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兼职平台“青团社”获5500万元A轮融资,与猪八戒网达成战略合作金融

砍柴网 / 二水水 / 2016-04-12 09:41
用“云地推”来为O2O行业提供落地方案。

2.pic.jpg

今日,校园兼职平台 “青团社” 宣布完成 5500 万元 A 轮融资,猪八戒网领投。该公司曾于去年五月获 1000 万元 Pre-A 轮融资。CEO 邓建波表示,本轮融资结束后他们讲加快市场扩张的速度,进一步提升为企业提供弹性用工的服务能力。

同时,青团社将与猪八戒网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其云地推已入驻猪八戒网旗下的八戒地推,为猪八戒网平台上 500 万家雇主企业提供地推服务。而猪八戒网旗下的八戒印刷也将作为云地推的合作方,为云地推的合作企业提供地推宣传品的高性价比印刷服务及相应的终端配送。

根据36 氪之前的报道,“青团社” 拥有学生版和商家版两个版本,主打运用 “云地推” 方式来为 O2O 行业提供落地方案。具体来说,去年五月上线的 “云地推” 业务是利用自己的团队和线下资源,来承接地推业务。“云地推” 团队要有比较强的业务能力,能够快速进入到不同公司的岗位角色,完成推广任务。这样就是一个团队服务多家 B 端企业,且保证了一定的效率。

____meitu_0.jpg

而 “云地推 “做法面临的挑战就是,当供应能力和需求不匹配时,便显得非常被动。在一线城市,“X 兼职” 们有限的地推团队无论从质还是量上都有局限性,毕竟线下业务落地是 O2O 创业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不自建团队难以建立竞争壁垒;在在中小城市,需求没有那么多,青团社雇佣一支地推团队又显得成本高昂。

创始人邓建波表示,在大城市他们会多建立这样的服务团队,也不会增加太多成本,加上与合作方协议错开合作时间,就能够提高服务效率。“云地推” 本身的盈利能力不错,在他们完成 Pre-A 轮融资时,云地推已能实现数百万元的月流水。在三四线城市,“青团社” 只提供项目,资源和执行方案,兼职团队由第三方提供,借此来控制成本。

根据团队提供的数据,平台于 2013 年 7 月正式上线,发展至今积累下 80 万学生注册用户,2 万企业用户,据称已占据杭州近一半的兼职市场份额。其云地推业务已在全国 25 个城市铺点运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