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辟蹊径,道有道打造移动社区广告平台专栏

/ 挖贝 / 2016-04-10 22:10
通过移动开发业务为创业者搭建平台,移动广告业务为创业者带来广告收益,道有道为创业者开拓了一条新的创业模式。

着眼小社区,成就大市场

六安是安徽省的一个四线城市,以六安瓜片闻名全国。朱津辉生活在这个城市,2015年开始与道有道合作,带着4、5个志同道合的小兄弟,短短8个月时间,经营的社区宝APP已经辐射20个中高档社区,覆盖5万余用户,入驻近千商户。对于城区不足百万人口的六安来说,朱津辉已经掌握了当地最具消费能力的5万高端用户。

互联网创业是个偶然的机会。朱津辉说:“互联网+不就是通过互联网工具对工作和生活进行改良吗?如果有这么一款产品,能够方便小区居民预约家政服务、联系小卖部送货、疏通下水管道、维修家具家电、照顾阿猫阿狗,或者方便居民收到物业通知、社区公告,一定会大受欢迎。“这个想法很快得到了朋友们的认可。为了节省前期的开发投入,朱津辉选择和道有道(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社区O2O项目合作。

朱津辉从自家小区“红叶花园洋房”入手,利用“社区宝”搭建了一个移动社区服务平台,为业主提供“十分钟服务圈”。业主通过平台可以获得餐饮、家政、亲子、健身、洗衣、维修等居家服务;商户通过平台获得更多生意;物业公司也借助平台提高了服务效率。借助物业的影响力通过张贴海报等形式,社区宝在10天左右的时间就获得了近1000用户下载,涵盖了小区50%以上的用户。

有用户就有收益

随着用户的增长,“红叶花园洋房”很快吸引了很多商家的注意。有机蔬菜经销商、教育培训组织、农夫山泉、雪花啤酒等快消品牌都主动联系,希望借助社区宝平台走进小区。

有了商家的认可,朱津辉开始组织社区活动,为商家搭建一个与居民面对面沟通的平台。通过“一元空调清洗”、“一元购水果”等优惠活动迅速吸引了大量业主参与,为商家带来了丰厚收益。

20160408020830540

成功运营“红叶花园洋房”后,朱津辉迅速拓展周边高档社区。由于运作经验成熟,团队复用性高,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人力成本。商家也很高兴借助社区宝平台不断扩展,深入更多的社区。朱津辉的创业故事经过当地电视台的报道,吸引了街道和社区居委会的注意,双方借助社区宝平台提供政务公开及相关便民服务,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宝与业主的粘合性。 

\" height=

下一片蓝海:移动社区广告平台

盈利模式决定平台的发展。社区O2O产品所覆盖的用户特征鲜明——通过社区档次直接折射出业主的消费水平,通过业主的行为分析可以深度挖掘用户的兴趣喜好——意味着朱津辉和他的团队精准的掌握了六安数万高消费用户群体,俨然成为六安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移动广告平台。

优质的用户资源吸引了众多本地广告主,安徽本地的银行徽商银行就主动找到运营团队洽谈广告合作事项。目前,已有十余家广告主在社区宝平台投放了广告。

除了本地广告主,社区宝还可以通过精准广告投放获得收益。这与朱津辉的合作伙伴——道有道息息相关。据了解,道有道是一家专业的互联网移动营销服务商,为上万家企业提供了移动开发和移动广告服务,具备丰富的移动营销经验。道有道为六安二十余个社区宝提供了成熟的移动广告位管理系统(AMS),帮助朱津辉提高了广告资源的管理效率,提升了广告收益。同时,道有道还结合自身所服务的广告主资源,将需求匹配的广告通过程序化投放的方式在六安地区有效展现,为朱津辉和他的团队带来充足、有效的广告填充,保障了团队的收益。

\" height=

通过移动开发业务为创业者搭建平台,移动广告业务为创业者带来广告收益,道有道为创业者开拓了一条新的创业模式。不仅是六安,目前道有道已经在全国一百多个城市创建了近2万个移动媒体。越来越多掌握社区资源的创业者找到道有道,甚至包括日渐式微的传统社区广告代理商。道有道希望能够和更多有志向有梦想的创业者一起,创建移动社区广告平台,共享移动广告红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