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手机f4新体验 安全与黑科技同行专栏

/ 朱翊 / 2016-04-01 22:42
360手机的发展方向将以体验导向为主,甚至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这种新的理念也或将成为360手机发展的新思路。

  万物复苏的3月,360携360手机f4重归行业前线。

 

  这款主打质价比的新品不仅价格亲民,功能也颇具亮点——在其最低售价仅为599元的价格基础上,360仍然为这款手机搭载了双微信、趣味拍照、应用冷藏室、地理位置穿越、一卡多号等诸多“黑科技”功能,而硬件上搭配金属中框、0.4s速度的指纹解锁等配置,也使得这款售价亲民的手机表现不俗;其他方面,已经日臻纯熟的360 OS,加上360手机此前在多款机型上的做工经验,也在这款手机上得以具体体现。从目前现有情况来看,这款360手机f4无论在价格还是配置方面,都足以对标市面上所有价位相近的热门手机。

 

  笔者有幸在近日对这款手机进行了多番体验,就其中几点细节予以记录,以期给予其他读者朋友全新参考。

 

  1、安全是刚需:手机安全是互联网用户需求基础



 

  作为以安全起家的360手机,其主打的特色自然是安全至上,在这款360手机f4身上,安全理念也贯彻手机始终,特别是360 OS强调的财产隔离系统、财产险、系统底层深度融合的安全卫士等技术方式,从系统底层保障了用户的手机安全,使得用户的支付、交易等需求从此可以高枕无忧。在目前的整个手机行业,能在安全性能方面对标360手机f4安全级别的同类产品,目前来看几近没有。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发现,360手机f4对安全防范进行的系统级融合方式,是一种将财产相关应用单独隔离的技术方式,普通用户一旦启用被保护的应用,那么这些应用即刻会置于360手机f4特有的安全环境下运行,进而从根本上保障手机的使用不受任何安全隐患影响。和其他品牌手机只是在系统内置一个安全模块不同,360手机f4从系统底层与安全系统进行融合,在使用方面更具安全性。

 

  2、ROM的设计思维:个性体验成差异化发展分水岭



 

  与其他手机ROM不同,360 OS在设计及体验方面也拥有诸多别具风格的创新和突破。

 

  此前360手机在推出奇酷系列手机时,搭载显示年龄的趣味拍照功能使得该系列手机备受好评,以至于其他手机厂商先后纷纷跟进,之后360手机对这一创新功能进行了新的优化和提升,使得用户在使用这个脸龄拍照时享有更娱乐化的拍照体验。作为360手机独家推出的创新探索,这一充满个性体验的趣味功能成为了360手机的新名片,在此次发布的360手机f4身上,这一趣味功能仍然可为普通用户带来新的体验。

 

  而双摄像头在360手机上的全新突破方式,也是360手机领航于产业的全新探索。

 

  其他方面的创新诸如双微信、应用冷藏室、地理位置穿越、一卡多号等新功能也基于这种理念出发,这些细小的创新通过调整算法和娱乐趣味设置等方式,在给用户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用户带来欢乐,对比其他品牌“仅仅只是手机”的产品而言,360手机在这些微创新方面的探索正使得其成为新的竞争优势,其也正因为这些新探索而逐渐拉开与行业普通发展的距离。事实上,大多行业其他竞品目前已经纷纷在学习与跟进360手机的诸多创新,比如脸龄拍照功能目前已经成为大多手机品牌的标配。

 

  3、产品的发展哲学逻辑:体验强于参数的发展方向



 

  在此次的360手机f4发布会上,360手机并没有对这款手机进行参数强调,而是渲染了360手机f4在机身设计、使用感受等方面的设计理念,从目前的反馈情况来看,这种不强调硬件及参数配置而重点推介体验的方式,也正验证了360手机f4的市场角度是体验大于参数的思维方式。和目前市场的整体发展方向相比,也不难发现360手机在这个思维方面更注重用户需求和体验,毕竟在整个行业均趋于体验的情况下,比拼硬件配置已经成了一种过时的做法。

 

  从硬件到软件的结合,从根本上保证了真正的产品体验。

 

  5.0尺寸的机身、178°视觉的屏幕,圆润有型的边角设计等等硬件规格,保证了用户的单手握持有良好的使用感受,而多彩配色的外壳选择不仅深具时尚活力,而且还能彰显用户的青春本色……这些看似微小的产品调整与设置虽然并不是一款手机最核心的部分,但它们的组合却成了这款手机全新的竞争亮点。

 

  从这个维度来说,360手机f4作为一款深具体验性能的机器,其并不主打硬件参数竞争而着重于用户体验的思路,从根本上决定了360手机未来的发展方向将以体验为主的思路,而这也或将是360手机未来发展的重心。

 

  在笔者的实际体验中,这款360手机f4还在诸多方面有着创新与探索,仅仅从目前的使用情况来看,这款手机目前已经具备的一些创新“黑科技”与易于人性化操作使用的体验,已经足以媲美市场上其他大多旗舰手机。作为一款主打体验至上的手机,360手机f4并未强调参数和硬件的做法,也从根本上说明了360手机的发展方向将以体验导向为主,甚至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这种新的理念也或将成为360手机发展的新思路。

 

 (完)


<blockquote class="brcolor">作者:朱翊,科技自媒体、知名意见领袖。
微信:izhuyi 
微信公号:zhuyiweixin

版权说明:在标注作者名称及出处情况下,欢迎转载本文且无须支付稿酬,亦无须征得本人同意,但切记标注作者名称及出处。</blockquote>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4/1218/1418888953297.jpg

朱翊

朱翊,中国第一批blogger作者(11年blog写作经历)。知名意见领袖、互联网媒体人,逐...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