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迅猛发展 英特尔推新产品与合作伙伴共赢专栏

/ 杨世界 / 2016-04-20 11:05
毋庸置疑,云计算已经进入了快车道,在这种情况下,英特尔致力于通过持续地产品创新和广泛的生态协作,在未来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满足不同的用户的云计算需求。在帮助广大企...

 

3-140403104U14T

3-140403104U14T

 近年来,云计算呈现了迅猛发展的态势,国外的微软、谷歌、苹果、英特尔等巨头早已深耕云计算多年,而国内包括BAT、京东、网易等互联网巨头也纷纷涉足云计算。应该说,云计算的重要性已成为业界的共识,但围绕着云计算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那么在未来,云计算应当从哪些方面去深化和提升呢?

  4月 1 日,芯片巨头英特尔在北京召开了主题为“英特尔,让云计算大道至简”的新品发布会,在该发布会上,英特尔宣布推出多款致力于简化云计算部署和应用的创新产品,包括基于英特尔领先的14纳米制程技术的英特尔至强处理器E5-2600 v4产品家族以及两款采用NVMe*协议的英特尔数据中心固态盘P3320/P3520与D3700/D3600产品系列。在发布新产品的同时,英特尔还特别邀请了百度和阿里两大互联网巨头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云计算未来发展。透过这次发布会,相信外界对云计算如何深化会有更清晰的认识。

  英特尔的新产品有何创新之处?

  众所周知,云计算经过多年的发展,无论是产业链生态、技术路径还是商业模式,都在逐渐走向成熟,行业也将步入爆发期。而对企业来说,云计算并不是一个笼统的概念,由于各企业的业务有所不同,在布局策略上也不尽相同,如何根据自身业务特色和技术优势来部署更合适的云方案,如何构建可持续发展且经济高效的IT基础设施以迎合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成为企业用户思考的重点。

  而这也正是英特尔在考虑的问题,对此,英特尔推出的策略是,在计算、存储上实现更高的性能、灵活性和可用性,为云计算、技术计算、企业应用、存储以及网络等领域提供为软件定义优化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帮助企业用户加快业务转型和服务创新。而这一次英特尔所发布的新产品,也正是基于这种理念之下打造的。接下来,我们不妨看看这些产品究竟有何创新之处。

  英特尔至强处理器 E5-2600 v4 产品家族基于领先的 14 纳米制程工艺而打造,可提供 SDI 所需的关键要素,包括英特尔至强资源调配技术(Intel® Resource Director Technology),它可提升对关键共享资源如处理器高速缓存和主内存的可视型和控制力,帮助客户应用全自动的、基于软件定义基础设施(SDI)的云平台。这些特性最终能实现更智能的编排、提高资源利用率和服务等级。

  在英特尔看来,软件定义基础设施(SDI)是云计算的基础。云计算影响下的数据中心对灵活性和可扩展性具有较高需求,这要求所有基础设施资源都必须可编程及高度可调配的.这些功能结合遥测、分析和自动化操作,可实现对数据中心的高度优化。

  为实现快速可靠的云端数据访问,英特尔还发布了针对英特尔至强E5-2600 v4产品家族优化、可满足企业存储和云方案部署需求的固态盘系列。全新英特尔固态盘 DC D3700和D3600 系列是英特尔首款采用NVMe*协议的双端口PCIe* 固态盘。该双端口设计可提供关键冗余和故障转移功能,能针对关键业务存储部署中的数据丢失提供安全保障。相较于目前的双插口 SAS 解决方案,采用 D3700 的系统可实现高达 6 倍的性能提升。

  从上面的分析不难看出,英特尔的新产品拥有强大的性能,能有效应对未来云计算的发展。而通过这些产品,英特尔也树立了自己在云计算领域强大的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

  英特尔如何与合作伙伴创造共赢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会议上,百度、阿里作为英特尔的合作伙伴亮相,与外界一同分享了英特尔的产品对合作伙伴的价值。那么英特尔究竟如何与合作伙伴创造共赢局面呢?

  在这次会议上,百度开放云副总经理谢广军从三个方面做了分享,首先,在新技术的引入方面,英特尔的网络加速技术可以让百度快速构建自己能够自定义的网络设备。其次,在合作探索方面,百度和英特尔已经合作探索了很多重要领域,在一些重要的期刊和杂志上也共同发表了论文。第三,渠道方面,英特尔是一家国际化的公司,它可以帮助百度做一些更前沿更开阔的渠道,推动百度业务快速发展。

  “百度一直致力于在x86开放平台打造丰富多彩的互联网服务,而今在云平台和云服务创新大潮下,英特尔架构的云方案在性能、性价比、可扩展性、易用易维护方面的优势,帮助我们能够迅速开发和交付新的服务”,谢广军对英特尔的价值和优势做出了积极的评价。另外,来自百度基础设施部软件架构师同样对英特尔的产品赞不绝口------“在英特尔至强处理器 E5-2699 v4 和英特尔 AVX2 指令集的帮助下,相比于采用英特尔 AVX 的相同处理器,百度机器学习的核心模块——点击率(CTR)子模块获得了高达1.67倍的性能提升。这帮助我们提升了用户体验,同时它也是我们产品很好的基础。”

  阿里巴巴技术保障部系统研发总监高山渊则肯定了英特尔至强处理器E5 v4产品家族性能,它可满足阿里巴巴互联网业务场景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的独特需求。“阿里巴巴很高兴和英特尔在至强处理器E5 v4的研发过程中联合深度定制,提前在业务中规模化应用并实现了显著的性能提升。”高山渊如此表示,同时,他也指出,未来阿里巴巴和英特尔将继续努力,携手推动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新生产要素的发展,用计算能力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作为第二大中文搜索引擎,奇虎搜索引擎在中国拥有海量的用户,通过运用英特尔至强处理器E5-2600 v4,奇虎搜索的解压缩性能比英特尔至强处理器E5-2600 v3平台提升了1.19倍。对此,奇虎搜索引擎(so.com)技术总监杨康做了如下分析------“解压缩模块是决定搜索引擎性能的关键模块之一。我们很高兴的看到在新的英特尔至强处理器 E5-2600 v4的服务器上,我们搜索引擎的解压缩性能比上一代平台提升了19%。这将大大提升我们产品的用户体验,新一代至强是我们产品的理想部署平台之一。”

  作为全球通信业巨头,华为同样和英特尔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华为IT云计算产品线副总裁陈锟对此高度肯定------“基于新的英特尔至强处理器 E5-2600 v4的服务器,华为FusionSphere系统获得了更高的性能表现。新的E5至强服务器符合华为FusionSphere 的广大企业客户对性能,可靠性和稳定性的严格要求,是FusionSphere产品的理想部署平台。”

  毋庸置疑,云计算已经进入了快车道,在这种情况下,英特尔致力于通过持续地产品创新和广泛的生态协作,在未来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满足不同的用户的云计算需求。在帮助广大企业和用户尽享云计算带来的价值的同时,英特尔也将通过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推动云计算朝更深的方向发展。

  “互联网一些事”(微信号:toutiaoshi)运营者:独孤依风。真实姓名:杨世界。知名媒体专栏有:界面、钛媒体、速途网、投资界、今日头条、腾讯快报、一点资讯、搜狐、网易、砍柴网、天极网、中国价值网、中国光谷科技、TechSir、硅谷网等! 2014年十大科技自媒体人,每经网特约评论员;央广经济之声评论员。商务合作:623981428@qq.com,微信个人号:world128。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