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有道DSP 助力区域广告主高效营销专栏

砍柴网 / 挖贝 / 2016-04-13 20:00
道有道是一家专注移动互联网营销的服务商,通过媒体矩阵已覆盖了近6亿手机用户。道有道不仅接入今日头条、腾讯系、百度系等头部媒体,还与4万多个行业类媒体建立了合作。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营销逐渐得到认可。除了品牌广告主,越来越多的本地化广告主也在寻求区域移动营销的契机,希望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满足市场营销需求。但是面对眼花缭乱的营销噱头,如何选择才能将投放效果做到最佳?

道有道是一家专注移动互联网营销的服务商,通过媒体矩阵已覆盖了近6亿手机用户。道有道不仅接入今日头条、腾讯系、百度系等头部媒体,还与4万多个行业类媒体建立了合作。除了合作媒体外,道有道区别于其他同行业公司的是,通过移动开发创建的2万多个自有媒体。不仅能满足传播范围的广度,更能精准覆盖区域移动平台,满足本地化广告主移动营销的深度需求。湖北美的制冷产品销售有限公司,就是道有道服务的众多本地广告主之一。

2016年3月,美的集团迎来“48周年”大庆,美的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发起声势浩大的惠客活动。湖北美的制冷产品销售有限公司作为美的集团的业绩先锋,希望借助移动营销突破传统的促销形式,让营销做到品效合一。

有的放矢,让广告更有效

道有道首先通过平台数据库分析目标消费者的媒体兴趣及特征,将目标范围初步设定在18-60岁,对家电、房产、母婴等信息感兴趣的用户。地理位置上把投放范围设定在湖北省内,以武汉市为主,黄石等周边市区为辅。

但是要达到最佳的投放效果,一次性设定的投放计划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根据实时投放效果不断优化。分析投放数据发现:25-40岁的用户具有更强的购买力,而兴趣维度也更集中在家居、房产层面,同时对婚恋、购物、健身、旅游感兴趣的用户也对广告做出了积极反馈。道有道根据投放效果迅速调整广告定向策略,后期广告点击率增长了37%。

创意优化,增加曝光与转化

在广告展现形式上,道有道采用了信息流、插屏、banner及开屏多种广告形式,从资讯类、社交类、游戏类、休闲类媒体多角度覆盖用户信息渠道。并且根据优惠活动,制作了不同内容、不同表现形式的广告素材。以“省”、“买赠”、预约送礼等信息吸引用户点击广告,填写表单。

经过前期投放分析发现,相对于单图广告,组图形式的广告更能引起用户兴趣;直接的“买一赠一”口号比笼统的优惠概念更能激发购买欲。依照不断的效果分析,在后续投放中逐渐调整相关素材的比例。并且根据用户兴趣,不断更新素材保证创意新鲜度。

11

(今日头条信息流广告)

同时,针对不同广告形式和媒体匹配了不同的创意方向。如在武汉地区社区类APP上投放的插屏广告,针对居家用户特征,更多采用促销活动等优惠举措吸引关注;而今日头条等资讯类媒体的开屏广告则更多展现品牌曝光。

12

(今日头条开屏广告、腾讯网信息流广告)

经过不断的投放优化,单日线索量不断增长,最高数量达到了第一天的近10倍。

实时数据反馈

由于精准移动营销只将广告投放给匹配的目标受众,很多时候广告主并不能看到自己的广告,因此数据作假成了广告主们的普遍担忧。道有道DSP平台独有的实时监测日志系统,能实时同步广告受众浏览痕迹,杜绝“掺水”的可能性。并且可以接入第三方监测机构,保证数据的真实可靠。

另一方面,实时短信推送系统,能将消费者填写的个人信息第一时间发送到美的指定的销售人员手机上,便于及时跟进潜在用户,促成消费。据负责此次活动的销售李经理表示:短短10天内就收到了上千条销售线索,手机简直无时无刻不在震动,到最后甚至都有些“烦”了。

14

本次优惠活动广告曝光量1097万次。不仅覆盖了部分中长尾媒体,还覆盖了网易、新浪、腾讯、搜狐、今日头条、微信、百度贴吧、QQ浏览器等多类知名媒体,在今日头条等APP的开屏广告位做了展示。拉动销售的同时,促进了品牌形象塑造,真正做到了品效合一的移动营销。基于道有道DSP平台的合理优化,整体传播费用还不到今日头条一个开屏广告的刊例价!

移动营销是互联网环境下的必然趋势,道有道将一如既往的做到广告不浪费、数据不做假,并通过精细化的运营为广告主带来更多的传播价值。道有道愿意与更多的企业一起,抓住移动互联网契机,达成更加高效的市场营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