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豆网国资系被打脸,生拉硬拽扯关系太牵强!专栏

砍柴网 / 多赚理财师 / 2016-03-25 11:38
会上,恒天集团和中航工业澄清了与两家P2P的股权关系,称银豆网和安心金融虽然宣称国企注资,但事实上并无股权关系,纯属扯虎皮拉大旗的虚假宣传,现在已经对违规P2P进行追...

媒体报道,3月18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银监会召开10家P2P平台和3家国有企业参加的座谈会。

会上,恒天集团和中航工业澄清了与两家P2P的股权关系,称银豆网和安心金融虽然宣称国企注资,但事实上并无股权关系,纯属扯虎皮拉大旗的虚假宣传,现在已经对违规P2P进行追责,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分。

3月22日,多赚理财师搜索安心金融发现,目前安心金融无法打开,不只是网站出现故障,还是在接受整改。而打开银豆网站发现,央企中国恒天持股广告并没有下架,赫然显示在银豆网LOGO旁边。

3月22日,银豆网发布《关于恒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入股一事的说明》公告表示,“我公司已与恒天集团及恒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参会领导取得联系,其表示未曾说过“并无股权联系”等影响双方合作事宜的话,请媒体朋友查证后再如实报道,也请豆粉们不要听信谣言”。

那么,银豆网的央企注资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2015年11月18日,银豆网宣布获得恒天资产B轮3亿元融资,此后银豆网就在网站上宣城是央企注资平台。

然而,国有企业中国恒天集团与银豆网到底有着啥关系?经过多赚理财师梳理发现,银豆网确实与中国恒天存在一定的联系,但确实隔着两三层关系,具体如下图所示:

银豆网国资系被打脸,生拉硬拽扯关系太牵强!

2016年1月,湖南P2P平台芒果金融被推到风口浪尖,事件起因是,中新房南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芒果金融的股权被法院冻结。

而因该事件引出来的芒果金融安全,也备受媒体的关注。对于投资人来说,大家更关心的问题是,芒果金融到底是不是国资平台,平台与中国建财到底有什么关系。对此,多赚理财师将双方关系进行了梳理,具体如下图所示:

银豆网国资系被打脸,生拉硬拽扯关系太牵强!

从上图来看,芒果金融与中国建材有一定的关系,但这关系实在有些生拉硬拽,多赚理财师只能说,这样的国资背景,不要太牵强!

对于投资人来说,之所以关系国资背景,其实是关心投资安全。那么问题来了,国资平台就一定安全吗?

毫无疑问,真正的国资背景平台,在不分析借款项目的情况下,国资背景的比草根背景的平台,道德风险要小的多。道理也很好理解,真正的国有企业背景的P2P平台一旦出现问题,其遭遇到舆论压力要比草根平台大得多。

但是,这也不意味着国资背景的平台就一定安全,因为除了银行、保险公司有国家兜底之外,国资企业是允许破产的,而国资背景的P2P平台,自然也可能破产。

然而,对于投资人来说,最重要的问题不是国资系平台安全不安全,而是如何辨别平台是不是国资系。事实上,很多平台都以国资背景来宣传自己,但实际上与国有企业没有直接的关系,而往往是国有企业子公司,或者国有企业持股公司,投资了或者持股了P2P平台,这种国资背景,其实就是“孙子”辈国资系,甚至是“孙子的孙子”国资系。

这个其实很好分辨了,一般可以通过查平台股东,对应的一级一级往上查。例如,小马bank、开鑫贷、民生易贷,这种P2P平台,因为是银行旗下,所以是根正苗红的国资平台,而扯上几层关系,才能连上国资背景,我们只能说这样的国资系是“伪国资系”。

如果实在不会判断,我们可以看平台的投资收益,真正国资系平台,投资收益率往往很低,因为追求安全的平台,在经济环境不好的情况下,收益率不可能太高。

如果你还是不确定要不要投资,还是来问问多赚理财师吧,她会告诉你安全的,收益高的理财平台(多赚理财师心如好友,微信号:dzxinru)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