360 公司脱离出来,成立一个新的公司,专注打造新媒体产品“北京时间”,对标今日头条。

据悉“北京时间”是由 360 和北京电视台合力打造的一个自媒体平台,由 360 控股,北京电视台参股,“北京时间”已展开邀请自媒体或者其他媒体品牌的入驻,其实笔者也接到了“北京时间”的邀约,不过并未进行更深入的详谈,另据消息指「360 新闻」正在搬家,新地址选在苏州桥附近。

针对周鸿祎与齐向东“分家”的事情360官方回应指是失实报道,donews则说“360官方回应称周与齐分家是“失实”而非不实。”

然而有趣的是齐向东负责的“北京时间”,第一阶段投资约10亿人民币,其中360有投资数亿元并控股,如果周鸿祎和齐向东真要分手的话,这股权又该如何处理呢?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周鸿祎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60已不只是一家网络安全公司,而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一家承载着下一个20年的中国高科技创新公司。岂能用一时股票的涨跌,资本的进出,来衡量这家公司的未来?
业界
互联网巨头系金融科技第一股要来了。
业界
5月30日,“王峰十问”继续进行,蓝港互动创始人、火星财经发起人王峰对话了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
业界
360公司于近日宣布,其团队发现区块链平台EOS多项高危安全漏洞。周鸿祎在微博上称,这一漏洞价值超过“百亿美金”。
业界
周鸿祎口中的“挫败感”,到底真因工作家庭原因?还是高管离职?或者是回归后股价遭遇暴跌?甚至是通过CDR途径无需拆VIE架构呢?……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