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80后90后时尚品味对比告诉你——80后真的老了!观点

DT财经 / 罗遥 / 2016-04-19 10:53
贴上了“中产”、“雅痞”等标签,越来越富裕的80、90后,正成为当下消费的中坚力量。但对“时尚”的理解,两代人真不同~

你是什么年龄,你就喜欢什么品牌……

艾瑞咨询4月中旬发布了一份《90后VS80后时尚品牌偏好研究报告》,从品牌和风格偏好、生活态度方面比较了两代人的差别。

报告称,40.9%的90后表示看重品牌的设计个性,在他们眼里,潮牌有这些:

相对而言,80后则更注重品牌的口碑,有33.1%的80后认同这一点。像是奢侈品中的贵牌、以精美手工风格定位的爱马仕,成为80后们最钟爱的奢侈品牌。

豪车也是,80后更务实和注重性价比,倾向购买高端商务车;90后更爱拉风跑车,追赶潮流。

不论多大年纪,质量和性价比永远大过天

虽然90后和80后,一个看重产品的个性设计,一个看重品牌的口碑,但是艾瑞的报告也指出,过硬的质量和高性价比才是打动80、90后们消费的关键。

90后爱洋货,80后更怀旧

有别于90后偏爱舶来品,80后还带着点儿老男孩的情怀。比如运动品牌,李宁粉原来占到了80后人数的24.2%。

这也反映在追星上:

80后追的是当下内地热门的影视剧明星,而90后则更多被美剧、韩流等海外娱乐圈粉。

可清新可热血的两代人

不过,难道80、90后们对时尚的理解,就完全没有共同语言了吗?

当然不是。

报告指,曾经只被小众推崇的文艺气息在80、90后中备受欢迎,“小清新”“极简主义”“性冷淡风”等等大行其道。

并且,80、90后还都是充满梦想的热血青年,喜欢着同一句品牌SLOGAN:

90后爱玩,80后爱宅

在为哪些产品和活动买单时,报告指出,90后更爱吃和玩,逛街和KTV更成为日常的休闲活动。

相对地,80后们更爱宅家里煲剧或是打球运动,在电子通讯产品和奢侈品上的花销较90后高。

本文参考报告:艾瑞咨询《90后 VS 80后 时尚品牌偏好研究报告》

文/罗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