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拟向银行贷款20亿美元 资助收购交易和扩张创投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6-04-15 15:07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知情人士称,腾讯正与银行磋商,希望获得20亿美元银团贷款。腾讯正寻求筹集资金资助更多收购交易,并向金融服务等新领...

腾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知情人士称,腾讯正与银行磋商,希望获得20亿美元银团贷款。腾讯正寻求筹集资金资助更多收购交易,并向金融服务等新领域扩张。

过去几个月,腾讯和阿里巴巴集团通过银行贷款的形式筹集了数十亿美元资金,旨在资助公司扩张,这一扩张通过在中国和海外市场的收购交易来实现。在此之前,腾讯已经于去年11月获得了一笔15亿美元银团贷款。阿里在上月宣布,已经获得了30亿美元银团贷款。

另据其它媒体报道,腾讯正寻求获得一笔5年期15亿美元至20亿美元银团贷款。

腾讯和阿里一直在加大在各个业务领域的投资,从打车应用、在线娱乐到金融服务。今年1月,腾讯参与了美团点评新一轮33亿美元融资,后者是中国最大的O2O服务提供商。知情人士上月称,腾讯和阿里都参与了滴滴出行新一轮15亿美元融资。滴滴出行是Uber在中国的最大竞争对手。本周初,阿里宣布将投资10亿美元控股新加坡在线购物创业公司Lazada Group。

知情人士称,腾讯的新贷款预计将在下月前完成,它将很可能帮助腾讯为更多收购交易以及持续向金融服务扩张提供资金支持。

腾讯从去年开始向微信用户提供小型个人贷款,该公司也是网上银行微众银行的最大股东。微众银行与阿里金融服务关联公司蚂蚁金服竞争。

知情人士称,为腾讯提供最新20亿美元贷款的银行包括花旗集团、澳新银行、中国银行、汇丰控股以及瑞穗金融集团,这5家银行去年就参与安排了腾讯的15亿美元贷款。

来源:凤凰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