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家旗下酒店女孩遇袭事件猜测,到底是事件炒作,还是真事?观点

砍柴网 / 画生十七 / 2016-04-06 14:41
昨晚,微博网友爆料称,自己在入住如家酒店旗下的和颐酒店时遭一陌生男子袭击,却没有任何酒店的安保人员和服务员出面阻止,该微博引起网友们的巨大关注,截止发稿时,微博...

昨晚,微博网友爆料称,自己在入住如家酒店旗下的和颐酒店时遭一陌生男子袭击,却没有任何酒店的安保人员和服务员出面阻止,该微博引起网友们的巨大关注,截止发稿时,微博总话题阅读量超过12亿!

11_meitu_1

11_meitu_1

早上一起来,感觉只能用瞬间爆炸来形容这个事,各个门户网站连发多稿,从微博到微信,从微信到朋友圈,包括Q群和微信群,尤其微博微信很多的营销号,一些明星感觉约好似的一起转发。尤其有些营销号,平时都是天价收费才发东西的,而截至目前,微博转发数已超过85余万,该网友微博粉丝也超12W。

首先,作为网友,有知悉真相的权利,不能被一些媒体或者推手带到坑里,所以,简单分析一点,我关于和颐酒店女生遇袭事件的一些疑点理性思考,有时候,真相才是我们最需要知道的,不能利用大家的同情心。毕竟,一个惊魂未定的女生,是如何拿到内部监控摄像,以一个专业事件炒作套路在这么巧合的时间深夜爆发这件事的??!

联系春节上海女子逃离江西农村事件,有多少网友和媒体被幕后人士牵起鼻子走,所以真相才是最先要了解的,其他都是其次,而且和颐酒店事件发生的时间点太过巧合了,刚好在如家退市并入首旅酒店,其中大股东又是携程。

如果细看,就可以注意到,微博发布者和视频发布者ID都是同样的僵尸小号,均没有发布过任何其他内容。时间发生在周末,发布者用第一人称制作了长微博并起了一个非常具有煽动性和传播性的标题,还给事件做了标签,目前该事件已经登顶微博热门榜首。

换位思考一下,一个惊魂未定稍微正常一点的女生会不会如此描述自己的遭遇,正常的应该在报警无任何结果的时候,会先找与媒体有关的亲戚朋友去解决,而不是专门去编辑美化好做成长微博图片去发微博。

和颐酒店事件自昨夜在微博首次发出以来,已成病毒式传播,微信朋友圈几乎刷屏,保守来看目前累计关注人次超过13亿次。

今天早上上班开始似乎才是二次传播的爆发期,各类公号连夜设计版面,网络头条汹涌而来,一切将措手不及。

股民惊魂未定,复牌股票或面临大跌?首旅酒店重组事后或许存在其他恶意做空情形?好在相关股票目前还在停牌。而此事唯一好处或许是让单身出行的女生得到了警惕,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

和颐酒店凌晨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今日,如家酒店集团关注到4月3日于北京发生的有关网传“和颐酒店女生遇袭”一文,集团已经引起高度重视,并立即跟进调查进展。

而就在此事件爆发的前一日,也就是4月4日,首旅酒店集团公告称,对如家酒店的私有化购买交易已经完成交割。交易完成后,如家酒店集团将成为首旅酒店的全资子公司。同时,如家酒店集团的美国存托股份(ADS)已停止在纳斯达克进行交易。

首旅集团去年12月首旅酒店集团拟通过现金及发行股份的方式,以110亿元购入如家酒店集团100%的股权,实现如家酒店集团的私有化。

那么最后的问题来了,一个普通的女生,是如何拿到内部监控录像,又如何如此淡定精心策划,以一个专业的角度和套路在如此巧合的时间点进行深夜传播这次事件的?

上述理性思考的猜测值得进一步验证!

这个事极有可能幕后有推手,当然,女生的事应该是真的,只是有可能有人在利用这个事,夸张扩大影响力,所有的矛头很明显都指向了酒店和警察。当然不排除如家自黑,如果真的是这样,那如家的公关文真是笨死了! 

也有网友猜测,是一个有活力的社会组织聘请了一批女员工,在这个酒店范围内向广大男同志提供优质服务的。为保证服务质量,这个组织对酒店场所实施了一定程度的垄断。那个男的是这个组织的一个勤劳敬业的员工,他误认为女主是个自由职业者,或是其他组织的营销人员,当然要教训一下。酒店方对这类事件也看的多了,所以没有大惊小怪的,警方出于有责任保护提供就业岗位的组织的考虑,就说这个男员工喝高了。其实事情都怪在这个女主,穿衣品位不高,易被人误解,而且大晚上在外溜达,行为不检。

更有脑洞大开的网友猜测,这个事件是用来转移8NM焦点,就有点扯了!

附:女性安全防范常识

一、如遇陌生人装熟人强行拖拽你,女生该怎么做?

1.多踹其它客房门。

2.像周围人呼救拜托拨打110。

3.尽量损坏酒店设施。

4.尽量朝罪犯要害处下手。

5.尽量抱住围观人中可以救自己的人。

6.丢掉或损害围观者身上的财物如手机包包等。

二、天黑回家坐电梯,有神色诡异的陌生人尾随你,该怎么办?

女生走进电梯,有神色诡异的陌生人尾随,如果陌生人有打量你的动作,站在你正后方,而且迟迟不按楼层,那么这类人要格外留意!这时,按下最近的楼层,下电梯,随时准备大声呼救。

三、女生独自外出住旅馆,要注意些啥?

1、服务员随同

如果在外办事太晚回到酒店时,一定要记得找一个服务员陪同自己去开房间。这么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止一些心怀不轨的人,从你办事出来就一直尾随在后。

2、检查房间

当拿到房卡的时候,打开房间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检查门锁是否安全,窗户是否锁紧,以及电话各种通讯设备是否完好没有损坏,若是发现门窗锁不灵敏或者损坏,应该及时要求更换房间,不能将就。

3、不随意开门

当一个人在酒店住的时候,特别是晚上,当有人敲门的时候,不能随口就应,应该先悄悄走到门边,通过猫眼看外面是谁,然后再回应。

4、拉上窗帘

进入房间之后,不管在或者不在,都不要拉开窗帘。这么做的主要目的是不让窗外的人有任何的窥探机会,特别是自己一个女生在外住酒店,更不能让别人知道房间里就一直是一个人,否则就是在给一些歹徒制造了作案的机会。

5、时刻保持联系

住进酒店或者上了出租车后,最好将酒店位置、出租车车牌号等信息告知亲友,让他们知道你的行程,对你的外出行程有所了解。

IT人类itrenlei,由科技自媒体人画生十七(个人微信:xtstd123)创办,同时还创办有西安黑金网络(heijin.tv——专注于西北的自媒体营销领域)与虎氨网(huanw.cn——“互联网+”时代自媒体科技站点),其先后在天涯、腾讯、凯迪等互联网公司从事产品与运营策划等岗位,具有丰富的互联网营销经验,拥有多个科技自媒体与博客平台,欢迎约稿或合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