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TV三大新品惊鸿亮剑,互联网电视产业掀起玫瑰风暴专栏

/ 城宇 / 2016-05-04 20:49

2016年5月4日,暴风TV在北京召开以“VRxTV”为主题的新品发布会,携旗下三款新品惊鸿亮剑:基于暴风TV强大内容的优质互联网服务产品——全面升级的VIP影视会员,旨在建立全网最新最全影视、VR资源库,提供一网打尽的优质内容服务;人人都值得买的好电视——暴风超体电视40X战警版,以高端配置聚合潮流设计美学,矛头直指老旧的32吋电视,以超高产品性价比极高的产品全面消灭32吋电视,加速互联网电视产业升级、消费升级,极具市场野心和销售潜力;全球首款VR电视——暴风超体电视2VR电视X战警版(含43/50/55吋),标志着整个电视行业正式迈入VR时代,暴风VR电视也是暴风整体DT大娱乐战略正式完成第二阶段布局之后结出的第一个果实,具有里程碑意义。暴风TV横枪跃马霸高地,三款新品锋芒毕露,剑指互联网电视巅峰王座。

发布会上,暴风TV还宣布接入中央银河互联网电视牌照,携手爱奇艺、奥飞娱乐、二十世纪福克斯集团。打造全新的内容生态平台和超级IP,为其服务进一步打下坚实的内容基础,建立生态内容平台。当日,银河互联网电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段有桥,奥飞娱乐副总裁白洁以及福克斯的合作伙伴都亲临现场,共同见证了暴风TV这款划时代VR电视的面世。

高区隔联邦生态强势塑造互联网超级内容品牌

暴风TV CEO刘耀平在发布会上表示:互联网用户的消费观发生了变化,用户对互联网电视的内容越来越看重。买互联网电视的决策第一要素就是互联网电视内容的多少。互联网电视的内容决定了互联网电视的品牌,所以当暴风联邦生态与乐视超级生态展开pk,新片的更新速度和保有量就成为这两大生态之间绕不开的主战场。

以超级内容体塑造强势内容品牌,再通过联邦生态的强大完善超级内容体。目前暴风集团已获国家工商总局批复,结合暴风集团之前的并购,暴风集团已经从一家公司成长成为横跨八大生态业务布局,1.5亿日活的航母级集团公司。2016年,暴风集团将从TV、体育、魔镜、影业四方发力。打通互联网四大平台。尤其是TV。在发布会现场冯鑫说道:TV不仅仅是一台电视,它是全球DT大娱乐的大屏娱乐入口、服务入口,提供互联网上最全面、多样的内容,还可基于DT,融合生态其他业务。今年暴风联邦生态企业将会举力支持TV业务的狂飙突进。

联邦生态的助力,对于暴风TV更直接的是体现在内容支持上。目前互联网电视行业都以生态的打造作为自己的主阵地,因为只有依靠生态才能不断扩充自己的内容,那么什么样的生态才更具有竞争力呢?发布会上刘耀平给出了答案——新内容多才是好生态,并通过几组对比数据加以说明, 2015年产出影视内容新片覆盖量(数据来源:截止至2016年4月20日的百度人群风向TOP10),暴风超体电视均远远超过友商。

全新的内容生态平台加速内容更新狂飙

在联邦生态的助力下,暴风TV通过融合平台自有资源、中国最大VR影视资源库、用户云视频、风迷APP公网内容等,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新娱乐资源,月度更新影视内容超过30,000小时。

电影方面与银河奇异果深度战略合作,涵盖爱奇艺全量电影内容,包含迪士尼、派拉蒙、20世纪福克斯、索尼哥伦比亚、环球影业、狮门影业等国内外电影公司优秀影片,暴风TV平台将上线《X战警·天启》、《阿凡达2》、《分歧者3》等好莱坞最新独家大片。国内院线热映大片全面覆盖,第一时间更新。更专享奥飞影业、暴风影业、稻草熊影业年度钜制:《刺客信条》、《端脑》、《镇魂街》等。

