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云重磅发布移动直播解决方案,开启“直播+”云生态时代专栏

/ 城宇 / 2016-04-20 21:58

2016年4月20日,北京乐视体育生态中心,乐视举办“无破界 不生态”为主题的春季新品发布会。乐视全球史无前例的破界同发多款新品——第2代超级手机、超级电视、乐视VR以及无人驾驶超级汽车,看似是四个不同的终端,但它们都被乐视赋予同一大脑、同一神经中枢、同一血脉,共享同一生态。与此同时,乐视云作为乐视生态中重要的平台根基,此次发布会上重磅推出国内首个完整的移动直播全球解决方案——乐视云移动直播,新品面向全球开发者和智能硬件商开放SDK,将世界顶级移动直播能力一键赋予并开放共享给全球客户,全面开启“直播+”云生态时代。

乐视云还将对此次发布会全程直播并全网发行到乐视全屏、Facebook、YouTube、芒果TV、天府TV、熊猫TV等上百家渠道。值得注意的是,这是Facebook 在全球首次使用视频直播(Live API)一家企业的产品发布会,乐视云也成为首家做全球多语言实时直播的云服务平台。

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在发布会上表示,乐视生态的理念是不断破界化反,共享生态世界,让用户和合作伙伴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生态理想国。这是乐视的一小步,却是行业的一大步,本次乐视云推出的移动直播全球解决方案正是乐视生态的延展,让用户和合作伙伴的生态理想国变得越来越丰富,通过生态经济和生态创新,为用户创造更丰富的直播应用场景,强化乐视生态垂直整合的开放闭环,引领ET时代的到来。

重磅推出国内首个完整移动直播全球解决方案

乐视云CEO吴亚洲宣布推出国内首个完整的移动直播全球解决方案——乐视云移动直播,使得手机、App、运动相机、行车记录仪、无人机等通过乐视云移动直播SDK快速接入, 赋予App开发者和终端厂商快速拥有清晰流畅直播的能力,一分钟极速完成接入实现视频从拍摄、采集、编码、传输、直播转录播、存储、互动等能力的一键式生成,通过乐视云移动直播在全球任一角落一键发起直播并实时参与互动,达到零秒起播超低延时,在直播画面同等画质情况下为开发者节省25%以上带宽流量,依托乐视云强大的技术支撑和云生态不断创建多样化的直播场景。

基于覆盖全球60多个国家680个CDN节点、20Tbps出口带宽,乐视云已实现全年上百万场云直播、每天亿级设备访问、每秒数百万用户并发,并成功服务全球十余万企业客户,覆盖数十亿用户,直播能力得到了业内外的一致认可,不仅囊括国内顶级线下活动的直播共享发行,并为格莱美、中超等国际盛典、赛事提供全球直播能力。综合技术、内容、体量、生态等多个维度,乐视云的全球直播能力远超业界,此次乐视云移动直播的重磅推出,将乐视云超强移动直播能力进一步全面开放。

移动直播自4月20日开始上线乐视云官网并进行免费公测,开发者可以通过注册申请的方式参与公测,快速与APP完美集成,轻松拥有全球顶级移动直播能力及共享发行网络,实现遍布全球多终端的实时直播,并在变现等多维度寻求生态价值。

打造移动直播产业链垂直整合 开启“直播+”云生态时代

互联网迅猛发展,智能硬件产品的持续突破性升级,网络环境的日渐改善,4G时代流量成本大幅下降,为移动场景下的直播提供了出口保障。截至2016年初,我国网民10-39岁群体占整体的75.1%,20-29岁年龄段的网民占比29.9%稳居第一,这表明钟爱弹幕、视频交互等的90后甚至00后已经成为网民的主流人群,他们对移动直播的需求也将成为引领互联网发展的主要因素。

近年来移动直播市场快速发展,从YY、9158等传统秀场到斗鱼TV、熊猫TV等游戏直播再到映客、花椒等移动直播,众多直播平台如雨后春笋增速上涨并不乏用户和资本市场的追逐。在直播领域,乐视云服务于成长最快的直播平台,如熊猫TV、火猫TV、萤石云视频、蛙趣视频、章鱼TV、风云直播、云图TV等。据统计,目前国内移动直播应用Top20的企业中95%使用的是乐视云的服务支撑。

乐视云本次重磅推出移动直播SDK给予开发者,势必将打破移动直播技术垄断的产业壁垒,甚至打破行业、设备、成本、多样化终端等壁垒,一键赋予开发者拥有全球范围内流畅直播的能力,真正使直播变成如电话短信一样如影随形轻而易举的事情,不仅将彻底颠覆乱战的直播产业格局,也将为改变人类互联网生态习惯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Facebook、YouTube首入乐视云共享发行 剑指全国最大内容发行平台

乐视420“无破界、不生态”发布会创造行业多重纪录,首次实现VR全球直播,在北美、印度、香港等地区与上千位媒体和乐迷共同见证。这不仅是全球首次VR直播的发布会,更是全球首场互动直播的发布会,凭借乐视云全球支撑能力,为全球用户呈现一场颠覆性视觉体验发布会。

作为全球第一家支持360度全景、中国首创全4K VR 云平台,乐视云早已完成对VR全产业链的垂直整合。乐视云移动直播将继续秉承乐视云在VR产业上的创新发展,加强VR产业链的深入融合,用生态模式推动VR产业快速发展。

乐视云对此次发布会全程直播并全网发行,在全球近百家发行渠道名单中,全球最大社交网络公司Facebook、世界最大视频网站YouTube赫然纸上。乐视云作为全球首家与Facebook、YouTube无缝对接并实现三语言全球实时直播发行的云服务平台,已实现全球范围内无障碍传输。乐视云是Facebook 在全球首次使用视频直播(Live API)产品发布会的企业,乐视云也成为首家做全球多语言实时直播的云服务平台。同时,Facebook、YouTube作为乐视云共享发行海外渠道之一,又一次创造行业纪录,进一步扩大海外发行能力,将线下内容实现价值最大化。

乐视云致力创建和共享围绕生活、商业、社会的全球云生态,打造垂直整合的EaaS(生态即服务,Eco-as-a-Service)云模式,重构产业链价值。3月3日,乐视云成功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为10亿元人民币,成为全球云计算产业中首轮融资金额最大的公司,乐视生态孵化的第四只独角兽。

目前,乐视云在全球范围提供专业领先的视频云服务(CDN、点播、直播、云视频门户、大数据等),行业云服务(广电、教育、体育等)、共享云服务(商业发行平台、内容运营平台、渠道运营平台等)、智能硬件云平台以及自助化云平台。其中,共享云平台已全面覆盖乐视全屏、优酷土豆、天府TV、中国蓝TV、斗鱼TV、华数等互联网、广电、户外等众多发行渠道,且数量持续快速增长。此次发布会的直播发行渠道中,乐视云首度引入Facebook、YouTube作为海外视频播放渠道,剑指成为全国最大内容发行平台。

乐视云董事长、乐视网CTO杨永强表示,ET时代单点已经无法突破,只有整合行业全产业链各端点才有意义。本次乐视云推出移动直播全球化解决方案一方面将全球化的直播能力开放给开发者和智能硬件厂商,另一个方面也是将乐视全生态的力量全面对外开放,使之拥有视频直播到共享发行全产业链的能力,为商业上的变现提供无限可能,加速视频直播行业良性变革,为用户、客户带来更多价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