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鲸4.5亿入股康佳 传统电视厂还有谁没“沦陷”?创投

砍柴网 / 雷锋网 / 2016-04-16 09:48
根据康佳4月13日发布的公告,互联网电视公司微鲸参与了该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认购,作为6 个特定的认购对象,微鲸出资4.5 亿,以3.14% 的持股比例,成为该公司第五大股...

微鲸4.5亿入股康佳,五大传统电视厂还有谁没“沦陷”?

微鲸入股康佳

根据康佳4月13日发布的公告,互联网电视公司微鲸参与了该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认购,作为6 个特定的认购对象,微鲸出资4.5 亿,以3.14% 的持股比例,成为该公司第五大股东。微鲸公开回应:“目前微鲸科技与康佳的战略合作尚在进行中,双方均有意向在拓展智能家居终端领域展开更深入合作。”

这不是互联网电视公司第一次与传统电视公司进行资本合作。2015年12月,乐视入股TCL,以总价22.68亿港元(折合18.75亿元人民币)购入20% 的TCL 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双方随即宣布了合作计划,李东生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双方合作,把乐视在智能电视应用和服务,包括产品、商业模式方面的能力与TCL在智能电视的用户规模、渠道资源以及供应链等优势进行很好的嫁接,建立一个互补双赢的商业模式。

康佳和TCL是中国五大传统彩电大厂,其他三家分别是海信、创维和长虹。

微鲸电视因为闪耀的创始人和投资人背景,被业界认为是互联网电视领域最不容忽视的力量之一。根据官网介绍,这个公司“由黎瑞刚先生和李怀宇先生于2015年联合创立,华人文化、阿里巴巴、腾讯参加了微鲸的创始发起人组合。”

来源:雷锋网  作者:郝晓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