电视剧方面,暴风旗下电视剧公司(稻草熊影视),暴风TV股东企业奥飞娱乐,每年制作产出多部现象级剧制,并涵盖爱奇艺全部电视剧内容和独播网剧,卫视热播全覆盖。更与爱奇艺、稻草熊影视共同推出《爵迹》、《蜀山战纪》等独播网剧。

综艺则囊括卫视多档热播综艺,全面覆盖韩综、台综、爱奇艺和暴风自制综艺。体育赛事、动漫、纪录片、早教、高品质音乐、游戏等方面同样涵盖大量独家资源。此外暴风TV还推出用户私有云服务,并与大疆无人机、凤凰视频、香港卫视、悦生活、极果、互动视界等平台合作以增加内容资源。

暴风TV在第一款产品上市半年就能打造如此浩瀚的内容量和惊人的更新速度得益于暴风TV全新的内容组织方式。相比某些友商的闭环生态,暴风TV打造了自己的完全不同的内容生态模式:DT+VR的计算平台生态;联合了暴风自有、爱奇艺和奥飞娱乐等各家内容平台生态;IP娱乐生态。三种生态模式互生互长,兼容并包,开发共赢,重新定义了互联网生态内容组织新模式。

暴风TV基于多平台融合的丰富内容,推出了全新的性价比体验双优的VIP影视会员,售价仅¥499元/12个月。新的VIP会员,不仅可以一号打通暴风、银河奇异果、奥飞、VR全景四大内容平台,还可观看以上所列所有合作平台的影视娱乐资源。

VR扛鼎者的战略主场,全球首款VR电视谁与争锋?

作为全球VR领域的扛鼎者,暴风拥有VR的全产业链布局,并已经形成了国内最大的VR平台,拥有VR影视资源2万+、全景视频700+、VR游戏100+,成为美国狮门影业、传奇影业等国际顶级影视公司进军中国VR市场的首选合作伙伴。

正是基于这种技术与内容的全面领先,暴风TV才能成功推出全球首款VR电视,引领整个电视行业正式迈入VR时代。暴风VR电视也是暴风整体DT大娱乐战略正式完成第二阶段布局之后结出的第一个果实,具有里程碑意义,届时将与暴风魔镜形成互补,重新定义众多娱乐体验,为整个DT大娱乐战略落地打下坚实的基础。

而对于暴风TV本身,可以利用暴风所具备的强大解码及计算能力,以及领先的VR研发能力构建自身核心的计算平台生态作为自己的技术积累。与此同时,DT和VR计算平台生态将成为暴风TV内容生态和IP娱乐生态的基础载体,通过强大的计算平台、CDN加速、数据分发等来高效运转,给用户带来更多元的观影选择和更好的观影体验。

目前,暴风超体电视2 VR电视通过硬件适配VR内容,可以完全颠覆传统电视观影体验,4K大屏,加上风迷App或VR遥控器,就可以在大屏实现前所未有的720°全景视觉漫游体验。基于VR计算平台、全球首创VR-TVOS系统,首次将TV和VR头显互联互通,通过大屏全景,头显沉浸,一键切换展示传播电视无法想象的视觉震撼感和临场感。

999元40吋互联网电视,掀起互联网电视产业玫瑰风暴

本次发布,最引人注目的新品莫过于暴风超体电视40X战警版,因为其不仅拥有互联网电视行业同型号最具竞争力的价格,裸机最低售价999元。

发布会上,暴风集团CEO冯鑫致敬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从金山词霸第一次突破百万销量到金山毒霸成为中国正版杀毒软件的标杆,再到2013年红米手机以极高的性价比迅速占领市场并让国内山寨手机几乎全部消失。红米成为像格兰仕空调、诺基亚1111、暴风魔镜等成为推动整个产业进步的现象级产品。暴风TV发布暴风超体电视 40X战警版,旨在以超高性价比的产品,全面消灭濒临淘汰的老旧32吋电视,加速传统电视至互联网电视的产业升级,让消费者以更低价格就能买到质量远高于其他同类型产品的40吋互联网电视,让人人都能用上值得买的好电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