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富大搞体育营销,跨界娱乐、体育、公益目的何在专栏

/ 深几度 / 2016-05-11 07:39
其实,从玖富的身上就可以看到耐力和个性化方面的能力。玖富的跨界营销和粉丝经济一直都让玖富在产品个性化定制层面上有着较强的能力,在互联网金融市场驰骋十年的过程也充...

今年3月,平安集团借着中超联赛的势头做了一把体育营销,而在5月8日,移动金融大师兄玖富也联合《北京晨报》等举办了一场21公里半程马拉松赛和5公里公益亲子赛。互金巨头纷纷在搞体育营销,看似只是跑跑步的背后,其实隐藏着更多更深刻的内容。

事实上,玖富不仅仅是喜欢搞体育营销,更是曾多次跨界娱乐、公益,通过和娱乐明星、娱乐节目的合作展现出自己强大的动员能力和粉丝凝聚力。营销始终是为市场和战略服务的,多场跨界营销的背后,其实凸显了互金巨头在普惠金融领域的野心,也体现了互金巨头企图用场景营销展开更多布局的战略。

跨界娱乐、体育、公益的玖富,正在吸引更多用户,成为植根于互金又超出互金的一个

体育营销的背后,暗藏粉丝经济的野心

5月8日,移动金融大师兄玖富与《北京晨报》等多联合举办了一场“2016乐跑北京”+“公益5公里”活动,比赛项目包括21公里半程马拉松赛和5公里公益亲子赛。事实上,这并非玖富组织的唯一一场体育营销活动。在去年,玖富便参了“停下来,关注爱”徒步公益活动",今年年初则是“李宁10公里路跑联赛”。对于玖富而言,这种集体育和公益性质的活动动作连连,互联网金融大师兄那种活跃、健康的形象也深深扎根在人们的印象之中。

素来会玩营销的玖富其实不仅仅只是搞体育营销,娱乐营销也是一把好手。无论是去年夏天《爸爸去哪儿3》首次电视互动广告的投放,还是后来和周杰伦、杨宗纬演唱会的跨界合作,都展现了玖富强大的营销实力和倡导粉丝经济的野心。

不管是体育营销还是娱乐营销,还是玖富在体育、公益、娱乐、综艺等多个领域的跨界合作中,背后都展现出了玖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那种“让金融更简单、让生活更美好”的金融理念和生活价值观。这种娱乐营销、体育营销配合玖富玖富平台目前的2700万用户数,让粉丝营销变得更加的高效且贴近生活。

因为,对于-互联网金融平台而言,用户的信任更多需要平台本身的发声,玖富这种亲近粉丝的做法也会让用户和粉丝感到更为安心。这种娱乐、体育的营销过程之中也能够加强和粉丝之间的联系,了解到粉丝对于产品的建议、需求,玖富也可以随时根据用户的需求展开产品定制。就像玖富兼创始人CEO孙雷曾经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移动金融,只要粉丝喜欢的我们就整!

粉丝凝聚力也是在这一整套营销的过程之中逐渐凝聚成商业转化,为最终的经营提供动力。所以说,体育营销的背后,暗藏了玖富粉丝经济的野心。

公益体育跑虽小,承载了普惠金融理念

普惠金融,核心是“惠”。要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的,让所有阶层和群体能够以平等的机会、合理的价格享受到符合自身需求特点的金融服务。但是今天由于传统金融机构的相关保守性,用户个人很难在其中享受到普惠的待遇。

玖富之所以要推行粉丝经济,实际上还是为了推动普惠金融的理念。粉丝运营的目的还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玖富,并且感受到玖富产品带来的价值。今天玖富的核心用户大多都是崇尚自由,喜欢娱乐的80后、90后。他们的消费理念十分超前,更是普惠金融的支持者。玖富正是在通过跨界体育、娱乐的营销活动获得80后、90后粉丝。

公益体育跑为什么会出现每一组家庭完赛后,主办方都会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捐出一双球鞋的场景呢,其实这也承载了玖富在普惠金融层面的产品理念——普惠金融所追求的,就是让不同地域、不同阶层的人能够平等地享受到金融服务,并且利用金融服务改善自己的生活。

玖富一直以来的产品思路就是如此,充当了普惠金融的先锋。这次的公益体育跑承担的当然不仅仅只是吸引粉丝的作用,还包括玖富所倡导的突破自我、坚持不懈、健康绿色的生活理念。

为什么一场普通的跑步活动中会呈现出公益的成分,其实就是在通过这样一场活动,表达一种追求平等和共同享有财富的声音。今天的中国还是有很多用户没有办法享受到普惠金融,玖富用公益体育跑这样一场活动,正是彰显了自己通过金融手段让用户的精神自由与财富自由实现统一,在互联网金融的帮助下实现美好生活。

为了真正让普惠金融落实到底,玖富则是在产品层面上回归服务的原点,以交易、服务、科技不断提升用户金融服务体验。为了实现智能化、个性化、综合化资产配置解决方案,真正实现“喜欢就整”,还通过科学的资产配置来提高生活品质,过上更理想的生活。这种方式让用户在获得财富增值的同时能够获得更美好的生活体验。

透过玖富的跨界,看互金市场的价值观逻辑

今天的互金市场,已经不仅仅只是金钱之间的交易。对于80后、90后而言,在他们选择产品之时,更加注重价值观层面的共通之处。

今天的P2P等互联网金融企业很多都不被信任,这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元素就是,它们更多只是在交易这个层面上和用户打交道,这必然会带来双方之间的信任难题。现在能够真正被用户喜爱的互金企业,要么是传统金融机构中孵化出来的产品,有着传统金融机构过往的名气作为背书。要么就是面对用户,通过走心的方式获得他们的喜爱和支持。这也已经成为了互金市场最核心的商业逻辑。

玖富其实正是通过两手在价值观层面和自己的用户、粉丝取得共识。

一方面通过粉丝经济让用户成为粉丝,获得用户的支持。“喜欢就整”这几个字说起来简单,其实正是时时刻刻把用户放心心里,在产品层面上始终是用户需求至上。

另一方面则是通过组织各种跨界营销的活动,展现企业的魅力。无论是和爸爸去哪儿、周杰伦等巨星演唱会、《港囧》之间的合作,还是这几次公益马拉松的活动,都是在把娱乐、综艺以及体育的爱好者紧密地结合在自己身边。

在互联网金融这个领域中,有一句名字一直都被很多人奉为真理——方向大于速度,个性大于智商。也就是说,互联网金融拼得不是速度,拼得是耐力和针对用户需求的个性化定制的能力,

其实,从玖富的身上就可以看到耐力和个性化方面的能力。玖富的跨界营销和粉丝经济一直都让玖富在产品个性化定制层面上有着较强的能力,在互联网金融市场驰骋十年的过程也充分展现了玖富的耐力。耐力和个性化,这也正是玖富十年来历经金融危机、多次转型并不断发展壮大的秘诀所在。

作者:深几度。微信号:852405518,微信公众号“深几度”,转载请保留版权内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