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适合创业城市? 杭州排名第三超深圳创投

砍柴网 / 第一财经网 / 2016-04-25 14:59
2016年,他们针对338个中国地级以上城市,收集了160个品牌的门店分布和14家互联网公司的用户数据,按照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

11

2016年,他们针对338个中国地级以上城市,收集了160个品牌的门店分布和14家互联网公司的用户数据,按照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5个维度,重新评估了中国城市的商业魅力。重新评估得出了15个新一线城市,它们依次是:成都、杭州、武汉、天津、南京、重庆、西安、长沙、青岛、沈阳、大连、厦门、苏州、宁波、无锡。

在“未来可塑性”这个维度中,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根据36氪创业指数盘点的最适合创业的城市排名。

该排名统计时间为2015年全年;创业指数根据创业公司数量、融资案例数量、融资规模、优秀企业数量综合计算;优秀企业是根据最近一次融资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且氪指数在200以上的标准筛选。

也许几百家创业公司产生的经济效益还不如一家汽车工厂,但真正应该关注的是愿意进入创业公司的人——他们可能是最渴望改善自我的一群人。当然,创业公司对于一座城市的价值也未必没有想象空间,看看阿里巴巴就知道了。

在“未来可塑性”这一维度下,有一些没想到的强消费力城市。这些城市按综合消费排名,前10位的城市分别为:长沙、石嘴山、兰州、衡阳、日照、延边、北京、上海、沈阳、包头。数据来源为:大众点评数据截至2016年3月,时光网和京东统计时间为2015年全年;人均网购消费指数是按照京东下单用户指数和订单金额指数(优惠后)综合计算而得。

新一线城市以及部分二三线城市,都在消费潜力的维度中排名靠前。

商业活力城市排名统计时间为2015年全年。商业活力总分=(公司数量指数*0.7+创业指数*0.3)*(1+高校系数),其中创业指数根据36Kr数据综合计算;高校系数由高校数量系数化后得出。

在生活方式多样性这个维度中,该调查特别单列一项“最爱跑步的城市排名”。上海、北京、杭州、深圳、广州、南京、苏州、成都、西安、无锡成为最爱跑步的十大城市。

【来源/第一财经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