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款金融骗局适合你,玩微信当心破财金融

砍柴网 / 自由投资者刘畅 / 2016-04-12 11:07
目前,微信已经成了人们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交流工具,并且有支付功能,很多人都捆绑了银行卡。因此,非常有必要对微信朋友圈的各种乱象保持警惕。否则,玩微信也会破财。

近日,广东省公安厅官方微信透露,韶关新丰县警方协助福建宁德警方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5名。犯罪嫌疑人“庄某聪”等人注册“微转动力”微信公

众号后,在广州白云区黄石西路一家公司内创建了180多个微信群,先后骗取了全国各地数万人入会,涉案金额上亿元。

这些骗子利用微信诈骗的手法其实相当简单:交纳220元、440元、880元、1320元不同等级的会员费即可加盟“微转动力”,帮忙转发微商内容后,11天内回本以后就开始纯赚钱——这样的赚钱方法你会心动吗?

然而,这是一个敛财骗局,会员交了钱之后,“微转动力”的“总监”就把会员踢出微信群,并携款跑路。

其实,只要稍微理性的想一想,“11天就可以回本”,这个收益率可是高的惊人啊!而单单“转发微商内容”怎么可能就获得这么高的回报?关键是——这些骗局都是在微信朋友圈展开的,因为是朋友转发的,所以便容易放松警惕。

目前,微信已经成了人们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交流工具,并且有支付功能,很多人都捆绑了银行卡。因此,非常有必要对微信朋友圈的各种乱象保持警惕。否则,玩微信也会破财。

下面,笔者归纳了几种最为常见的情形。

乱象之一:诈骗

除了上面的“骗了就跑”的诈骗方式,利用微信骗人的手法还有很多。例如,有部分商家发布“点赞”信息,要求参与者将电话和姓名发至微信平台,一旦商家套取到了足够多的个人信息之后,这种“皮包”网站就会自动消失,个人的隐私信息可能被转卖给他人。

还有的诈骗者以热卖的商品为诱饵,许诺返利或便宜,再发送商品二维码,实为木马病毒,用以盗取个人的应用账号、密码等个人隐私信息。

乱象之二:卖东西

“在我朋友圈开店卖衣服、卖面膜、卖手表、卖各种的店主们,已经年末了!租金、电费麻烦你们按时交一下。谢谢合作。”这是最近网络上热转的一条段子,这些“在朋友圈开店”的人就是所谓的微商。

当然,如果你比较熟悉的朋友真的是创业了,问题还不大。事实上,很多卖东西的人都是一面之交,甚至根本没见过面稀里糊涂加上的人。他们把情怀、创业、理想、价值观当作幌子,取得你的认同后,大大的宰你一把。所以,几元钱一片批来的“面膜”,在朋友圈可以买到几十元。

还有朋友圈转发的各种众筹,很多也是变相的卖东西。这时候千万别激动,要看你到底有没有这个需求。

乱象之三:骗粉

微信朋友圈的文章五花八门,经常有刷屏的“大事件”,当你为之愤慨、激动、伤心后,便毅然转发、点赞。但事实上,这些内容很可能是某些人将发生在其他地方的事件、段子、新闻串改而成的,真实性有很大水分。

为了达到“10万+”的目的,这种所谓的励志帖、养生帖、鸡汤贴经常“语不惊人死不休”。你每天刷新朋友圈,转发的时候,一些人却在利用你的阅读招揽广告商,赚取“粉丝经济”带来的利润。

乱象之四:讨钱

“惨了,苹果6P丢了,现在发起一个活动,在朋友圈里众筹一部6P,参与者均可得到本小姐飞吻一枚。” “本人有意发起一项目众筹,每个人都可以获得股权作为回报,亏损由我兜底。”

如今,“众筹”这个词早已经烂大街了。如果你的朋友圈朋友多,这种“发嗲募捐”的行为应该见过。说的再直接一点就是“讨钱”,但讨的一点不脸红。

这些还算是“善意”的,如果真有人居心叵测就坏了。有报道说,某新媒体大号某地一个联谊会的会长曾经谎称“病了急需钱”,微信发出没几天,就在卡里收到十几万块。

这就是利用人们在朋友圈建立的潜在“价值观认同”,来骗取捐款,实际上和诈骗没啥两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