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滴滴右手神州,阿里巴巴打的什么牌?观点

钛媒体 / 韩佩 / 2016-04-12 09:19
针对此次战略合作之事,神州专车方面表示,神州优车已经在着手研发智能汽车,并且在汽车电商方面,与阿里巴巴的合作不仅涉及买车,并且涉及卖车。

左手滴滴右手神州,阿里巴巴打的什么牌?

尽管在此前的采访中,神州专车CEO陆正耀对“阿里入股神州”一事,仍持回避态度,但从种种迹象来看,神州与阿里之间的关系已经日益密切。

媒体此前曾对阿里巴巴投资神州专车的事情进行过报道,据内部人士透露,双方的投资协议已经达成,但由于其内部仍有一定的博弈,所以目前尚未对外公开。

4月11日,钛媒体进一步获悉,神州优车已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是神州专车的运营主体。此次战略合作将涉及在汽车电商、大数据营销、云计算应用、高精地图及出行大数据、智能汽车等各方面。

根据协议,双方均认同汽车技术革命及互联网技术革命将深刻改变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并由此将对汽车整车、汽车零售、智能交通等行业带来革命性变革。双方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产业、技术及生态优势, 在“互联网+汽车”领域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致力于重塑相关产业链及生态体系。

针对此次战略合作之事,神州专车方面表示,神州优车已经在着手研发智能汽车,并且在汽车电商方面,与阿里巴巴的合作不仅涉及买车,并且涉及卖车。然而对于阿里入股的事情,神州方面并没有否认,而是表示,阿里目前在神州优车不持有股份。

随着这份战略协议的签署,阿里、神州、滴滴之间的关系也变的复杂起来。此前有分析人士称,神州是B2C中高端模式的服务,而滴滴是C2C模式,因此,在两者的投资之上,并不存在冲突。

但值得注意的是,滴滴出行中的专车业务仍会与神州专车形成一定的正面竞争,并且,随着神州B2C业务的稳定,其市场份额也正在逐步上升。

上月末,神州优车刚刚与光大金融租赁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光大金融租赁将向神州专车提供总额人民币200亿元的授信,用于支持神州专车车队的扩展。随后神州优车CEO陆正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将会完成新三板上市。

而滴滴方面其战略副总裁朱景士在上周的公开演讲中表示,滴滴出行的新一轮融资即将完成,并称公司最新估值远超此前各种渠道的传言。

此外,朱景士还透露,滴滴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盈利,目前四百个城市中已有近三百个盈利。

看着这样的局势,只能说阿里押宝两方真是明智的想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