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 | P2P个体平台将如何引流求稳定发展? 金融

砍柴网 / 寒洛 / 2016-05-12 09:24
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网贷行业成交指数出现巨大滑坡,跌幅接近20%,人气指数也相应下挫10.6%。眼看P2P平台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那么个体平台将如何装逼引流求稳定发展?

QQ截图20160512092313

如今的P2P,早已褪去“保本保息、高回报......”的光鲜亮丽的外表,徒留一堆“非法集资、庞氏骗局、自融......”的骂名。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网贷行业成交指数出现巨大滑坡,跌幅接近20%,人气指数也相应下挫10.6%。眼看P2P平台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那么个体平台将如何装逼引流求稳定发展?

一、P2P目前的发展之态人尽皆知:严肃、正规的趋势化越发明朗。 

1、P2P新政策圈规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再“猖狂”的P2P平台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的“紧箍咒”下,也不得不现原形。P2P新规“大风”已经“吹起”,不合规的P2P平台将被驱逐出境:对不起,不是网络借贷信息中介的不是好P2P平台。

2、新广告法限传播 

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但是,新广告法已经明令禁止P2P平台“掩耳盗铃”的自欺欺人的方式“宣传自我”。什么“百分百本息保障、什么百分百投资安全......”一经发现,勒令罚款,回炉重造,“改过自新”。若屡教不改,吊销营业执照,并由广告审查机关撤销广告审查批准文件、一年内不受理其广告审查申请。 

二、新规出来,P2P平台必须无条件跟踪,但其背后到底能带来哪些影响? 

3、红岭创投取刚兑 

“刚兑”鼻祖红岭创投喊话“取消刚兑”,拥抱政策要求。距离P2P新政给的18个月的调整期就只剩下1年零1个月左右的时间了,各P2P平台只有拥抱合规,才能继续玩,即使交易量在网贷之家排行前十的红岭创投也不例外。只是,对于投资人来说:如果不“刚兑”还爆出好多坏账,投资人怎么办? (这个问题,真的很值得大家去深思。)

4、永利宝遭受攻击 

因新广告法被罚事件绝非永利宝这一家,毕竟新广告法的出炉都打了大家一个措手不及。不论是P2P行业,还是电商行业,各个叫苦不迭。直至现在,我还能想起那段红极一时的:“好到不能说、好到违反广告法”。就在新广告法被罚之类的事情被大家淡忘的时候,竟然还有人在4月份大谈、特谈永利宝被罚之事。事出之时你干嘛去了?世人皆爱是非事,谁言是非真或假?我也就一笑而过。

5、P2P的成长之路,道阻且长。 

一步错,步步错,P2P平台绝不能兵行险招。一着不慎,满盘皆输,P2P想求稳定发展,必须小心翼翼。因为:错,就要被挤兑、被淘汰。对,也会遭受“眼红”对手地围攻。做平台,不是做明星,即使有谣言攻击,也有忠粉力挺,呐喊助威。但,P2P不一样,有人触霉头,立马遭人附和,而投资人的怀疑、声讨、提现接踵而至。树倒猢狲散,墙倒众人推,即使是一个“提现延期”的小问题,都能在谣言中变成“兑付困难,平台要倒闭”的恶性问题,谣言不可怕,可怕的是P2P的谣言不能止于智者。 

三、平台如何装逼引流?攻克各种问题,靠真实力! 

6、曾经拼“长个”,现在拼“活得久”。 

钱是投资人一分一厘挣来的,他们不容许自己的资金有半点损失,P2P平台是知道的。但,你合不合规,政策都在那。曾经,P2P肆意妄为没有规章,盲目扩张,各种假标、自融、跑路,到头来投资人吃苦。现在,有了新政策背书,P2P要想“活得久”,就得按规矩办事,而投资人的要求,只能在“优质项目”上解决。只要是P2P,想做正规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的,标还是优质的好。 

7、做活动、引流量、抓客户才是发展之道。 

有优质标,没有投资人也枉然。所以,P2P平台还需借活动“促销”平台项目标的,让人知道有这么个平台,有好的标的,等着投资人来投。搜索引擎的付费推广,网络渠道的免费推广,线下推广等方式,是P2P平台的必选方式。但上有政策,下有新广告法,P2P平台只能循规蹈矩,用事实做广告:不虚张声势,不夸大其辞。 

只有在合法的基础上做活动、引流量、抓客户,才能在P2P行业中求存。所以,即使P2P平台面临政策严峻的考验,也需自稳阵脚,创新技术,合规运营,寻求优质的投资项目,为投资人创建良好的发展环境,从而为自己留住更多的投资人。如此,才能成就P2P行业中稳定的引流霸主。

作者:寒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