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又下一城:合一集团正式私有化之内容的狂欢专栏

/ 守护袁昆 / 2016-04-07 01:35
各企业也通过互联网工具发声,力求打造属于自己行业的网络品牌,守护袁昆认为内容这一块市场的抢占已经越来越激烈,价值内容输出绝对是绝佳的机会。

一直以来内容成为各个平台最热衷的追求,不管是前期各互联网公司大力收购并购传媒,还是后期对自媒体的大力扶持。各企业也通过互联网工具发声,力求打造属于自己行业的网络品牌,守护袁昆认为内容这一块市场的抢占已经越来越激烈,价值内容输出绝对是绝佳的机会。

提起互联网公司就不得不说BAT,目前对于内容这块,特别是对于媒体这块。腾讯无疑是掌握住最庞大的资源和渠道,百度次之,而阿里最差。阿里为了更好的抢占这一块的市场,还是做了很多努力,比如收购万网(最大的域名服务商)入股微博,财经天下,阿里影业,虎嗅,36kr等。

4月6日消息,合一集团(优酷土豆)宣布依据 2015 年 11 月 6 日宣布的合并计划,合一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已完成合并交易,正式成为阿里巴巴旗下全资子公司。

 

为什么阿里会有媒体这块的布局,相信很多朋友都能说出自己的一些观点,不过守护袁昆作为营销人觉得有两点非常重要。

一、抢占信息渠道。

腾讯最早就布局了大楚网等区域门户,后期又收购入股了一些媒体平台,加上移动端微信公众平台的发力更是让其占据了绝对的资源和优势。而百度新闻是最大最权威的新闻平台,加上百度百科和文库等平台的辅助,百度百家的兴起,最近的百度媒体号等一系列举措迅速抢占市场。而阿里相对就差一些,虽然也收购了一些传媒,但这一块还显得欠缺。

二、品牌公关和营销推广。

任何一家企业都会出现负面信息,出现了怎么办?肯定是需要最快的给出应对措施,而掌握了大量的媒体肯定是可以更好的解决品牌公关问题。和品牌公关相关的就是营销推广了,阿里对于营销推广的需求非常庞大,不管是门户网站、博客、论坛、视频还是微博等平台进行布局成为迫切需求。

有人说看BAT离我们太遥远,守护袁昆认为正是他们的一些举措在给我们释放信息:内容的重要性。以前的内容基本上都是从网站出来的,当时站长这个群体非常火,后面出现博客、又出现微博,现在的微信,让我们的内容已经越来越多元化。内容已经不局限于文字,更多的朋友在意的是图片,音频和视频。关键是作为互联网上的一员,我们能制造什么内容?

企业做网络营销已经越来越重视个性化,人格化。也有不少营销人建议企业多重视个人号的传播,弱化企业号的传播,强化企业号的服务。最终还是在告知企业:我们需要产出用户和客户感兴趣的内容。也许以后的自媒体(个人品牌)对营销更有利,加上社群可以更好的维护好用户群体。

想玩一玩互联网,我们应该提供什么内容?

文/太美加科技守护袁昆,专注企业网络营销咨询、策划、培训和落地指导。文章同步于公众号、A5创业网、砍柴网、今日头条、搜狐媒体、百度百家、艾瑞专栏、一点资讯等平台。微信:yuankun0105。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