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创业或将迎来新高潮 平台充当孵化器专栏

砍柴网 / 杨小小 / 2016-04-25 19:21
或许你每天都在思考,什么时候可以自己独立创业,再也不用按部就班的工作。对于众多职场人士来说,独立创业或许都是最终的归宿,哪怕只是一个工作室,好歹也是财务自由,工...

003

或许你每天都在思考,什么时候可以自己独立创业,再也不用按部就班的工作。对于众多职场人士来说,独立创业或许都是最终的归宿,哪怕只是一个工作室,好歹也是财务自由,工作自由。

那么,为什么我们大多数人只停留在想,却始终没有迈出上班的那道门槛。

创业有多难?

有人说,我没有钱;其实互联网时代,服务类的创业启动成本可以为零。

有人说,我能力不够;其实这句话还算中肯,能力值不够,的确还没有到可以独立创业的时候。

有人说,我没人脉,没资源,创业谈何容易?

至于创业有多难,估计每个人面临的问题罗列起来,千千万万,各不相同。但是,其中,最大的绊脚石说白了是没有订单。

很多人,在微商的潮流中,做起来微商,说白了就是贩卖商品,最后发现,东西卖不出。可能很多人觉得做个淘宝店、兼职做微商,是一个门槛很低的创业方式。其实不然,至少,实物类创业还需要一定的货款启动资金。以前我们很少有人会想到,除了卖商品,互联网时代我们还可以卖职业技能。

职业技能,将成为你的巨大财富源

说白了,上班,其实就是一种出卖技能的行为,只不过是我们按部就班,有一定稳定“订单”来源,有时候,也会选择跳槽来换取一份高额“订单”回报,通过职业技能的不断提升,获取高额订单的成本越来越低,最后,大多数就会选择出来自己创业,因为这时候你追求的不仅是更高额的“订单”,更是一份对工作自由的向往。

很多人开始跃跃欲试,脱离了原先的组织,开始独立门户自己创业,专业过硬的技能如同一家商铺中的好货,在企业中可能你有稳定的“订单”来源。独立后,你会发现,经过多年的精心打磨和训练,虽然拥有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却没人或者找不到购买你专业技能的客户。都说好货不愁卖,但是在供过于求市场经济中,好货真不一定就好卖。

平台+个人新型互联网创业模式

很多专业技能过硬的个人往往极度缺乏营销自我的能力,导致有能力单干却不敢脱离已有的稳定组织,正所谓乱世出英雄,和平时期,具有军事天赋的人才只能被埋没。服务类电商平台的出现,很好的解决了很多人不会自我营销的困境,专业个人能力如同好货,平台好比你的“销售员”,可以为你提供源源不断的业务需求,但是,你还是需要为你的能力积累口碑与个人品牌影响力。

如果放在10年前,可能大多数人都愿意安分的工作上班,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创业创新的口号推动,越来越多的人从固定的组织中走出来,近几年自媒体的盛行,无疑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而微信公众号则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个人展示平台。但是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做自媒体,平台也不仅只是微信。

是时候考虑下自己的未来了,赞服务平台为有想法有专业技能的个人提供了一个自我营销、自我展现的机会。如果你是一个营销专家、新媒体专家、自由撰稿人、资深设计师、UI设计师、软件开发工程师、律师等等,那么你都可以落户赞服务平台,为自己申请一个专属的服务店铺。赞服务平台有专门的BD人员、10年商务社交人和网会员、平台推广流量为用户提供潜在的需求“订单”。

或许你已经开始创业,即当老板又当销售,其中很多可能是拥有专业技能的职场人士,却不是一个好的销售,因为你不是逻辑思维。

或许你是个在职人员,专业技能炉火纯青,一直在幻想创办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那么何必不先通过赞服务平台,完成初级阶段的原始积累?

当平台为个人解决了“需求订单”和营销工具两个最重要的绊脚石,可能先知先觉者已经开始在尝试这种创业模式,或许平台更像一个孵化器。如果说10年前做实业创业需要资金成本,那么今天,每个拥有专业能力的人都可以零成本创业,而最大的成本则是专业技能的修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