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跨界的企业如何玩转北京车展?专栏

/ 杨世界 / 2016-04-27 12:14
这一模式的优势非常突出,而且无论是对个人市场还是企业市场,都有广阔的用武之地。当然,为了进一步拓展业务,乐视未来还可能和快递公司、客运公司等更多企业合作,进一步...

  最近乐视一直动作不断,继前不久的420春季新品发布会之后,428“生态O2O生态”发布会又将拉开帷幕,众所周知,在前不久的420发布会上,无人驾驶超级汽车LeSEE已经正式亮相,在这种情况下,乐视未来如何让超级汽车为我们的生活服务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而相关问题,或许将在本次428发布会中得到答案。

<center>

           就在发布会召开前夕,业界对此已经议论纷纷,从“生态O2O生态”这个主题来看,部分业界人士认为,乐视本次发布会旨在借助车展展示生态O2O和O2O生态,这也是超级汽车不同于传统汽车产品的关键所在。就这一点,应当如何理解呢?

</center>

  生态O2O:乐视生态基于超级汽车的O2O打法

  众所周知,乐视的生态体系早已经不是概念,它由“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几个部分组成,这不仅意味着乐视能带来更全面、更优质的内容和服务,更重要的是,它可以为乐视树立多维度,多层次的生态盈利模式,可以说是IT领域最为成功的生态体系。

  从之前的模式来看,乐视生态体系依托不同的终端得以衍生,例如超级电视、超级手机,都是乐视生态的服务终端,或者说它们是用户获取乐视生态服务的重要入口。而如今,随着超级汽车的诞生,用户又多了一个选择,说得更清楚一点,他们在线下又多了一个获取乐视生态服务的方式,这也是苹果做车载系统CarPlay的重要因素。

  而对乐视来说,它正在通过不断的完善内容服务、软件服务来提升竞争力。以内容为例,签约体育大咖刘建宏、签约著名导演张艺谋、邀请上汽副总裁丁磊加盟、邀请明星参与投资、买断中超直播资源、率先获得包括英超在内的最受香港市民关注的体育版权等等,这些所有的名人资源和版权资源都是为了给用户创造最大的内容输出点。当这些内容资源被完全注入到超级汽车中,对用户而言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他们未来可以在车上观看大片和球赛了,而汽车也将不再是单纯的代步工具,更是用户获取各种内容服务的重要平台。

  不难看出,随着超级汽车的不断完善,乐视生态体系对线下的拓展将更为深入,从线上到线下,乐视生态已经贯穿了O2O的主线,相信乐视生态基于超级汽车的O2O打法将进一步巩固乐视生态的地位和优势。

  O2O生态:乐视依托超级汽车解决更复杂的运输需求

  再来说说O2O生态,和生态O2O所不同,后者是围绕生态体系展开,而前者则是围绕超级汽车展开。所谓O2O生态,即乐视将依托超级汽车提供更高端的O2O服务,这怎么说呢?

  近年来,随着打车软件的诞生,汽车服务开始从单纯的线下拓展为线上线下一体化,这也是O2O理念最为成功的一项案例。在此前,乐视就已经获得了易到用车70%的股权,可以肯定的是,在推出超级汽车之后,与易到用车的合作将会更为深入。

  那么这种模式深入下去,可能会带来什么创新和颠覆的体验呢?汽车的首要功能是运输,但在运输过程中,又伴随着很多细节问题需要解决。而且,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运输需求的要求越来越高,整个运输体系也将越来越复杂。在这种情况下,乐视的超级汽车或许能提供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基于乐视的生态体系,超级汽车可以拥有很多传统汽车所不具备的功能,比如LBS服务,它可以用于对汽车进行定位,获得汽车的行驶信息、路线信息,再通过后台系统进行管理和优化,那么在提供运输服务的时候,就可以优化调度管理,实现效率的提升和成本的压缩。

  这一模式的优势非常突出,而且无论是对个人市场还是企业市场,都有广阔的用武之地。当然,为了进一步拓展业务,乐视未来还可能和快递公司、客运公司等更多企业合作,进一步强化乐视生态体系对运输行业以及其他传统行业的改造。

互联网一些事”(微信号:toutiaoshi)运营者:独孤依风。真实姓名:杨世界。知名媒体专栏有:界面、钛媒体、速途网、投资界、今日头条、腾讯快报、一点资讯、搜狐、网易、砍柴网、天极网、中国价值网、中国光谷科技、TechSir、硅谷网等! 2014年十大科技自媒体人,每经网特约评论员;央广经济之声评论员。商务合作:623981428@qq.com,微信个人号:world128。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