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金服亮相亚冠 这到底是什么?专栏

砍柴网 / 中申网 / 2016-03-21 15:13
面对恒大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恒大金服”,我们不禁要发出哲学上的几个问题:恒大金服具体是什么呢?恒大金服怎么样了?

3月16日,亚冠小组赛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打响,中国恒大淘宝队在主场迎战日本浦和红钻队,恒大球员身披“恒大金服”战袍现身赛场,引发关注。

常看亚冠的人都知道,恒大经常在赛场上推广集团新业务,从恒大冰泉到恒大粮油、人寿保险、再到今天的恒大金服...卖油、卖保险、卖理财....

那么,面对恒大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恒大金服”,我们不禁要发出哲学上的几个问题:恒大金服具体是什么呢?恒大金服怎么样了?跟中申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恒大金服是什么?

恒大金服是恒大集团推出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旗下拥有保险经纪、保理等相关金融牌照及业务经营资质。同时提供互联网支付、基金支付、预付卡、基金销售等服务。利用互联网工具为用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包括但不限于理财、保险销售、基金销售、第三方支付业务及其他企业资产投资。 

二、恒大金服怎么样?

1、安全吗?

恒大金服的官网十分粗糙,在官网可以看到,恒大金服首批上线三个系列的产品,几款产品全部来自一家叫做宸宇投资的机构,籍籍无名;钱的用途是借给一家商贸公司做资金周转。

工商资料显示,恒大互联网金融(深圳)有限公司,隶属于恒大互联网集团。集团旗下还有恒大网络、寰宇投资、恒大数据、恒大保险等公司。也就是说,寰宇投资是恒大金服都是恒大互联网集团旗下的公司,恒大金服的产品是恒大集团的一条龙金融业务。

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产品说明上写着“恒大地产集团担保”这句话。所以,恒大金服是否安全,很简单,就是看恒大集团安不安全了。

那恒大安全吗?

判断一个企业经营风险度有多高,其实看它的债券利率就行,公司债券利率越高,说明它的风险越高,需要它给高息,市场才会借钱给他。

正好,去年恒大在香港发行了五年期债券,利率是5.38%。而2015年1月至8月,总共有48家房企发行公司债,平均发行票面利率为6.28%。这说明,市场上的投资者觉得恒大的风险是低于房地产行业平均水准的,所以利息低些也可接受。

但恒大是公司债券利率最低的房企吗?

不是的,跟恒大名气差不多的万科、龙湖,利率都在3.19%-3.5%之间。像一些优秀公司的债券,比如苹果、腾讯之类的,他们的债券利率极低(有的甚至比国债低),因为投资者觉得它们靠谱...

毫无疑问,恒大是一家大企业,市场上的投资者认为,它虽然不是最顶尖的房企,但也是靠谱、经营较好的那一波。所以,短期来看,经恒大担保后,恒大金服的产品风险不算高,安全度绝对胜过小平台。但可惜的是,恒大金服上的产品期限较长,基本都快一年,非常不人性化。

而让人担忧的是,恒大是一家超级房企,因足球闻名全国,房产+足球,让它与政治走得很近。与政治捆绑很紧的企业一旦出现政治类问题,容易有全面危机。典型的就是大连实德,这里不细说。

2、收益高吗?
  背靠总资产近7000亿的恒大集团,恒大金服如何把母公司的品牌、资源与渠道优势移植到金融领域?
  恒大金服首批上线10项产品。其中,名为“新人专享3期14号”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高达10%,起投金额仅为100元,投资期限为118天。其他产品的最低年化收益为6.3%,起投金额100元。三项预期年化收益达到8%的产品,起投金额为10000元,投资期限为362天。16日晚亚冠比赛还未结束,新手标就已售罄。

在固定收益资产难求、理财收益率一路走低的眼下,这批产品业绩表现不俗。分析人士表示,这与恒大理财产品对接的优质资产有关,甚至不排除平台会在推广初期进行贴息。

中申网认为,恒大金融的资本与资产优势确实突出,但并不像其他互联网企业一样,坐拥广阔用户与高频度交互入口的第三方平台。如何最大化盘活个人客源,对恒大来说极具考验。现在开展金融服务的主体很多,不是说有资本优势,就可以做得好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恒大如何将品牌影响力转化为实际的客户转化率,肯定不只是靠球员胸前贴贴广告就能做到。能提供怎样的资产和风控才是核心。

3、值得投资吗?

其实投资有风险,大家都知道。投资谁不是希望能够按照广告提出的8%的年收益来盈利?

可是恒大金服的免责条款中很明确提出,恒大金服其实只是提供一个平台,不保证一定有这么高的盈利,甚至本金都不能保证不受影响。

再看看下面它的风险提示,连系统故障、设备故障、通讯故障、停电、黑客等这些都会对账户资金造成损失…… 那为什么要把钱交给金融公司呢,让我存银行算啦……

另外,恒大金服的这些投资是无法提前提取的。如果你在投资期间非常明显的已经开始亏本,那就只能看着让他继续亏下去……小编曾经问过恒大客服,怎么保证在明显亏损的情况下,止损,他们只是说我们有很好的管理团队,巴拉巴拉。说明他们自己对这笔钱如何止损都不清楚……

以上,投资需谨慎,认真看清条款啊亲。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